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复盘| 突破舒适区

7月在忙碌中结束了。这个7月对我来说是不寻常的一个月。因为我做了很多突破舒适区的事。

成长很痛,但感觉很好。

01/书单

张萌的《加速》

《把你的英语用起来》

关键明的《爆款文案》

孙圈圈的《请停止无效努力》

王潇的《时间看得见》


励志姐,高效管理达人。

她本来就很牛,成长速度却超过我们普通人。她写过2本书,这是第2本,我个人觉得这本更精彩。

对时间管理迷惑的,想高效管理自己的,可以看看。

推荐指数:


这是一本关于如果学习英语的书。简而言之就是大量阅读英文原版书。对于不懂的单词连猜带蒙,不用每一个都查字典。

推荐指数:


学习文案就是学习心理学。这本书是文案入门级,可以了解一下文案的底层规律,杜绝买买买。

推荐指数:


这是百日营里Grace 推荐的一本关于生涯主题的书,群里小伙伴给予高度评价“知道这一本书,我这个百日营的门票就赚回来了”。

这本书书名看着普通,内容极好,告诉你快速进阶的正确方法。

推荐指数:


潇洒姐的新书,加10块还能送一本新版的效率手册。

这1年,看了很多潇洒姐的书,慢慢的就粉她了。看着这本新书更喜欢她。

关于手帐的用法,日本人写了很多,但是国内还没有一本详细的说明手帐的书。这本书里就详细地说明了手帐怎么写。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建立手写的习惯是一件非常好的习惯。


02/参加Grace 的百日营

说到百日营都觉得很难熬,要坚持100天。可是Grace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人,什么事到她那都变得简单和轻松了。以前讨厌阅读的我,上了一期她的高效阅读课,神奇般地爱上了阅读。这次百日营不知不觉中过了三分之二。

百日营里每天有个小作业,还有每日一问。你会非常佩服Grace的脑洞。

比如,有一天是涂鸦日。就是你画一幅画,让群里不认识你的伙伴点评。




这个游戏你可以试试,发到朋友圈,看伙伴是怎么解读的。你会认识新的自己。

还有一天,是随机分小伙伴打电话。call前我还担心会尴尬,因为不熟悉。没想到聊起来根本停不下来。人和人的缘分就这么奇妙。自己创造一个机会,就会收获一份友谊。

百日营的另一个要求是每天专注一小时,用forest APP。我用了2个月,很好用。成为习惯就不会觉得是负担。


7月我用手机的时间越来越少。一是白天工作比较忙,没空摸手机。二是有了种树的习惯,用手机真的越来越少了。

03/ 虐人的BM社群结营

虐人的BM社群终于结营了,最后满勤,获得了证书。



最大的收获就是见识了一群学霸斗作业。深深感受到这个世界,比你优秀的人更努力。

我这学渣好不容易在500个学员里挤到了94位,进步的空间还很大,下次继续努力。

04/加入Grace小编团队

上个月的成功事件是加入了Grace的小编团队,很激动。这个月小分队正式开始工作。我一共排版了 6 篇文章。感谢采臣和connie.L两位组长的耐心和不厌其烦地指导,我这排版水平逐日递增,过程是痛苦的,结果是美好的。我很开心。

05/ 微挑战

7月做了好多突破舒适区的事。

7月,因为老公有事,一个人带娃去了新加坡旅游,属于半自由行。导游把我们送到公园门口就解散了,让我们自由活动。我一个人带着娃去新加坡的环球影视城玩了一天,好玩的项目基本玩了。排队过程中看了攻略。以前我是看不了攻略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读不下去,比专业书还难读。这次为了孩子,不想把自己搞丢,硬着头皮,发现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有时突破就是这么简单。

有一天是纯自由行,我带着娃打车出去玩。以前我是很恐惧这件事的,一个人在国外,很担心迷路,我不敢单独行动。这次在忐忑中,打了车。感觉非常好。发达国家很安全。然后我默默地在心里立了一个flag,明年出国自由行。

在百日营里当了一天值日生。这个任务不是自己争取来的,是管理员安排的。参加了那么多训练营,我很少主动争取当组长、管家,因为精力不够。这次当了一天值日生,体验了一把小主人。值日生不容易,要发课程链接提醒大家听课,还要收集作业。但是很有归属感和参与感。

跟Grace一对一咨询,终于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咨询。很有趣。咨询师比心理师好。咨询师不仅是倾听,而且给了很多建议。她对我的困惑的把握比我自己还到位。有时我都不知道我郁闷什么,但是Grace一针见血。不服墙就服她。

最近看了几本职业生涯规划师的书,发现生涯师是个很有趣的工作。

06/ 反思感悟

很多事不去做永远在心里,很有压力。迈出第一步没那么困难,结果比想象中更美好。脱离舒适区跨入学习区,刚开始是焦虑和恐慌的,但是慢慢的,会喜欢上这种感觉。

6月我有个flag是提升排版水平,7月加入了Grace的小编团,在几位高手的指导下,排版水平真的提高了。心想事成就这么简单。

7月因为忙着BM作业,手帐好久没写了。这是一个缺憾。8月重新写起来。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自己翻自己的手帐本其实很有趣。

7月ES也没好好练习,8月开始。付了学费就不能浪费。

END


动图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期一个项目需要用到低功耗蓝牙的开发,由于之前没有蓝牙开发的经验,发现网上关于蓝牙开发的资料不多,不是随便描述一下...
    elecdog阅读 1,694评论 0 6
  • 现在,外面阳光暖和,有阵阵小风轻拂着树上的枝叶,摇曳的弧线如同水平面上的涟漪,生气灵动。 此时的我,被室内的空调冷...
    Tracy西兰花阅读 120评论 0 0
  • 【别人的行为可能会刺激我们,但并不是我们感受的根源。 非暴力沟通强调,感受的根源在于我们自身。我们的需要和期待,以...
    雪23阅读 181评论 0 0
  • 九龙豆腐 来九龙,一定要品尝一下这里的豆腐。广东的一位同学是美食家,介绍我要品尝九龙的“黄豆腐”,这勾起了我的食欲...
    闲坐小窗看世界阅读 1,090评论 0 1
  • 还是个姑娘的时候 父亲曾对我说 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 女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候 就是成年还未出嫁之时 那时候还是很不能...
    花猴子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