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你还好吗?

      最近初中同学发起了一个十年聚会,微信群里大家聊的不亦乐乎,我点开群里的人一眼就认出了她的头像,没有备注,没有暗示,我就知道是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像我这样有过一个朋友,你们知道彼此年轻时的小秘密,说好长大后考同一个高中,同一个大学,幻想过以后的男朋友会是什么样,也想过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人像你一样懂我了,我们像极了七月与安生,都希望余生多多指教,最后却渐行渐远。

      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说过,我猜中了这前头却没猜中这结尾,这说的是爱情可也同样适用于友情。人的一生真是兜兜转转,说不尽道不清,我们猜中这前头的心心相惜,却没料到这最后的不见踪迹。

    我和Y是特别好的朋友,曾经。她真的是像极了七月,性子好,脾气好,男生喜欢,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好。我虽不及安生的大胆,却也像她一样的活泼,说白了,就是像个男人。我们无比的志同道合,那时候,每当大家传纸条说这个班上谁是你最好的朋友时,我都会只写上她一个人的名字,仿佛多写了一个就好像她会成为别人的一样,我们上厕所结伴而行,上体育课结伴而行,所有的事情都是一起做,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大家都会觉得奇怪。冬日里我们喝着学校小卖部机器冲出来的咖啡奶茶直到两个人身上只剩下一个硬币,最后再喝一杯,你说想喝奶茶,我说想喝咖啡,最后我们同时说出来的却是对方想喝的,最后喝了什么谁也不记得,只记得腆着脸向老板多要了一个纸杯两个人分着喝,笑着说以后有钱了自己买一个这样的机器,想喝多少喝多少。

     我住的比你远,你走路上学,我骑车上学,放学的路上我都推着车陪你到家再自己骑车回家,上学的路上我都使劲看有没有你的身影,如果看见你我会特别迅速的骑到你旁边停下,然后两个人一起走到学校车棚,陪我停好车再回教室。有的时候我爸不在家,家里没人,mi就会喊上我一起去你家吃饭,你妈妈认识我,我爸爸认识你,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睡午觉,一起上学,一起比考试成绩,你教我英语,我教你数学。我们嫌弃对方的发型,在一起吐槽别人,一起偷偷看小说,一起分析班上谁喜欢谁,一起过着14岁的日子。

      你像我,我像你,我们惊人的互补,在她高贵的外表下只有我知道你的逗逼。我们都觉得别人不懂我们只有我们懂彼此。我们也保留着各自的小秘密,那时候人且年幼,风不动,人心亦不动。

      后来,我们上了同一所高中,高一,没有分到一个班,可是我们还是会结伴回家,你骑车我也骑车,你跟我说她不喜欢班上的人,没有人懂她,我说你要试着去接受别人,如果实在接受不了就当她是空气,高中的课程变的繁忙起来,有时候我们并不能一起回家,但是周日的时候还是会在一起借鉴彼此的作业,顺便吐槽一下各自班上奇葩的人,只是突然发现我说的同学你不认识,你说的同学我不认识。

       高二的时候你学文我学理,你变的越来越像我,我变的越来越像你,你可以开心和同学们开玩笑,你可以和大家快速的打成一片,有人追你了,你谈恋爱了,我不再是第一个知道的人,你开始骑电瓶车上学了,你有了更亲的朋友,我们的老师同学完全不一样,我们突然有一天变得不再联系,可能是因为课业繁重,可能是因为你不再需要我了。

     我们不再联系,偶尔在校园里遇见寒暄几句,也许是时间变了,也许是我们长大了,高考过后,我们偶然得知居然被同一所大学录取,我们都觉得好神奇,在上大学时前的那个暑假我们又开心的玩在一起,仿佛我们不曾分离过,我们依旧像14岁那年一样,天真,开心。你住在我家,我们一起上淘宝看衣服,买一样的衣服,商量什么时候去学校报道,商量买什么行李箱,商量快要到大学了换什么样的发型,染什么颜色的头发。

      如果一直是这样多好,我们没心没肺,你成了安生,我变成了七月。

       我不再喜欢咋咋呼呼,我想把时间留下来做些有意思的事,上了大学我不想交太多朋友,我觉得只有你最好,只有你最懂我,我只想把我的秘密说给你听,我就想拥有你。我们周六周日一起去逛街,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

       大一的时候我们总是互相照顾。你总是吐槽你的室友奇葩,无法忍受,人生观价值观不一样,我觉得你好像跟她们在一起不开心,每个周六周日我都会喊你出来吃饭,给你讲开心的事情。后来你变的坚强起来,学会和她们斗智斗勇。

        现在想来,日子过的好快,那时候我们真好,这几年我一直在想,我到底做了什么我们就不再联系了。

      真的,就是突然有一天,我们不再联系了,在路上遇见也没有打招呼。怎么就一切都变了,我向我们共同的另一个好友询问,他说你也不联系他了。我不敢联系你,好多次想打电话给你,可是却我又不知道说什么,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两年。时间让我越来越怕,再也不敢打起电话,害怕那个电话是空号,害怕你会说一句,请问,你是谁,这几年,一直在想如果当初打个电话问问你,是不是一切就都不一样了。可惜,就像初中毕业已经7年,时间不会回头,只会留下回忆。

     人们都说女孩的友情是脆弱的,大家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啊,我承认我们的友情是脆弱的,不知是你的坚强还是我的脆弱。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一天,就变成了这样。

       这几年,我从没向别人提起过曾经你这样一个朋友,我一直在想有一天你会回来,我会向其他人你说,看,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时间没有告诉我是什么让我们渐行渐远,也许是你想要不一样了,也许是我做错了什么,我把你的事记在心中,总是留有一个念想,不过,不管怎么样,我都希望你好好的,从14如果到24岁,我一直都是这么希望的。

      这是我的故事,我想分享给你们,人们都说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什么友情了,我想说,不可能,那绝对是你没有得到过真正的友情。其实,我们真正的少女时代不是在暗恋一个人,而是有一个和你一样的人度过那傻傻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史上最简单的问题解决手册》,P24 橡皮筋模型 这是你熟悉的情况吗:你的某个朋友、同事或客户正面对未来可能不...
    大孟想家_6f45阅读 344评论 0 0
  • 《声声慢》 宋/李清照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
    zero007阅读 241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