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4章:疗伤之术

第13章回顾

“大姐姐,你睡在这里会着凉的喔。”男孩眨着眼睛说,“姐姐的大衣好温暖,你是住在雪山里面的人吗?”

“不,雪山是极寒之地,不可能有人居住的,我住在北边的草原,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难道你也是来采药吗?”

“是啊。”男孩的眼睛里流露出天真无邪的目光,“我可是第一次来这里。”

“你一个人来这种地方做什么?”她不解,因为她听说精灵是很怕寒冷的,何况一个这么小的孩子。

“我马上就要开始学习法术了,母亲大人说这里的草药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法力,而且还能加大修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于是我就来这里了。但当我回去的时候突然遇到一场暴风雪,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说到这里,男孩的眼神黯淡了下来,眉头紧锁感觉那种天真之气一下子消失了,“我好像不知道该怎么离开这里了……”

“小小年纪就皱眉头,长大可会变丑喔。”看到一个如此可爱的精灵小孩变成这个样子,她不由得地调侃道,看得出来她只是无心的说说没有半点恶意。

“什么嘛?我才没有呢!”

男孩脸一下子就红了,他撅着嘴说道,“我长大一定是个美男子,族里的大家都这么说,我到时候会让你看到的!”

“好啦,好啦,别担心,让我来帮你吧。”她拍了拍男孩的肩膀,转头向山洞外。外面的雪还在飘,似乎能听到远处雄鹰的叫声。

这时外面的暴风雪好像已经停了,少女走出山都,朝着天空大叫了一声,一只飞鹰突然出现在天际,朝少女飞了过来。

当它停到少女身边,少女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嘴里低声好像说了些什么。

“哇,姐姐你好厉害,竟然会驯兽之术啊,”精灵男孩的眼睛亮了,他笑着赞美道。

“这没什么啦,草原的人都会这些,倒是你们会法术才是最令我们人类羡慕的啊!”

少女说着,看向了山的另一头。此时虽然已经是白天,但雪山还是静的出奇,让人觉得有些隐隐的空虚。暴风雪已经无影无踪,山道上的冰面反射着太阳的光芒。

“不过,我们精灵的法术也非常有限,只会一些基本的疗伤之术,如果修为到一定程度的话能使用一些高级的法术,但这样做是极其伤身的,族长从来不让族里面的任何人尝试这些。”

看她听得出神,那个男孩又继续说道:“据说当年除了神族以外,龙族和魔族的实力可是相当强而且不分上下啊!”

说道这里,男孩非常的兴奋,少女能从他的眼光中看到他对强大法术的崇拜。

“疗伤之术也是非常了不起啊,它可以拯救很多人的性命,毕竟生命才是最可贵的,我觉得这个才是任何法术都比不了的!”少女微笑着说道,她轻轻地拍了拍男孩的肩膀。

“哇!你是这么想的吗?”那个小男孩也笑了,“太好了,我以后一定要好好修炼我的法术,去救好多好多的人!”

男孩的眼里是一个无比纯净的世界,他的一言一行都有着孩子般的幼稚,但又不失善良。

少女和他一路说笑着两个人就这样一直地走着,在下雪期间就找山洞或者遮蔽处过夜休息,平时他们会在雪山的积雪中找到一些药材和野果充饥。就这样过了一个月,他们终于走到了雪山北部的山脚下。

第15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文介绍 雪又开始下了。刚刚还是湛蓝的飘着几朵白云天空,瞬间就被飓风卷来的暴雪遮住了,四周立即变得白茫茫的一片,让...
    陈瀛Neptune阅读 2,648评论 23 47
  • 很久之前就看到许多人开始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豆瓣等平台进行每天坚持写作,很久以来就是这么默默地关注着他们的文章,...
    小清读书阅读 228评论 5 2
  • 开始讲述大茜的减肥经历前,大家可以先看下面这张图! 看完有什么感触吗?通过跑步来减肥,大茜是非常不建议的!科学研究...
    瘦朵朵减肥瘦身阅读 420评论 0 1
  • 没有了陪伴,就会失去许多美好的东西。连兔子和鹧鸪都没有,就不是肥沃的田野。没有鱼儿和河虫,就不是一条生命之溪。 枫...
    长白王德军阅读 433评论 1 0
  • 凡子是个90后,父母是土生土长的农民。随着城市的开发,他住的地方成了城中村,他再不用跟父母一样当土里刨食的农民,因...
    敏同学谈成长阅读 9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