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彰

未彰

常常强颜欢笑,常常人前嬉闹,其实我,很孤单,其实我,好悲伤。

即使被爱,也不让自己爱上任何人。明明没有什么可以失去,却害怕失去。

爱我的人们,你们的爱,我无以回报,唯有将心房紧闭,逃避……

“还是把我忘了吧,会有更适合你的人,比我温柔,比我更顾家的女人”

“没有,根本没有人能比得过你”吉米不愿意放手

“有,一定有”未彰摇着头,她知道自己根本就不爱吉米

“有也不一定会喜欢我”吉米打断未彰的话

“有的,吉米,和你在一起让人很开心,一定有女人喜欢你,你相信我说的”未彰反复强调这“吉米,你是个好人”

“我真的不可以吗?”吉米问的有些许绝望

未彰看着他,抿抿嘴,很坚定的点头

“可是,你也说我是个有魅力的人,你和我在一起会很快乐”叫吉米的男人情绪有些激动,音调已经不自主的高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未彰眼眶发红,嘴里不停的道歉,弯着身子不停的鞠躬

“那为什么他可以!”吉米口中声讨着他“他对你是真心的吗?也许今天是,但明天呢?他那样的人,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是,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你就能保证你和他是不一样的吗!”未彰语气里有些动怒,她好不容易平缓了一下自己的内心,不愿意和吉米过多的纠缠“好了,吉米,我要回去了”

“未彰,未彰”吉米看着未彰不带丝毫留恋的背影,内心里无奈又愤懑,凭什么你选择他不选择我,思绪一不留神回到了一年前

那是一年前的仲夏时节,排练厅里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排练,吉米作为舞蹈老师不厌其烦的指导着动作的衔接,突然他觉得一道敏锐的目光从舞蹈队伍里向他射过来,他不动声色的寻找,便发现那双眼睛

怎么样才能精准的形容那双眼睛,吉米苦思了许久终究没有找到什么更合适的词语,他只能说:那是一双能杀人的眼睛。吉米就是在看到这双眼睛的时候觉得自己被蛇咬了,那爱情的毒液已经渗进了五脏六腑,那微妙精致的毒素,甜美又危险

眼睛的主人就是身材颀长,周身散发着艺术气质的未彰。吉米惊奇自己居然没有发现鹤立鸡群的未彰,除非是这个女孩子刻意隐藏了自己的锋芒,要不就是自己的眼睛瞎了,可结果却是第三种,那天剧团新进了一批演员,未彰是其中之一

以后的几天里,他都特别留意起这个女孩子,目光所及仿佛一切都和她有了关联,她喜欢穿一身白色的练功服,头发扎成马尾,有时也披散着,长手长脚,虽然很瘦但笑起来中气十足,鼓起腮帮子样子的有些像柴犬,尤其那双眼睛,专注时是一团深潭,灵动时散发出让人莫之能御驾的魅力。甚至可以说她的一个眼神就可以夺魄勾魂,当然这只能在两个人绵绵情话时说。

二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未彰姓叶,叶赫那拉的叶,满族,吉米不止一次的想这个女孩子一定是当年叱咤朝堂的慈禧太后的宗亲后代

未彰的那张脸是典型的东方古典美人的脸,那抹硬气的剑眉又给她的脸增添了几分刚劲,虽然已经二十八岁,但在一群年轻的舞蹈演员堆里,丝毫看不出岁月的痕迹

吉米曾经也问过她为什么放弃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手的位置而改行做舞蹈演员,她这个年纪早已经不适合这一行

当时的未彰刚好在舞蹈室里拉筋,修长的双腿没费太大的劲儿就已经可以做出一字马,她拂开额前的散发,光洁的额头有点点闪烁,笑着自嘲“果然年纪不小了”

吉米对于她的问非所答有些失望,因为他很少对于演员们这么好脾气甚至“卑躬屈膝”,不惜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帮人补课,尽管未彰并没有要求他这么做,可他还是鬼使神差的来了

“吉米,你为什么不去指导她们?”未彰看着排练厅其他的几个演员问他

吉米早知道那几个女孩子,她们总是拿崇拜的眼光盯着她,灼热的眼光让他早有优越感,她喜欢她们的叽叽喳喳欢快笑语,但他不喜欢她们的肤浅和花枝招展

“她们的动作已经熟悉了,不用指导”

“吉米”未彰笑了“你怎么能这么说”

“好吧,因为她们不喜欢你,所以我也不喜欢她们”吉米打听到那些女孩子对未彰似乎抱有敌意,三三两两的姐妹团总把未彰排除在外

听他这话,未彰大笑出声来,捂着肚子笑得腰都要直不起来了

吉米以为她不相信“我说真的,未彰”

“求你别开玩笑了”未彰朝他摆手,正色道“我从来没有女性朋友”

