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彦:只要愿意付出一点爱,就可以点亮更美好的世界

我是彦彦,已经坚持写原创文章2年又66天(第796篇),阅读过去的文章可关注公众号或简书“彦值圈”(原名“开书店找彦彦”)。

我创立了高端创业圈子【彦值圈】

我们的愿景是“让天下没有难开的书店!”

我的使命是:陪伴100位伙伴践行文化使命!让我们一起创造“人人都有使命感”的“心文化”世界!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既是地藏王菩萨1325年圣诞日,也是我的农历生日,想起来,还是比较殊胜的。感恩妈妈,让我可以诞生在这个世界上,为这个世界贡献一点力量。

其实我自己已经挺多年不过生日了,一般也是对大家说新历的生日,没有过农历的生日。一是感觉这是“母难日”,二是感觉无非找个日子让大家表达爱,仅此而已。生日其实是可以不过,但关于生日的记忆,却总是温暖着我。

从小到大,最记得奶奶每到我生日的时候,就给我煮面线和鸡蛋,做一大堆饭菜,这是我最幸福的事情。尤其是怀念奶奶每天早上给我煎的一个鸡蛋,这些都蕴含着浓浓的爱。所以,到现在,我还是只要一吃到煎蛋,就会无比幸福。

特别感谢我亲爱的兰兰,早上特意交代酒店厨房,准备了这一碗西红柿鸡蛋面,加上一颗煎蛋,让我超级幸福地在九华山上吃到了生日面,真是满满爱的味道。


前几天我新历生日的时候,也收到了大家满满的爱,大家对我的生日祝福都在这里。超级超级感动❤

我真的觉得我今年以来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开创了“国之学堂”点击了解“国之学堂”

这大半年以来,我和孙岩老师一心一意在“国之学堂”树人育人、极致投入,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现实利益,但是我们收获到了巨大的礼物,就是来自大家的点滴成长,有好多人都特别感谢国之学堂,让他们开启了完全不一样的高能人生。

而我们呢,从来没有预设什么样的具体目标,只是希望陪伴着大家,能够帮助一个就帮助一个,至于能够帮到谁、帮到什么、帮成什么样,从来不曾想过,也从来未曾期待过得到大家的感恩戴德。我们只是这样一点一滴地去做我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只是慢慢陪伴着愿意相信且需要我们的伙伴成长。

所以,我看到大家在这短短半年时间之内,就可以收到这么好的人生礼物,很多人的人生都真正发生了翻转,真的觉得无比幸福。

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老师,最值得欣慰的事情。

我和孙岩老师,从创立“国之学堂”开始,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树人”。我们一直在踏踏实实践行的,也是“树人”。

而这半年以来,我们的所有努力,都已经通过大家心里长出的爱,呈现出了特别好的成果。每当我看到国之学堂的小伙伴们用心付出、彼此照亮,一个个伙伴开始闪闪发亮,一棵棵小树苗开始在我们这片生态茁壮成长,一个个善念在人们心里播下种子,越来越多伙伴一起投入善言善行、实证实修的行列,我的心里就特别特别感动。

我也很希望,接下来我们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用一个个小小的善举,去激发人们内心的爱与善意,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付出一点爱,我们共同来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昨天,我也在国之学堂树人学院和各大群分享了最近关于“树人”的感受和看法,以及从9月10日以来发起的“树人日”,大家所给我带来的感动。我觉得,用这样一种方式,激发更多人心中的爱与善意,这真是我们送给自己和家人最好的一份礼物。


特别感谢大家的爱,也感恩各位伙伴持续不断的努力,我们守住自己最纯粹的发心,就是希望有更多有爱的伙伴,可以通过这简简单单的行为,拿出一瓶饮料的钱,去种下一棵代表爱心的绿树,为子孙后代、为这个世界多留下一片绿色。

让我超级感动的,就是有好多好多小朋友,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引领下,都拿出了自己珍藏的压岁钱,只为多种一棵爱心树。


看到这一幕幕,我真的特别珍惜。我们能够给孩子留下的最宝贵财富,不是车子房子票子,而是这一颗钻石般纯粹透亮的心,是这一颗充满爱和善意的心。

只要我们愿意选择相信,愿意选择付出爱,就可以创造这样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只因选择相信、愿意为此努力的人越来越多,而越来越真实温暖美好。

在今天这个特别美好的日子里,我也怀着我心中最美好的愿,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多伙伴参与进来,我们可以共同筹集到一万棵爱心树(目前已经近8000棵),设立一个“国之学堂树人专区”,让我们的爱得以更好地留存传递。

点滴善意都是爱,所有的爱都值得被珍惜看见,如果你愿意,欢迎随时参与进来!

当你看见这篇文章,愿意来链接我们爱的力量,请你联系发这篇文章给你的伙伴,TA一定可以帮你找到“国之学堂”,欢迎大家一起来成为我们的爱心树人大使!

我们在这里等你,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变成温暖人间!至少,因为有你们的爱,国之学堂一定是这样一个温暖人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