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结婚红本本



登记照

                  大学没毕业,我就结婚啦

看着这张登记照片,我还是会忍不住嘿嘿一笑,没有毕业证,结婚证先到手了。对,今年我大四,大学没毕业,我就结婚啦。

我和我的詹先森,每人从此多了一个身份,我是他太太,他是我先生。我们的爱情,受宪法保护。

詹同学和张小胖的高中


鸡汤常说,姑娘,你一定要嫁给爱情,然后,我就真的嫁给了爱情。这份感情,真的是从校服到婚纱。我们相识相知相爱相惜,7年。我不知道人的一辈子能有多少个7年,但是,我们的7年,是让我们从少不更事到现在共同组建一个家庭,让我们从两个陌生人变成一对要相伴一生的最亲密的人。7年很长,我们不断磨合,每一次的矛盾,每一次的深入了解;每一次的感动,每一次的坚定彼此,;7年很短,仿佛,昨天我的詹同学还在把我的鞋带绑在课桌腿上;仿佛,还是那个我们一起烈日下骑车补课的高二暑假,仿佛,我们才刚刚从八角游乐园出来,紧张的第一次牵手。我们的爱情,就是付诸给了时间。但好像又不是,谁让我们经历了山海皆可平的瞬间。

那年,高三,我的詹先森出了车祸,大动脉离断裂只有一毫米,气息奄奄,我哭到不能呼吸,我的詹先森,苍白的笑,轻抚我的眼角:“别哭啦,没事儿,不疼。”当他被推进手术室,看着紧闭的门,我觉得我的世界也灰白了。


看到啦羊驼

很幸运,我很幸运,上天还是把他留给了我,虽然在他脖子上留啦一道大疤,但是怎样的他都好,只要还是他。有了生死的体会,我们彼此更能知道平淡安好的珍贵,我们的爱情,就在一蔬一饭中,变成了平淡生活的英雄梦想。


高考后的暑假



詹先森毕业了



其实他不愿意卖萌

我们在一起,很平淡。没有情人节,没有鲜花巧克力,没有突然的惊喜。但是这些从来没有影响我们的温度。没有鲜花,詹先森一直的体谅理解更芬芳;没有巧克力,詹先森给我起的无数个昵称更甜腻;惊喜?我们在一起过的每一天都是生活给的惊喜。

廖一梅在《柔软》中写道:在我们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遇到了解你的人,懂你的人,的一切才变的鲜活,有意义。我的詹先森就是那个了解我的人。我的悲伤,他能看见。我的喜乐,他能看见。我的好,他也能看见。在他的眼里,我是一个会哭会闹,会累会笑的大活人。他欣赏我的特别,帮助我成长,在外人面前时刻拥护我的一切。就是这样的詹先森,让我会把十八岁的喜欢,变成八十岁的挚爱。

我不曾是一个不独立的人,我可以从小学到高中一个人学习生活,我可以对生活里的麻烦都冷静的处理掉,我有些执拗。但是,在詹先森那里,我可以什么都不独立,什么都不处理,却仍然可以愈发执拗,因为,詹先森的所有耐心都给我。詹先森说,这辈子操心的事都是为我了,这是我最喜欢的情话。

现在的我,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写着他,还有我们,脸上的笑意,我自己都知道。我很幸运不是吗,第一次爱恋给了对的人,我没有在人海里错过,他也没让我等太久,一切,都在最美的年华里开始。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没有求婚,说,领证吧,我们就一起去超市里买了一包喜糖,要带着去民政局。头一天夜晚和闺蜜睡觉,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有多期待有多激动,闺蜜倒比我更波澜。关了灯,闭着眼的时候,我的眼角却划过冰凉,因为,他要是我一个人的詹先森啦。在民政局排队的时候,我去了厕所,詹先森给我微信,“慢点哈,出来啦你就是已婚妇女了。”那个时候,突然发现,我的詹先森真的很可爱,不知道他头一晚上和兄弟睡觉时啥心情!哈哈。

明天是七夕,过几天又是詹先森的生日,我粗拙的文笔,就算是给我詹先森的礼物了,我不能预见未来,不知道将来的茶米油盐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只愿所有的云翳都化作最美的黄昏,詹先森的怀抱,也永远是我最温暖的依靠。

一不小心就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rack image ①拔草种草!高性价比的平价护肤品(8.23更新) 从08年学生时期开始正式网购买买买,到现...
    五月桃夭阅读 1,226评论 0 5
  • o4月23日 更新洗脸工具,洗面奶及去角质。 听取宝宝们意见,开价和平价大牌做对比,更新放在前面。。 照例先合照 ...
    五月桃夭阅读 761评论 0 1
  • 爱自己30--06 爱自己就是好好看到自己情绪背后的东西,那是老天通过情绪这种形式送给我的礼物,今天早晨当一家...
    我和榕树阅读 851评论 0 0
  • 第十一章怪兽森林 萧山送走林青青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小屋修炼起来,他要在出发前,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第二天...
    易可风阅读 93评论 0 3
  • 序 MyWebSql 是一个基于Web的MySQL/Postgres数据库管理客户端,除了操作表格数据外,还可以对...
    go4it阅读 9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