吉米也以为这是未彰的玩笑,这样的女孩子怎么可能没有女性朋友,她的朋友可以是幼时的邻居,可以是中学时要好的同学,也可是乐团的竖琴手或者中提琴手,他猜想她们一起去商场逛街,对着花花绿绿的美丽衣服挪不动脚,喜欢吃好吃的寿司卷或者正宗怀石料理,休息的时候一起追电视剧或者看搞笑节目

直到他第一次到了未彰的家,他才觉得自己可能想错了

他载着醉醺醺的未彰终于找到她的家,房子不大,很简洁,除了墙角处的小提琴,房间正中央放着一架黑胶唱片机,一旁凌乱的丢放着一张张黑胶唱片,很多都是巴赫。

吉米好不容易拖着她172的大个子把她安置在卧室里,但却被喝了两瓶烧酒的未彰吐了一身污秽

等吉米收拾好,他忍不住开了未彰的衣橱,衣橱里除了练功服就是白黑灰色系的套装和睡衣,甚至还有男人的领带和衬衣

正当吉米惊讶的时候,突然身后一个冷冷的声音“你怎么在这里?”

没有叫他吉米,更没有开玩笑般叫他老师,用了一个清冷的“你”,仿佛是在和陌生人讲话

吉米看见未彰虽有些摇晃的站在自己身后,顿时觉得自己偷偷摸摸的行径不甚光明“其实我”

“我说你怎么会在我家里?”未彰的嘴角有些咧,酒精的作用让她脑子有些疼痛,但对于闯入者的敌意没有消减

“是,是你喝醉了给我打电话的,我开车载你回来”

未彰有些不相信的从身上翻出手机,通话记录一栏里赫然躺着的名字是“吉米”

“你走吧”

“你还好吧,不如我帮你倒杯茶吧”吉米语气里透着担忧

“你走吧,我要休息!”未彰的逐客令很果决,吉米无奈的离开

其实,吉米并不知道,未彰本来要打给的那个人不是他,那个名字是属于伊东的

未彰扯着自己的衬衣,却不想衬衣的扣子被扯掉了,索性也不再理会,从衣橱里扯出那件男士衬衣抱在怀里,努力吮吸了一下它的气息,摇摇晃晃的倒在床上,发了一会呆才闭上眼睛,不仔细看的话很难发现她眼角的晶莹

第二天再见到吉米,未彰像以前一样若无其事的和吉米说笑,仿佛那天晚上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事实上第二天的早上,未彰就给伊东打了电话,可是没人接听

她忍不住跑到伊东的家门口,因为她知道他今天休息,难道是还在睡懒觉,伊东的作息时间总是很不规律,他甚至演出前一天还要喝的烂醉

伊东是剧团里乐队的钢琴手,长了一张颇有些邪气的俊脸,那天未彰临时替役小提琴手的时候注意到他,她不相信一见钟情,可偏偏对特立独行的钢琴手伊东有莫名的亲近感

未彰觉得她仿佛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不羁的外表之下隐藏的孤独,悲伤,只是那一眼,她知道在那一刻她爱上了这个叫伊东的男人

伊东对于未彰的到来丝毫没有表现出高兴或者生气,他慢条斯理的煮一壶马来亚的醇香白咖啡,像是许久才发现了未彰一样开口“你怎么来了?”

“我早上打给你没人接听,我以为”

“你以为我又是和哪个女人鬼混?”伊东是剧团里公认的花花公子,但还是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他,追逐他,就像她们对时尚的追求,孜孜不倦

未彰忙摇头否认,她心里当时没有这么想

伊东看见她委屈的低着头,十指交叉放在胸前,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也许是觉得自己话过分了,走进拉着她纤细的小手让她坐下

未彰瞪着大眼睛看他走到冰箱前,从冰箱里拿出吐司和炼乳当早餐

“你要不要?”伊东问

未彰喜欢他关心自己时候的亲切语气,好像他们是已经在一起生活了许多年的夫妇,因此妻子有义务给丈夫准备早餐,她忙跑过去把伊东手里的东西抢过来“今天我来做早饭吧”

重又打开冰箱“诶,你居然会买鸡蛋!”

伊东没有说话,那鸡蛋根本就不是他买的

“煮面好了,你说呢?”未彰的语调透着轻快和活泼,完全和昨天晚上派若两人

“随你的便”伊东不喜欢惹麻烦,尤其是女人的麻烦,虽然对于大多女人的投怀送抱他都来者不拒,惹出了不少麻烦

未彰厨艺还不错,煮好面的她正准备一扫昨日的阴霾,和喜欢的人共进早餐,但女人的敏锐让她发现了一点异样,冰箱第一层右侧放着一只白色塑料广口杯,杯子里盛着满满的玫瑰红的膏状物体

