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回应:面对渣男,再隐忍也没用

01

陈思成出轨事件在1月16日疑似佟丽娅朋友圈回应后,进一步发酵。

微博上有2个热门的话题“佟丽娅离婚”“佟丽娅回应”。1月16日,正好是佟丽娅和陈思成结婚3周年纪念日,她在朋友圈晒儿子,并写道“重新开始!丫丫加油!”配图是一张她在《真正男子汉》中的截图,她抱着儿子朵朵、额头相抵,图片中的文字是:“没有什么是可以击垮我的。”

对于这样的出轨炸弹,真是炸麻木了。

只要婚姻制度存在,出轨就如家常便饭。

很多网友心疼佟丽娅,女人怀胎十月,男人在这个期间出轨,是该原地爆炸的。

也有网友觉得,心疼一个不认识自己、财富差距明显的明星,还不如把时间放在关心自己的家人。

人本就有七情六欲,心疼受害者没有对错,财富差距并不是没有言论资格。

家庭是社会组成的一部分,所谓各扫门前雪,家丑不可外扬等理论是要摒弃的,家庭关系一旦触碰到社会道德规则,在如今社会信息发达的社会,更应该发挥社会力量的制约作用。正确解决婚姻出轨、家暴问题,给大众有合理的交代和正确的指引。

02

明星处于社会光亮的中心,他们有财富,有名气,有美貌,就意味着,面对困境有更多选择的权利。佟丽娅可以选择重新跟陈思诚开始新的生活,也可以离婚重新等待新的良缘。

不管她做出何种选择,始终是受害弱势的一方,冷暖自知。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心疼佟丽娅的评论,这种心疼更多的是对渣男的愤怒,对女性受到伤害的无助,以及大众对婚姻的恐慌。

未婚者恐慌,已婚者面对伤害隐忍。

所以心疼佟丽娅的,大部分是女性,他们害怕这样的伤害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会多么手足无措,毕竟是平凡的大不多数,不会有佟丽娅的美貌,赚钱的能力,无法想象自己是否有能力承受离婚带来的苦果。

这种手足无措的隐忍,危害的威力有多大?大到危害个人以及身边的人生命!

就像前段时间令人惋惜的湘潭女子带着孩子自杀一样。他忍受着家庭暴力,一次又一次,忍无可忍,最终选择以报复式的自杀离开人世。

而实际上他的遗书里,陈述的婆媳不合,丈夫出轨,家暴,都是常见的婚姻问题。在一个三四线的城市,有一个160多平的房子,年收入在30+W带着3W婚戒的家庭来说, 相信可以减少贫贱夫妻的许多矛盾,可以选择智慧调解,选择反抗,选择离婚,任何一种选择都可以把31岁的人生打出一手好牌,可惜他还是带着没有看够世界的2个孩子,离开了世间。

其他条件更差的女性,在面对同样的问题时,又会怎么样?

03

男女面对婚姻出轨的态度截然不同,男人更果敢,女人更犹豫,大部分的选择隐忍和原谅。文章出轨,马伊琍且行且珍惜,选择警告式原谅,谢杏芳面对林丹的出轨,选择原谅的同时更是大加赞赏“欣赏这样勇于承认错误的男人”

而王宝强面对马荣和宋喆,愤然休妻。

佟丽娅会怎么做呢?

如果陈思诚出轨属实,

希望处理得与马伊俐,谢杏芳不一样

希望你勇敢的离开,一刻也不要耽误。

忠诚,作为婚姻的底线

一旦破坏,再修复也是次品。

因为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男人出轨,大家都是劝女人要大度,要忍?

男人不做家务不管孩子,有人会对女人说:忍几年,孩子大了就好了,男人都这样。

男人从来不关心体贴老婆,有人会对女人说:结了婚都这样,怎么能跟恋爱时比?他只要肯把钱给你就行。

男人家暴,也有人对女人说:打是亲骂是爱,他就是脾气爆一点,人还是很好的,至少没出轨。

男人出轨了,又有人对女人说:哪个男人不偷腥?为了孩子,忍一忍吧。

结果,忍得满世界的骚味!

每个人的选择不会100%的正确,包括婚姻,当知道自己选择了一个渣男,还继续一错再错,让“嫁鸡随鸡”的社会观念根深蒂固,导致触碰到婚姻的底线继续隐忍,是多么可怕的事情,而男人并不会对你的大度感恩戴德,只会变本加厉。

最好的办法就是各走各路,你可以继续嫖娼,而我努力生活,各自安好。

很多婚姻里的容忍,都是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健全的家庭。事实上大错特错。

在飞机上做安全演示时候,一直倡导的理念是先照顾好自己,再照顾小孩和身边的人,在家庭关系中,父母是地基,孩子是高楼,只有地基牢固了,孩子才能稳定成长。

对于孩子来讲,最好的礼物便是幸福的婚姻或者完美的离婚。大人才是婚姻的当事人,而不是拿孩子作为借口。一个家庭就如一个企业,我们是自己婚姻里的创始人,在危机的时候可以改组,重建,甚至关掉,直到让组合更合理为止。

因为相信:

离开这个渣男,一样会过得很好。

这个世界有很多会照顾老婆的好男人,会带孩子做家务的男人,会忠贞一辈子的男人。

我们看到的各种出轨,导致对婚姻和离婚的恐惧,并不是婚姻本身的问题。最多是你遇人不淑。

好了,还在无数次被蹂躏在婚姻底线里各种忍耐和挣扎的女人,醒醒吧,你不是忍者神龟,你是你自己生活的大BOSS。


本文由小蘑菇在奔跑原创,欢迎转发,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

小蘑菇在奔跑:找到新跑道的文青,个人成长持续探索者,分享有用的品牌文案,营销管理,职场成长干货知识。偶尔扯淡,聊点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