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你不是穷;只是五行缺觉,命里犯懒

少年,你不是穷;只是五行缺觉,命里犯懒

普通人的收入大多数都是依靠工资,而其中大部分人都认为自己的收入远远低于付出,即便是一些看起来收入很高,让旁人羡慕的人同样也认为自己收入很低,我这里说的不是谦虚的状态,而是真实的内心反应。

在古老的原始森林,阳光明媚,鸟儿欢快地歌唱,辛勤的劳动。其中有一只寒号鸟,有着一身漂亮的羽毛和嘹亮的歌喉。他到处卖弄自己的羽毛和嗓子,看到别人辛勤劳动,反而嘲笑不已,好心的鸟儿提醒它说;“快垒个窝吧!不然冬天来了怎么过呢”。

寒号鸟轻蔑的说:“冬天还早呢,着什么急!趁着今天大好时光,尽情地玩吧!”

就这样,日复一日,冬天眨眼就到了。鸟儿们晚上躲在自己暖和的窝里安乐的休息,而寒号鸟却在寒风里,冻得发抖,用美丽的歌喉悔恨过去,哀叫未来:“哆嗦嗦,哆嗦嗦,寒风冻死我,明天就垒窝。”

第二天,太阳出来了,万物苏醒了。沐浴在阳光中,寒号鸟好不得意,完全忘记了昨天的痛苦,又快乐的歌唱起来。

鸟儿劝他,“快垒个窝吧,不然晚上又要发抖了。”

寒号鸟嘲笑地说:“不会享受的家伙。”

晚上又来临了,寒号鸟又重复着昨天晚上一样的故事。就这样重复了几个晚上,大雪突然降临,鸟儿们奇怪寒号鸟怎么不发出叫声了呢?

太阳一出来,大家寻找一看,寒号鸟早已被冻死了。

——————《寒号鸟》

收入增长缓慢,但是消费却在提高,就像是寒号鸟故事当中的阳光越来越少,而冬天却越来越近。认为收入少的人,是因为除却工作之外,没有其他赚钱的渠道和选择,也可能是因为把钱花在了不重要的地方。

有句话叫做“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自己很难看清楚自己缺少什么,但是例子看多了,大多数没钱的人至少有3点通病:

没有规划

很多人不会考虑今天吃饱了,明天肚子会不会饿。因为上班肯定有工资的,这个月消费即便超额,下个月也会有工资进账填补。如此反复,所以依然没有存款,也没能完成自己的生财理想。

没有自我认知

有些人整天哭诉这个能力不如他,那个能力不如他,工资却都比他高。如果真是这样,无非两点,不会表现自己,要么就是领导有问题。领导有问题,你又有能力,还不赶紧另谋高就?如果不是这些问题,就默默的闭嘴做事,提升自己。

不会找方法

赚钱的方法很多,比如投资,这个或许需要一些本钱,长远累积坚持下去实际上每次投入也不见得多。再比如开源,开源的方法就太多了,可以利用专业技能,在工作之余进行一些副业,没有专业的也可以做兼职,只要不耽误正业的任何手段都是合理的方法。

这样做是不是太累了?确实很累,但是现在累可以让你未来更长的时间不那么累。所以我认为,很多人缺钱不是因为工资太少,而是对金钱的渴望和认识并不够深切,既贪图现在的安逸又向往未来的安稳,再强烈的愿望都抵不过一个懒字。

【赢在青年】每天推荐投资理财信息,分享投资理财技巧。月薪3K-5K,如何轻松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终端运行webpack命令时 它会将react应用打包为dist目录下的bundle.js你会发现bundle....
    誅诺阅读 467评论 0 0
  • 建模,省一,开心
    iiverson阅读 163评论 0 0
  • 今天群主推荐话题是写一篇文章夸自己,尽情夸,不要害羞。 这个好啊。从小到大,我们受到的教育都是要求谦虚和低调。不能...
    伍琴阅读 299评论 0 0
  • 2017年的新年计划,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 主要是因为我当妈了,宝宝快五个月,每天都特别忙。 画画是我一大兴趣...
    我是辣辣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