未彰打开杯口,一股芳香味扑鼻,那是一罐玫瑰酱,手工腌制的玫瑰酱

她记得乐队里的竖琴手芳子前些日子有腌制玫瑰酱,一想到这里她就没了胃口

“怎么不吃面了吗?”伊东见未彰一言不发的向门外走

“我突然想到还有点事情要办,你自己吃吧”未彰编了一个连自己都不相信的理由骗自己,努力的保持微笑

开门前未彰拉开门口的鞋柜,除了男人的鞋子外赫然躺着一双三十六码的米色女式牛津鞋,未彰的脸马上垮了下来,脑海里出现的是芳子,有着一双秀气小脚的已婚竖琴手,她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从发现那瓶玫瑰酱时心里就已经明朗,伊东像一匹难以驯服的野马,不可能只吃自己槽子里的草料

伊东没想到未彰会突袭他的鞋柜,但他一点都不惊讶未彰的敏锐或者是稍显的神经质的行为,他有把握可以把未彰拿捏的死死的,有了这幅底牌,他肆无忌惮的行为也便可以讲得通“我们的交往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吧,未彰”

未彰失神的点头“嗯”

“既然如此,你又何必那么生气呢?”伊东耸耸肩“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开心就好了,这不正是你和我在一起的目的,其实我也一样”

“嗯”

未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伊东家的,但自己手上确实拿着一只三十六码的米色女式牛津鞋,她只是想藉此表现自己的不愉快,还没走出一条街,那只鞋子便被丢弃在一旁的垃圾箱

“未彰,你还记得那天晚上吗?”那件事后的一个周末,吉米载着未彰回自己家,因为未彰说想参观一下舞蹈家的住宅

“那天是我的生日”未彰从六岁起就喜欢过生日,因为这一天,母亲会从很远的地方回到自己身边,给自己带一盒花花绿绿的金平糖,她喜欢那种甜甜的味道。但在自己十八岁成年以后,母亲再也没有回来过,她又成了一个没有依靠的人

“你没有通知大家?为什么没有朋友给你庆祝?”吉米的话说出口才觉得不合适

未彰似乎并不介意“伊东不记得我的生日,或者他根本就没想记得”

吉米第一次听到伊东这个名字“你说的是我们剧团里的钢琴手伊东?”

“嗯”

吉米明白他的情敌出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但此时他并不想和未彰聊起这个人,于是他提议“既然如此,不如让我给你补过一次生日吧?”

他不明白生日对于未彰的重大意义,那是一般人无法给她的

未彰摇头,虽然没有同意他的提议,但令吉米高兴的是未彰邀请他下个周末一起去听音乐会,当然音乐会的主题还是巴赫

音乐会的那天,吉米很郑重的在家里换了十几条领带以后才满意的出门,他在音乐厅门口等到开场也没有发现未彰的身影

未彰失约了,未彰失约的原因他后来才知道,因为大师那天又纠缠她

大师是剧团里的男主角,他习惯把自己标榜成剧团票房卖座的功臣,他确实也有一部分忠实的拥趸,于是“大师”之名有意无意的被叫起,大师也就成了大师

当然未彰在做首席小提琴手的时候就已经熠熠闪光,更何况是调入舞台前

吉米开始以为这是女孩子欲擒故纵的伎俩,但又觉得未彰不是那种人

“对不起,吉米,但我真的很困扰”未彰无辜的眼神透着真实“我不知道自己的什么行为引起了大师的误会,我想他一定是误会了”

吉米安慰的拍着她的肩膀“未彰,别这样,去和他说清楚不就好了,我想大师不会是那种不明事理的人”

“可是我真的有些怕见到他了。今天他还要请我去跳舞”

“你推辞了?”

“恩,我和大师说吉米老师约了我吃英国菜”未彰正做着训练前的热身运动,吉米看着她侧弯腰拉伸胳膊,脑后的马尾随着身体活泼的晃来晃去,在自己面前,她其实表现的更像一个心思纯净的大孩子

“怎么?吉米你生气了?要不然我请你吃英国菜?”

“拿我做你的挡箭牌,这顿英国菜你是少不了要请的”

“谢谢你,今晚我请”未彰欢快的跳着抱住他的胳膊道谢

大师最近比较苦闷,因为未彰最近老是躲着自己,今天竟然拿一个舞蹈老师来搪塞自己的约会,一个小小的舞蹈老师怎么能和自己相比,自己是大明星,是主角,是众人追捧的对象

大师喜欢人们见到他时欢呼尖叫,就连舞蹈团新来的美人坯子未彰也表示过对自己的赞赏甚至是崇拜,所以他觉得自己能主动和未彰约会已经给了她很大的面子

大师也发觉了未彰不仅人美,眼睛更美,一天看不到未彰大师就魂不守舍,导致他对台词时也心不在焉,可其他人却不敢公开表达不满,因为大师是傲慢且有脾气的,大师生气起来的样子像夸张的俄国人

大师打听到未彰喜好音乐会,舞蹈和话剧,其实也并不难打听,未彰的喜好很容易获取,比如从嫉妒她的女演员口中或者乐团找她替役的指挥嘴里,所以大师经常会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搞到的赠票约会未彰,而未彰每次都去,很高兴的去

但现在不是了,大师在这一天见到了剧团里的舞蹈老师吉米,看着那个小个子穿着一身花里胡哨的衣服,大师愤怒了!

