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第四天:麻木                        一心只想达成目的吗?你已经拼命到连目的都看不清了吧?

      2017.8.5          周六          阴

    今天过得好疲惫呀,因为,昨晚上学习,学的有点晚。其实应该不算学习,毕竟我是个比较懒的宝宝,而不是勤劳的孩子。但我真的昨晚上,真的是在看书,看得很晚,早8点才起床,从而导致我上课的时候迟到,老师要求九点之前到。

              我去的时候,刚好语文老师,在那训人,你可以想象我那个很严肃很古板的语文老师,看到我的时候,我的表情是多么丰富,老师说你迟到了。

          嗯,没毛病。老师我真迟到了。知道了。我还得去上课,然后赶紧回班。到班里之后发觉,都在早读,我灰溜溜地领着一个书包进去了。那眼神看着我。都特别怪,赶把书包打开。把作业交出来,结果跑去交作业的时候,班主任很巧妙地来到班里。

          吓得我头都不敢抬,赶紧去把作业交了,再回班继续上早读。

        早读,刚刚上完数学课就来了。数学课今天讲什么。全称量词之类的东西。我真心是看不懂,好麻烦,好费解,下课了。

                我勤劳的跑去问,去了,老师的眼神有点古怪和好奇。他很淡定的,对我说,这只是一道语文类型的题,你语文学的好一定能读懂的,当时语文老师在旁边45度斜上方看着我,我的脸唰的红了。

              太他妈尴尬了。数学老师当着语文老师面,批评我语文学得不好。我突然感觉就黯淡的天,又暗些许。

                努力熬过一天的学习,寻思是在班里先把作业做完了,再回家,因为在家里还是在玩儿。还不如在学校还有点自律先把作业写完。

                  才刚刚三五分钟的时间,班里人走的,也就只剩下我和几个女生。

            女生!女生?我去,男生就这么不爱学习吗?这几个意思啊!我这个男的很特例吗?心里忍着一万句妈卖批。还在坚持写作业。顺道八卦性质的听,听旁边几个女生在扯一些东西,他们一些生活中的闲事,可以给自己写作业添点调料,不然写太枯燥了!

                  我向一个我平常比较喜欢的女生发出了话题的提问,我说,你有没有必修一的语文书,她笑笑说,有啊怎么啦,我说,那你能把你的书借给我吗?我的书找不到了。她略显俏皮地给我说,你卖个萌给我看看,我笑笑,算了吧,我脸长得圆,人长得丑,不好吧他又说那算了吧。我忙说,别介,萌可以不卖,书还是要借用的。他什么都没说,我估计他是默认,他继续含笑着写着而啊不抄作业。

              不一会儿,人都走完了。而我呢,则开启了我的副职,给一个数学都不行的人讲讲题,也不能说是上课,是在给自己过过知识点,再帮人家解解惑,因为我现在学习比较刻苦,没错,真的刻苦。

                每道题要扣特别细,我才肯放弃,这估计是态度问题吧,而我的一个品学兼优的小姐姐,她叫刘吉祥,教我说,态度真的很重要,他说学习什么的,只有态度才能决定一切,而我就是态度不行,所以学习才不行。只要我努力加油,把态度放端正,所以现在各方面都还是有所提升,从而可以给这位同志,讲题,而且讲解过程,很愉快。

            曾经我们是同一个辅导班的学生,所以呢,讲起来也不是特别困难。只需要在点几个重点,就立马能明白,所以理解的很快,因为我讲话比较慢,说的细。所以很快同样的住校生都跑过来,上晚自习了。而我还得回家,时间转眼就八点了。又来两个住校生,平常关系还不错,听我讲的不错,还要我给他们辅导,凭什么。他说,哎哟,你帮帮我吗。一个女孩子,我真的是不知道,该咋办 然后我说我,每天就只能在这给他讲,你自己过来听听你,要听懂就听 ,听不懂就拉倒。他也说,好吧,然后我给他大概讲一下,我目前学比较好的。然后我就回家了,路上唱这歌,宣泄情绪。

            哎哟,今天几天呀,过得真心累,因为在凳子上坐的比较久,从而导致,凳子上的红油漆都掉到我屁股上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人啊,还是得为自己活,不为自己活,就只会活该吃土。

        愿一切快快快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