「祝你幸福」希望你嫁给的是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是我高中头对头邻床舍友,长相一般,成绩一般,却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她家境并不好,再加上有一个顽固、偏激又狠心的爹,使得她活得很艰辛,但是她却是一个爱笑并且很好强的女孩。

高中三年,准确的说是两年,我们高二才分到一个班,那年高二文理分科,她来到了我们班,分到了一个宿舍,巧不巧的我们选了相邻的下铺。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聊的很投缘,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小伙伴,一直到毕业。

高中期间她的事我都知道,包括早恋。当时我还跟纳闷,她长相平平,个头不高,瘦瘦小小的,成绩又不出众,怎么那么多男生喜欢她,可能是她有我看不到的魅力吧。

当然,她高中的早恋随着大学生活的到来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考到了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学校,她学的是数学计算机信息的专业,我会经常跑到她学校找她玩,所以她的事情我大概都知道一些。

家里条件不好,加上她父亲的严厉管教,使得她在大学里很拼,为了奖学金而努力学习,不怎么逛街,很少网购,生活很节俭。

大学她当过班长,进过学生会;做过直系学弟学妹的班导,拿过奖学金,周末和寒暑假接两份家教兼职,自己解决了生活费,毕业后回了老家当特岗教师。

大学期间,挺多优秀的男生追她的,但是她偏偏喜欢了同班的一个很普通的男生,或许是我已经不够了解她了,或者命中注定他俩就是一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生长相极其普通,也没什么大志向,也不浪漫,个头也不算高,比较清瘦,喜欢打游戏,而且一旦打上瘾就不爱理人。可能是因为她坚强的外表包裹起来的脆弱被他看到了吧,他经常帮她做一些事情,替她分担她作为班干的一些工作,只是作为同学之间的帮忙。

后来,在她一次生病的时候,男生主动要陪她去医院做检查,没有过多的表白,之后就在一起了,并没有多轰轰烈烈。她跟我吐槽过无数次对他的不满,分分合合的次数多到我数不清。通过跟他的接触,我很惊讶,以她的性格怎么会喜欢这样的男生,但劝和不劝分,劝过好多次,他们像很多小情侣一样也好多次互相拉黑又和好。

期间他们还互相去过双方的家,见过双方的父母,女方母亲不反对,父亲不满意并且很生气,而男方父母对她都很满意,开始教男生的侄子喊她婶婶,并且告诉她即将搬进新房子,让她自己挑好房间的床上用品,窗帘颜色等等,弄得她极其尴尬又无可奈何,毕竟当时还是个学生。而男生则表现出一种很自然的姿态,仿佛告诉她,你本就是我的。

就这样过了四年,毕业前一段时间,她跟我说,她不可能跟他结婚的,他们吵架了,她已经将他彻底拉入黑名单,没有联系了。

毕业后,她回老家了工作,男生去了广州,分隔两地,我相信了她的选择,一直认为她已经解脱了,要重新开始。

就这样过了一年多,我们不在一个城市,但是会偶尔聊天,告知对方的近况。

直到今年的十月份,她突然告诉我,她可能怀孕了!what?!我当时很诧异,激动得快要跳起来!我很惊讶的问着电话那头的她,为什么她会这么说。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她不是已经分手了吗?而且两人分隔两地互不来往,难道她又有新男朋友没有告诉我?还是发生了什么不幸的事?……满脑的问号,但我又不敢直接问她。

经过旁敲侧击,她告诉了我事情的缘由。十一黄金周放假期间,男生千里迢迢跑来找她了,她心软就原谅了他,这些天她都去他住的酒店找他。当然这一年多他俩到底什么时候又重修旧好,我不清楚,但久别相见,难免腻腻歪歪,这些对于成年人来说已不是什么不耻的事情了。

后来,她发现自己好像意外怀孕了,慌慌张张地打电话给我,跟我倾诉,抱怨当时不应该冲动,问我怎么办。我知道她现在很无助,只能先安慰她,让她去医院做检查,看是否是真的怀孕了。经过一番劝说,她也去检查了,结果不是她想要的,真的怀孕了!