很快,未彰就接到剧团的通知,舞蹈团的领舞人选更换,她被年轻的小演员顶替了,原因是近期演出频繁,未来巡演任务繁重,她的精力和体力实在不堪胜任如此繁杂的工作,然而这不过是大师的报复,他想让未彰明白,他可以轻而易举的让未彰失去目前所有的一切,如果她不让他高兴的话

但未彰并没有屈服,虽然不做领舞但依旧能在舞蹈队跳舞,未彰觉得没什么,但让未彰没想到的是,大师授意的安排让他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观众们就已经不满意新的领舞,他们声称只有未彰的水准才能配得上大师的演出,于是未彰重又回到领舞的位置

大师自负但还没有到了利令智昏的程度,他很明智的妥协了,从此和未彰只是单纯的工作关系

不过,大师最后送给吉米一个忠告“你不要以为没有我她会选择你,我不是第一个,你也不是最后一个”

巡演的最后一站是日本东京-名古屋-京都-横滨-大阪,她在乐团的时候也曾经来过多次,让她想念的有箱根的温泉和出云大社

未彰唯一觉得遗憾的是伊东不能随剧团一起来,但在临行前,伊东却很亲切的去机场送她

两个人很有默契的躲在角落里不让剧团的人发现,因为伊东觉得他们的关系不适合被剧团的人知道

“到了东京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太累”伊东宠溺的揉着未彰的头发

“嗯,你也是,不要喝那么多酒,衣服洗好了一定从洗衣机里拿出来晾……”未彰像嘱咐临行前的丈夫一样絮絮叨叨,仿佛要离开的不是自己而是伊东

伊东不耐烦听她的话,把行李箱的拉杆塞进她手中“该去换登机牌了”

“到了东京我打给你”未彰拉着他的手

“国际长途不贵吗,发短讯就好了”

“好”未彰想说的是可是我想听到你的声音啊,听不到你的声音,我怕是晚上连觉都睡不好了,但她却不能拒绝伊东的话,虽然有些不高兴,但还是同意了他说的

伊东见未彰低着头,瓮声瓮气的回答明显是不高兴了

“来,抱一个”伊东伸开双臂

未彰听了这话马上像一个前一秒在哭泣下一秒得到糖果马上便破涕为笑的孩子,瞬间变成一颗子弹弹进伊东的怀抱里

伊东本想象征性的抱抱她,却没料到未彰挂着他的脖子吊在他身上,虽然伊东很高,但毫无准备的抱着这么一个172还踩着高跟鞋的大个子也没有多轻松,没办法他只得抱紧她的细腰,怕被别人看到,伊东好不容易掰开未彰的手让她下来

未彰笑嘻嘻的样子颇有些傻气,张牙舞爪的挥着十根手指头表示再不这样了

伊东恍惚看到她涂得橘粉色的手指甲“快走吧”

听着未彰咔噔咔噔远去的高跟鞋声,伊东稍嫌的整理一下被未彰弄皱的衬衣“她可真重”

在东京第一餐吃牛肉火锅的时候,吉米就告诫未彰“你一定得多吃一点,你看你瘦的,小心东京的大风把你直接吹到北海道”

在霓虹的演出和预想的一样,有条不紊

巡演结束剧团给每个职员放了三天休假,吉米托朋友买到了两张宝冢歌剧团的演出票,剧目是经典的《飘》,据说专科的轰悠特出白瑞德

未彰看到票子上的剧目微微吃惊“你怎么知道我每次来必看的剧目?”

原来在第一次来东京的时候,未彰就和交响乐团的指挥一起看过这部剧,她记得在最后一幕白瑞德黯然离去的时候她已经泣不成声,那个孤独的身影也印在了自己的心上,每每来东京演出,如果赶上宝冢的这部剧演出她都不落下

“因为,我是万能的吉米”

“切,你以为你是机器猫吗”未彰举着票子看了又看,还不忘对着吉米比上一个剪刀手,橘粉色的指甲让人一扫演出的疲惫

演出结束,演员们从台阶上逐个下来摇着响响出来谢幕,未彰却还沉浸在白瑞德“再见,斯嘉丽”的道别中

“未彰”吉米把她从沉思中拉回现实“该回去了”

“吉米,我要去等她的出待”

吉米不清楚她是不是宝冢饭,但既然未彰说了,他便也随着她去

等了许久,小石理事才换了自己的私服出来,同样是身材颀长的看起来很干练的女子,带着口罩,黑色的帽子把一头卷发压得严严的,也许是演出太疲累,她只是和饭们微微鞠躬,招招手就离去了

未彰全神贯注的盯着轰悠的身影,面有期待,但短暂的出待并没有获得未彰想见到的,或者她内心所寻求的“果然,不是他”

吉米隐约听到未彰的一声叹息“你说什么?”

