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两年半一些小的tips总结

从2014年3月份至今工作两年半啦

自己也有一些经验上的总结

不一定都是对的

如果有用的话 也算是给大家一些参考

可能说起来有些俗

但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还是 ——真诚

真诚的对待自己的工作 领导 同事

因为真诚 每一份工作我都收获到了一些真心朋友

可能存在领导愚昧的情况

但是我可能比较幸运

领导几乎都很明事理

你干的活多活少 领导都能看见

多看多学多上手 这点很重要

每次换一个新单位 总有朋友问我

“你怎么会这个啊?”

答案就是 ——自学

我就大学四年 而且就读过一个专业

没有报过任何专业技能的班

工作也都很忙

会的理由就是:我不想麻烦别人

你设想的是A++

在描述给别人的时候就变成了A

别人理解后蜕化成了B

操作后就变成了C

所以我总选择自己操作

接上条

我不建议大家报任何软件的班

也不建议大家跟任何级别的大神学习

我建议 ——

需要用到什么的时候 自己去百度 自己去操作

一来可以记住 二来几乎你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可以查到

刚开始可能很麻烦

每一个任务都要自己去查 而且很可能有错误或过期答案

也很有可能查完后根本记不住

但是时间长了 次数多了 操作起来会特别流畅

多交朋友

交朋友比较没有目的性

各行各业的 只要能聊得来 就都是朋友

也因此 我几乎在每个行业 都有一两个说得上话的人

很多人 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没觉得一定用得上

但是渐渐发现 总有一些共通点

也总有一些事情 会麻烦到人家

这一点可能很少有人发觉

但是的确有很好的作用 就是

常常介绍我同行业的朋友互相认识

因为工作的行业一直差不多

所以常常有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

我会介绍一些我觉得能帮得上 他/她 的人

几乎大家给我的反馈都很好

不仅能一定程度上解决朋友的问题

而且双方都很挂念我的好

我有困难的时候两方也都会帮助我

见到喜欢的行业大佬

硬着头皮也要上去说话

别怕自己幼稚不成熟

有时候紧张的手足无措也挺可爱的

但与此同时

不要觉得自己低人一等

一定要有自信

即便是遇到了精英

也一定要给自己打气

“你那么厉害 我居然也能跟你站在一起

那我也挺厉害的”

别给自己过低的定位

在行业市场里不管周围的人水平如何

一定要对自己有所要求即便是标榜

即便周围的人薪资只有3000

也不要降低自己的定位

越是不断降低自己的底线

别人越会觉得你不值钱

找到工作上的乐趣

如果做不到就找个喜欢的工作

再做不到

就找个钱多的

如果遇到了你很喜欢但是钱少的工作

或者刚毕业 起薪低快养不活自己

那就别怕辛苦

做你所擅长的方面的兼职

我就是靠这个活到今天的

结果我不仅没让自己饿死

还给自己在很多留了好的口碑

每次在我考虑跳槽的时候都有朋友出来挖我

留存好自己的每一份作品

如果可能的话

每一份改版都要保存好

我每次都能找到喜欢的 满意的工作

全靠这些一点点积累来的作品集

慢慢练就自己的专业感

包括一些职业的措辞 特别是邮件和信息

即便没有人要求

邮件里也一定要包含“您好”“以下是”“请您查收”

“谢谢”“如还有任何需要请与我联系”

并随邮件附上各种联系方式和签名

短信和微信要言简意赅的表明来意和需求

学会在重要场合没人要求和提醒的情况下 穿对衣服

只要是与客户开会或见面

在前一天我就知晓的情况下

无论领导是否要求

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至少穿带领子的衣服

最次也不要穿T恤和背带裤

提案或比稿的情况下一定会穿衬衫

尽量随身携带名片

如果第二天有重要演讲

无论电脑是否有电

都要充一晚上

并且带好HDMI等高清转换接口

手机及电脑充电器

面试不要背稿子

所有的工作经历都是你自己经历过的

只要大大方方说出来就可以

另外 我衡量一场面试是否成功的标志是

在面试过程中 我逗笑了面试官几次

不在于你说的话有多逗

有些时候说话轻松点

你自己先笑了 也会带动别人跟着笑

没人会不喜欢轻松愉悦的谈话

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有一次帮朋友接了个私活 但答应客户的人是我

客户要求第二天一早给到

但是朋友忘了这件事 凌晨一点还没写

一点看完电影 第二天早上八点要上班的我

写到了凌晨五点 交给了客户

别觉得多干活是亏

正因为如此 我才收获了很多技能

很多甚至现在看上去都并没有什么卵用

但事实很多次验证了

迟早这些辛苦都会变成“值得”

可以不喜欢自己现在暂时的工作

但一定要对未来有所规划

无论会议重不重要有没有你的事

至少带笔带本 别玩手机

多争取发言机会

除了发言机会外

确切的说珍惜每一次机会

有个前公司的大神跟我说

要保证你交出去的每一份东西的质量

因为它代表自己

再多的也想不起来了

先这么多

欢迎大家跟我聊工作

懂得不多 但我尽量体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Session 介绍 Session 接口是 Hibernate 向应用程序提供的操纵数据库的最主要的接口, 它提...
    mm_cuckoo阅读 359评论 0 1
  • 【惊蛰】期盼早春,客家的风吹拂着柳丝,桃花也冒出几个骨朵,木棉花依依丫丫。狗尾巴草耷拉着似可爱的小狗,向你讨好。渔...
    洛桑尔静阅读 442评论 0 1
  • 我常常梦见在放牛,在兜儿山上放一条大牯牛。 我上小学的时候,家里耕田耙地需要牛的协助。当时家里经济...
    素心齋阅读 81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