她讨厌未婚先孕,也不打算那么早结婚,至少自己的事业还不足以让她可以安心的结婚,再加上男生还没有能力,能让她就此嫁给他,毕竟才毕业一年,又没有可靠的背景。

我劝她冷静,想清楚,孩子是打掉还是生下来,都要考虑后果。医生告诉她,以她的身体条件,如果打掉孩子以后将很难再孕。她百般纠结,无所适从,焦虑不安,甚至有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感觉,一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的她开始变得不那么理智。

或许是因为孕妇都有的普遍反应,焦躁易发脾气,医生开的安胎药,她嫌麻烦都不吃了,我再怎么劝,她都是偏激回应。而男生只告诉她让她安心养胎,别多想。

过了一个多月,也就是十一月底了,有一天中午,我刚下班正在吃饭,她打电话给我了。电话的那头,我听到了无奈、不甘与无助,因为男方已经开始筹备婚礼了,日子定在12月7号。她呢,也算是妥协了,不再挣扎。

这个电话算是通知我,让我和另一个高中好朋友去做伴娘,高中女同学就喊了我们两个人。我放弃劝说,只是说了一些安慰及告诫的话,并且祝福她。

终于,她下定决心了,要嫁给他,并为他生下这个孩子,也算是对自己一个交代。我问她是否后悔,她说事已至此,她认命。倘若不是因为怀孕,她肯定不会这么早结婚,至于将来与她结婚的那个人,她还不能确定是不是这个男人。我不在多说。

她父亲长年在外工作,不经常回家,和家人的关系有些紧张,经常吵架,并且曾扬言不认她这个女儿,父女两都是倔强的人,都不屈服,父亲更是和偏激固执的人,不敢轻惹。

在她征求意见的时候,她父亲并没有发表意见,也不参与。当她母亲与男方谈妥婚嫁事宜,并且都已经邀请亲友届时来喝喜酒了,她那顽固的老爹终于出现在他们家庭微信群里。

她父亲放了狠话,不同意他们现在结婚,至少不同意这个日子,说不吉利。她抱怨父亲早干嘛去了,现在才出来反对肯定是来搅局的。争执不下,父亲说了一些伤透她的心的话,大概意思是:我好恨自己,恨自己生下你,让你如此放肆,如此傲娇,你要是敢惹到我发毛,我连杀了你都敢!这话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惊愕不已!真不应该是从一个亲生父亲嘴里说出来的,然而,事实就是发生了。我当时看到这个微信对话截图,很是震惊,世界竟有如此狠心的父亲!

她没有办法,伤心欲绝,但也只能妥协,不想再为自己招来麻烦。她说,有这样一个父亲是她的耻辱,如果可以选择,她宁可没有这个父亲!

作为朋友,我也只能极力劝说,让她看开,无论怎样,还有我们陪着她。微信文字,我听不到她哭,但是我知道,她只是倔强,强忍着。她的身世也只有为数不多的我们几个好朋友知道,我无能为力,只有安慰,也感谢她对我的信任。

后来她通知我,婚礼推迟了,不办了,看后面她父亲闹腾到什么地步才肯罢休,再做决定。

我们后来没有讨论这个敏感的问题,只是互相问一下心情和工作,我不想让她多想。直到上星期,无聊的我,刷了一下QQ空间,看到了她的一条动态:命运真会捉弄人,越是讨厌的人,到最后越是断不了关系!后附一张两人的结婚证照片。评论点赞好多,全是恭喜之类,只有我和另一个好朋友说了不一样的话,那个朋友说:既然决定了,那就选择幸福吧。而我,只发了几个吐舌的表情,我知道她都懂。

这也就说明他们都决定了,结婚。我们猜测这但大半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孩子,也就是奉子成婚。然而,回头想想,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或许她心里也曾想过两人的未来,只是没想到这一天这么早,这孩子来的让她有些措手不及。

看到结婚证上淡定从容的她,我相信当初她说一定不会嫁给他只是没有下决心或者是气话,不然她也不会这么轻易就原谅他,并且对结婚没有做过多的挣扎,也没有选择将孩子打掉,转身做一个单身女郎。

我宁可相信他们之间还是有爱情的,虽然我不能妄加猜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也就这样随着红色背景结婚照的晒出宣布结束,旁人也就跟着祝福道贺,只是我和她的另一个好朋友看到了其中的某些心酸与无奈。而我最终也选择祝福她,希望她对自己选的路充满信心的走下去,将来不会后悔今日的选择。

祝你幸福,梅!希望你嫁给的是爱情,而不是庸俗的奉子成婚!无论怎样,生活在继续,以后一定要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锦溪花园酒店坐落于江苏省昆山市锦溪古镇,临近淀山湖、周庄,周边景色优美 此民宿有三套风格,一套是以上中式高档风格,...
    美幻堂阅读 138评论 0 0
  • 聆听春天的雨声(来自网络) 文 | 烟雨苍茫 春天的韵律,是从第一滴春雨开始的。 ...
    易梦的原野阅读 233评论 1 3
  • 恼人的繁华和纷闹,犹如飘荡的尘埃 终究会落下,被时间的流水冲刷掩埋 旧日打不开的结,也被分解消散 被遗忘缱绻,随岁...
    潇筠阅读 750评论 2 7
  • 一朵花开了又谢,无非是季节在改变它的美丽与残叶。 就像我无法定格每个和你一起的瞬间,那些美妙,那些暗藏心底的雪。...
    莫名的其妙阅读 3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