“我们走吧”

等到吉米从人群中挤出来,就看见未彰的影子被灯光拉的很长,那影子透着的却是落寞,夜风扬起她的长发,很有遗世独立的飘逸感

多年后,吉米在某个月光皎洁的夜晚会想起这个画面,才知道未彰所要探寻的,不过是个触不可及的梦,梦中的那个人其实就是她自己吧,那个真实的毫无隐藏的自己

第二日他们相约坐上新干线来到箱根泡温泉,吉米第一次见到泉水浸泡后别有风致的未彰

一件宽宽大大的白色浴袍更衬得未彰肤色白嫩,即使身材高大也遮不住体态玲珑,头发在脑后随意的绾了一个髻,脸侧的两绺碎发偶有打卷,仔细看还挂着细碎的水珠儿,那眼神儿因着水蒸气有些许的迷离,更显妩媚

“一会儿吃去旋转寿司吧,我朋友推荐了一家不错的店”

未彰不似刚来时候的兴致,有些心不在焉

“你怎么了?”

“不要碰我!”吉米的手伸过去还没碰到未彰就被她拍掉

“对不起,未彰,我无意冒犯,我”吉米想解释自己的担忧,他不明白之前还好好的未彰只是泡了个温泉,态度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转变?难道泡温泉的时候发生了自己所不知道的突发事件?

这时候吉米并没有注意到从他们身后走过一对母女,女儿正拉着妈妈的胳膊,两人笑着说着什么

未彰捂着耳朵一直等她们走远了才抬眼看吉米,正对上吉米关切而又着急的眼睛,从吉米的瞳孔里,未彰看见自己失魂落魄的样子

她凑近吉米,出乎意料的吻上了吉米的唇

吉米鼻腔里嗅到未彰身上独特的香味儿,但他万万没想到未彰的这一行动,她居然在亲自己,心脏似乎停跳了两秒,接着内心里的某个地方在幸福的吐泡泡

在吉米反应过来准备环上未彰的腰进一步加深这个吻的时候,那如蜜糖版甜美的唇已经快速离开了,幸福感如潮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未彰的理智在几秒钟的短路后终于回来了,她为自己刚才的不理智行为懊恼,但从吉米眼中捕捉到的那一刹那的被珍惜的感觉,让未彰恍惚了,眼神里透着不宁静

“对不起”

“对不起”

两人异口同声

吉米暗自发誓,那是自己生命中最难忘的瞬间,如干涸的鱼突然遇到活命的水

把自己关在房子里的未彰又一次翻看手机,还是没有伊东的任何讯息,隔了半分钟她便又将丢在一旁的手机翻开,拨下伊东的号码,电话里传来的还是一阵盲音,未彰咬着嘴唇,眼泪悄然滑落,她在最需要人陪伴的时候,身边却没有他,骗子!骗子!

“啪”的一声,手机被未彰甩出去好远,好像她摔的不是手机而是那个大骗子

她恨恨的想回去再也不理他,就算他跑到自己家里来道歉也不原谅他,但没过五分钟,未彰就忍不住光着双脚溜下床,小跑着捡回被摔的手机,又把它捧在怀里像宝贝一样的,等候那个大骗子的讯息

出云大社素来是以“结姻缘”而闻名的,吉米去之前准备了好多硬币

未彰笑他“你还真的要在注连绳下抛硬币啊”

“这可不仅仅是属于女孩子的梦”吉米地上几枚硬币给未彰

“我才不要”

“拿着”

未彰的手里终于还是拿了一枚硬币“吉米,你真傻”

我也很傻,未彰没有把话说完,实际上她何曾不是抛过许多硬币,可是拋上去了如何,当着你的面和你柔情蜜意的,转过脸来就把你丢在一边去追花逐蝶

伊东一直没有给未彰回过电话,甚至吝啬的连一条信息也没有,等待的未彰耳畔时常会出现幻听,觉得手机响了,但每每拿起手机总是失望

未彰把硬币平摊在掌心,小小的硬币真的能承载人们的愿望嘛?

在回东京的新干线上,未彰递给吉米一只小小的印花纸袋“送给你,吉米”

“哦,居然有礼物?”吉米还是第一次收到未彰送的礼物,忙不迭打开来看,是一枚竹石红的结缘御守

未彰托着腮看他的表情就断定自己送的礼物合他的心意

“你什么时候去求的?”

