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菊之恋

浅秋的伤

浅浅的秋日,淡淡的菊,飞舞的花瓣,洒落一地的伤。

仿佛在对我诉说,你说:微微的秋风,吹过的地方,愉悦了一树的枫。

谁在倾听,你的心声?可否在深夜,孤寂地守望,守望这一季的秋?

                      2016年10月20晚记于家中

                                                —题记

                                                   

浅秋的风悠闲地吹过街道,菊花在微笑,又是一个朗日。一阵微风吹过,浅浅的香味浮在空中,许久挥之不去。

悠悠看看手机,刚好10点,这时候他应该在来的路上吧。

许是这浅秋的菊知她心意一样,今天绽放得格外可爱。慢慢地把刚买的草莓发卡从抽屉里选出来,好久没有这么打扮过啦!他会不会不习惯看到这样的我?他在想什么呢?会给我买相同的礼物吗?抑或是向我表白心迹?!虽然那家伙这么长时间从没有透露过自己的喜欢,但是眼神是不可能骗人的!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一直在装傻!如果他不表白的话我一定会和他做一辈子好朋友的吧?!

悠悠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来电显示,像是在做某种决定似的!此时的她应该还在思考着什么,像是要和过去说再见,又好像从来没有过得欢快!

悠悠:“到了!你是不是有点迟啦?!”

小山:“快啦!在路上呢!前面堵车!半小时就到!等我!”

悠悠:“等你,么么哒!”

不一会儿一个短信铃响:Happy birthday!纪念我们的第365天!

整整一年啦!从学校毕业到工作,忙忙碌碌的人生道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灯红酒绿!在一座孤独的城市,能够找到一个志趣相投的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人生中好多的巧合,好多的意外,好多的惊喜,从遇到他的那天开始,一切似乎变得美好起来!生命就是这般精彩才能不负流年不负卿!

想着无数次的接近但却总是意外不断,所有的心意都放在心室最深处,如此才可以靠的更近,毫无顾虑!如此淡淡的感觉刚刚好!

还记得第一次遇到他时:

他穿一件蓝色T恤和一件纯白色裤子,棕色的头发总是短短的,给人一种静谧清爽的感觉。长长的手指总是喜欢握着一只黑色的钢笔,上面刻着几个小字:沐晴川。身上有淡淡的香水味道,好像似曾相识!带点亲切的味道!

她喜欢穿一件淡黄色浅菊连衣裙。喜欢戴草莓发卡,把长长的马尾扎得老高老高,像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她一样!

浅浅的秋风吹过,洒落一地的枫叶,一旁的浅菊好像在对悠悠说:你真的很可爱!

这时不明飞行物飘落到地上,悠悠俯身捡起来,仔细一看:

致亲爱的川:

九月的浅秋,秋风吹起一阵思念,恍惚中,听到你的声音。

侧耳,俯首,我仿佛回到了以前。

没有人的街道,弥漫着孤寂,看炊烟袅袅,花开花落。

思念成殇,远处的高山,听得懂我的声音。

当枫叶落,梦已醒,那一地的红,弥漫开来。

仿佛冥冥中的安排,你我注定,无法相见。

缘起缘灭,秋风起,染红了思念。

这浅秋的枫叶,飞到你身边,让他带去我的思念。

                              纪念我们的第200天 

最小面一行小字引起了悠悠地注意:   

虽然你已远在天边,但是我希望你能听得到我的呼唤。                                           

                                      永远爱你的山

远在天边?难道已经去天堂了?又是虐恋?

不好,这家伙好像向这边走来了,被他发现怎么办?

正在走神之时,脚步声渐渐清晰。悠悠走近,只看得到长长的睫毛下深邃的眼眸深处,像是在诉说着什么抑或是有什么疑惑。再仔细一看,眼角像是有星星几点,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迷人!

就是这一瞬,像是过了几个世纪,如此似水流年,能遇见你真好!

这时电话铃声响起。

小山:“马上到,还有一个红路灯!等我!么么哒!”

悠悠:“再给你5分钟!立刻马上出现在我面前!”

小山:“是!我亲爱的悠悠公主!等我!”

许是自己来得急了,忘了给他留出时间,应该马上就到啦!

最近状态真是忙茫盲!天天公司加班到深夜!感觉自己要冒痘的节奏!好久没能出去逛街买衣服啦!衣服大概都可以当古董啦!这周好多报表要赶,主编又在催稿!Mary的汽车坏了还要开去修理厂!

不过想想这个月的奖金突然感觉也没那么失落了!

这是一辆黑色轿车驶向这边,像是在对她说话似的亮了一下车灯!

悠悠定睛一看原来是小阳!

悠悠:“你怎么来了?”

小阳:“怎么啦?你不想我我就不能来看看你啦?更何况我是你的忠实粉丝,第1000个粉丝,还记得吗?这难道是巧合吗?是上天给我们的缘分吧!悠悠,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

悠悠:“先不着急说。我的生日我当然希望热闹一点,一会儿小山就来了!”

小阳:“就是那个文艺青年?我看不错,不过我觉得他应该喜欢文静一点的女孩吧?!”

悠悠:“怎么,皮痒啦?”

长长的睫毛一眨一眨地,你是说我很能闹对吗?看我不收拾你!

欢喜冤家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开始,又在不经意之间结束!像酒吧的灯捉摸不定!在人生的许许多多的十字路口,也许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也许一回头就已半生!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离去又在不经意间想起!

一阵凉风袭来,像是在诉说着某种悲伤!

这时电话响起:“我是xx医院!请家属速速来急救中心!这边地址是……”

难道是骚扰电话?怎么可能呢?刚才还打电话呢!

可是明明说得很清楚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去看看再说!

悠悠:“快去xx医院,这是地址!”

小阳:“好的!坐好啦?!开动啦!”

悠悠:“快点开!”

说着眨了眨眼睛,像在心里有某种笃定,相信有些东西不会轻易改变一样!

人生匆匆数十载,在如此多的人中相遇相识已是上天的恩赐。在不经意间就发现幸福来得这么突然,可是意外总是不间断的到来,像个小调皮打扰着他们本该恬静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浅秋的伤 浅浅的秋日 淡淡的菊 飞舞的花瓣 洒落一地的伤 仿佛在对我诉说 你说 微微的秋风 吹过的地方 愉悦了一树...
    sujing123阅读 455评论 2 4
  • 叶枫低头望着桌上的生日蛋糕,心中暗自说道:“又是这一天啊,”脸上却不得不装出惊喜万分的神色。 “你觉得这个...
    彭宇希阅读 1,448评论 53 21
  • 很多女孩年轻时过得很潇洒,可是年纪一过,过了30岁、过了40岁以后,就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月经越来越不好,及生...
    Lc林川阅读 219评论 3 3
  • 获取属性href的值: response.css('a.title.fs14.color333.clear::at...
    一木之夏阅读 2,3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