“趁你抛硬币的时候,感谢你把自己的三天假期都给了我”

吉米以为自己是独一份窃窃自喜了一番,但他发现伊东无意间扯坏的同色平安御守,才明白这真是个美丽的误会,原以为是未彰对自己独特的暗示或者青睐,不过是沾了别人的光

未彰的意思仅仅是希望吉米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不过这都是后话,当时的吉米内心翻腾汹涌,像是古代私定终身的男女,传递了爱情的信物

那竹石红的结缘御守第一时间被挂在吉米的脖子上,除了洗澡他总是不舍得摘下来

回来剧团的日子变的更加充满期待,吉米也更加频繁的约会未彰,吃饭,跳舞,听音乐会……

未彰和吉米的关系似乎拉近了更多,她时常会拉着吉米在他耳边说笑话

于是吉米经常就能闻到未彰身上特别的香味儿

“未彰,你用的什么牌子的香水?”

未彰伸出食指对着他摇摆,一副你可真够八卦的样子“你难道不是更应该关心一下下出戏的舞蹈编排,吉米老师?”

未彰只有在调侃他的时候才会把“老师”这两个字的音拖得长长的

“我心里有数“

“搞不好的话不仅是大师,连导演也不会放过你”未彰煞有介事的恐吓道

“导演最近不晓得哪个筋搭错了,脾气可是越发火爆了”吉米套上大衣又圈了围巾“不过未彰你那么关心我,怕我被导演骂,我真的是很感动”

“还不是你自己想的”未彰边扯紧领口边笑他贫嘴

已经到了最冷的季节,这天下班未彰和吉米约了去吃火锅

“呀,下雪了”吃完热气腾腾的火锅才发觉天空飘起了雪花,雪片很大,洋洋洒洒像一个个小伞兵,在五光十色的街道灯牌照射下,夜晚显得更加静谧

未彰迈开轻盈的脚步,支着耳朵可以听到“咯吱咯吱”的鞋子踩压积雪的声音

“吉米,我想吃冰激凌”未彰指着不远处柔和灯光下的24小时便利店

“什么!”吉米看着未彰那露在外面冻红的鼻头“我觉得你还是喝一杯热牛奶”

“那我自己去了”说着未彰就要冲向便利店

吉米一把拉住她“我投降。你等一下我去买”她的孩子脾气一上来谁也劝阻不了,吉米也已经发现未彰的不走寻常路

等到吉米“呼哧呼哧”的提着两盒冰激凌回来,未彰已经没了踪影,他心头一慌“未彰,未彰”

就见不远公园草坪上伸起一条胳膊,红艳艳的手套左右挥舞了两下,未彰正仰面躺在雪地上

“你不要命啦!”吉米丢下冰激凌,跑过去要拉未彰起来,她上个月因为稽留热引起的肺炎已经住过一次院了,病才刚好再这么冻着对她的身体有害无益

未彰笑嘻嘻的耍赖不起来“除非你背我”

好不容易把未彰背起来,未彰拍拍吉米的背,又用脸蹭了蹭,感受着温暖“吉米,你真是个不错的男人”

当未彰越来越依赖自己的时候,吉米却从别人口中得到了一个关于他两人的消息:剧团的人都在传他们两个的恋情已经到了结婚的地步

他内心里说不高兴是不可能的,因为未彰对他的态度总是很不明确

他向未彰求证自己在她心中的位置,未彰只是说他是重要的人,可这并不是吉米想要的答案

结婚的消息无疑也是一种试探

“恭喜你”伊东举着红酒杯,毫无形象的靠在沙发旁,嘴角是一抹戏谑的笑

未彰本来还想向他解释,但她看到伊东的样子突然改变了想法

她凑到伊东面前,跪坐在下来“你吃醋了?”

伊东摇头“我才没那么无聊,你不妨考虑一下其他人,比如大师,导演,还有可能是那个舞蹈家自导自演”

“吉米不是那种人”

“未彰,我告诉过你吧,不要被外表老实的男人骗了”伊东勾上未彰尖俏的下巴,鼻息喷出的热气让未彰觉得痒痒的

未彰顺势扑到他怀里,一双眼里尽是探寻,不仅想看到伊东的眼里,更像看进伊东的心里“那你不要骗我,你是不是吃醋了?”

“你说呢?”伊东邪魅一笑,不否认也不承认

“都怪你,都怪你”未彰轻捶着他的胸口“你能多陪陪我的话,就没有”

伊东擒住未彰的双手,附在她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上“要怪就怪你这双杀人的眼睛”

“再说,我们这样挺好的,自由的空间,还是说你想和我结婚?”

未彰从他怀里爬出来,捞到他的放在一旁的酒杯,抿了一口那透着神秘血色的液体“我不会和任何人结婚”

“说到底,我们不过是希望满足自己欲望的魔鬼”

“是你,不是我们,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幸福”未彰纠正伊东的说法

“幸福,别傻了你自己都不能敞开心扉还想给别人幸福?”

未彰冷了脸,把杯中的红酒一口喝干“你就知道我不幸福?”

“和我在一起很辛苦吧?”伊东并不理会继续说“为什么不问我夜不归宿去了哪个女人家里,为什么明知道芳子在我家过夜也要忍气吐声的装作有事逃开,为什么不和我吵架”

“伊东!求你别说了!”未彰别过脸,把身子缩成一团

伊东揽过她有些抖的身子,抚摸着她的头,像安抚一只受伤的小兽“别忍着”

伊东能听到未彰小声的啜泣,就算哭,也是不想打扰人的静静的哭,她哭得楚楚可怜,更像一首婉约派的悲情词,辞藻绮丽,婀娜流丽,惹人生怜

正因为如此,伊东才会抱着她,他生怕自己再多看几眼未彰的那双眼睛,会忍不住和之前的自己说再见而成为寻找结婚对象的笨蛋男人

真的那样,那自己心血来潮的决定怕是更加伤害未彰吧

“未彰,不快乐的过去就忘记吧,只记住幸福的日子”

吉米现在才知道即使有山盟海誓未彰也不可能和自己结婚

那种事情,不过是桑间蒲上两厢情愿,并不是所谓的什么承诺,吉米以为自己可以守的云开,原来也不过是流水落花

他已经不去想剧团里有谁等着看他的笑话了,但那些人还是来了,即使是在排练期间

大师迈着优雅的步子又一次诉说自己的忠告“我说过我不是第一个,你也不是最后一个”

吉米没心情和他讨论,坐在排练厅一角不搭话,他明白大师一定是来挖苦自己

“你瞧着导演的脾气是不是又正常了,没错,除了我还有导演,啊,还有,你恐怕不知道,未彰之前呆过的交响乐团的指挥、管风琴手,她可真是个有魅力的女人”

“你恨她嘛?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吉米没想到大师打听的这么清楚

“不,我觉得和你相比我要明智多了,至少我不会蠢到想和她结婚”大师此时说的云淡风轻

不甘示弱的吉米看不惯大师损人不利己的样子“现在说这样的话,好像你也没有什么资格”

大师的优雅早消失的无影无踪,瞪了吉米一眼走开了

吉米打定心思,她想让未彰幸福,不论未彰怎么对自己,于是他去了伊东的家

伊东大概猜到这位不速之客的来意,堵在门口“吉米老师,今天恐怕不大方便”

吉米探着脑袋往房间里张望,伊东要关门却被吉米推开闯了进去

伊东颇有些无奈,聊赖的打开冰箱开了罐啤酒坐在沙发上,晃着双腿喝起来

“伊东,谁来了?”房间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你出来瞧瞧不就知道了”伊东丝毫没有一点正经的样子

吉米按捺着自己的怒气,他愤怒伊东的轻描淡写,无关痛痒,这行为无疑是最伤害未彰的

芳子穿着睡衣走出来,就看到悠闲的伊东和生气的吉米对峙

金芳子,吉米认出这个衣衫稍嫌凌乱的女人,乐团的竖琴手,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剧团里音乐剧导演的第二任妻子

“希望你能好好照顾未彰”吉米虽然很生气但还是为了未彰拜托伊东

“别把未彰说的像是自己的私有财产一样,舍弃自己成全别人,吉米老师,还还真高尚呢”伊东站起来,很有压迫性的口吻“未彰不属于任何人”

“你明知道她喜欢你,你还”吉米指着芳子,两人的关系不言而喻

“吉米,你还真是不聪明”

吉米蓦然想起未彰也曾说过的话“吉米,你真傻”

“看看今天是什么好日子,我不记得我邀请了人来家里联谊”伊东看见未彰站在门口,不知道她几时到的

未彰没有想到伊东家里会如此之热闹,她想假装什么也没看到也没听到,因此她想离开,可腿脚却不听使唤

未彰身后是导演,导演攥着拳头看着金芳子,他最近不止一次听到芳子和伊东的传闻,男人的尊严要求他来确认事情的真实性,没想到却是一出好戏

导演明白被欺骗或者说玩弄于股掌之上的除了自己,还有一个更傻的舞蹈家“芳子,这就是你说的同学会吧,我们风流的钢琴手何时成了你女校的同学”说着导演便冲了进去

大家谁都没有防备,导演挥了一拳打在伊东脸上,下手很重,伊东直接被打翻在地

“伊东”未彰和芳子同时喊出来,争相查看他的伤势

虽然是被打的一方,但伊东的气势丝毫不减,女人的心是向着他的,这就是胜利

他拨拉开两人搀扶自己的手,脸上是讽刺的笑,眼神里透着挑衅的看着导演,这一行为更加激怒了导演

“住手,你不能打他”未彰拦在伊东和导演之间,导演伸出的拳头蹲在半空中,他看见未彰倔强而气愤的双眼,任谁在这样的目光下也下不去手

吉米忙上前和芳子一起拉开导演

“这是我们的家事,回家说”金芳子拉着导演要离开,她不想看到伊东受伤,导演除了是导演,业余时间还参加了合气道的培训班

“你脸都不要了还怕人见嘛!”导演一巴掌甩到芳子脸上,芳子倒在地上就爬不起来

“我们的大导演打女人也还真有一手”伊东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开口

“混蛋!”导演的矛头又指向伊东,可伊东面前还有未彰挡着,你不会想看到一个美丽的女人脸上多出巴掌印或者嘴角流血

未彰只知道她要保护伊东,不愿意看到他受伤,虽然无数次被伤心,但伊东仍然是最懂她的人,是她最放在心上的人,爱情可以让聪明人变成傻瓜,尤其是聪明的女人

吉米生怕未彰被殃及,也挤上去挡在未彰身前

“吉米,你走开,和你没关系”未彰的话却更像刀刺进吉米心里,在危险的情况下,她首先想到的是保护不值得保护的男人,却不愿接受自己的保护,吉米气呼呼的说不出话来

在这剑拔弩张的情况下,连芳子都忘记哭泣看着这诡异的情形

事件的唯一受益人语气凌厉的开口“这场闹剧是不是该结束了”

事情没有结局的结束了,事件当事人对此三缄其口,没有人知道那以后发生的事

这一天,不知道是偶然还是刻意,未彰遇上芳子,本想装作没看过,可芳子却挡在未彰面前“我们聊聊吧,未彰”

未彰心里本应该讨厌她的,因为她和伊东的关系暧昧不明,但她还是答应了

两人去了剧团附近人并不多的酒吧

酒吧的播放器流淌出一曲巴赫的《马太受难曲》,是未彰顶喜欢的曲子

“你说,如果没有伊东,我们会不会成为朋友呢?”

未彰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平心而论,芳子是位优秀的竖琴手,如果没有伊东,或许她们真的会成为朋友也说不定吧

芳子的话并没有指望未彰回答,她点了一杯龙舌兰喝光“我要和导演离婚了”

未彰一怔,疑惑的看着芳子,她想这种事情芳子为什么要告诉她,难不成是想向自己宣战

芳子看未彰的表情却是笑了,那没有一丝心机的表情“没有伊东我们肯定能成为朋友”

未彰对于她笃定的态度不置可否“我没有女性朋友”

未彰总是很诚实的陈述她没有女性朋友这件事

芳子上下打量了一番未彰“如果我是你朋友,我也会嫉妒你的,未彰,你很美,然而,你更有一双美丽的眼睛”

似乎所以人对未彰的评价都离不开那双杀人的眼睛,未彰已经听习惯了

“经过那件事,我觉得不论是作为同事还是认识你的人,我都想问问你,未彰,你和伊东在一起真的快乐嘛?”芳子的语气很郑重

这个问题让未彰沉默了,未彰清楚这一直是自己所回避的问题,她不愿去想

她一直觉得和伊东在一起是开心的,可以尽情的解放自己,可事情却并非如此,但她还是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的内心,勉强的像别人展示自己幸福的一面

“恩,当然,我和伊东在一起很幸福!”未彰努力让自己笑的看起来更开心

“这是你真正所期盼的吗?他是什么样的人恐怕你比我更清楚,未彰,你的眼睛是骗不了人的”芳子轻轻叹息“你又何必勉强自己,现在的你,真的幸福吗?”

是啊,在月光皎洁的深夜,未彰睡不着觉,她每次都不自主的伤心流泪,像被抛弃的可怜孩童,她渴望幸福,渴望家庭,渴望被爱,可是又害怕着这些,矛盾的陷入无尽的忧伤里

没有人知道她是多么渴望母亲的温暖,无休止的争吵声是她童年唯一的记忆,后来连这争吵声都没有了,世界静的怕人,所以她要进入那个充满声音的世界里去寻找

伊东明白她,但伊东不会把她当成自己的全部,可是她似乎把伊东当成了全部

“芳子,不要对我指手画脚”

芳子没想到未彰会说这话,她不明白这个漂亮的女孩子为什么这样冥顽不灵,她的聪明劲儿都去哪里了

“你真是不可理喻”芳子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未彰默默看着她远去的背影,那个背影其实也不是特别讨厌呢,未彰心里想

镁光灯照打的舞台上,空荡荡唯有一个颀长身影,马尾辫,白色舞蹈服,一双可以杀人的明亮眼睛,没有音乐却如随音乐进行的流畅舞姿,你听,她在唱一曲动人的歌:

常常强颜欢笑,常常人前嬉闹,

其实我,很孤单,

其实我,好悲伤。

即使被爱,也不让自己爱上任何人。

明明没有什么可以失去,却害怕失去。

爱我的人们,你们的爱,我无以回报,

唯有将心房紧闭,逃避……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