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一个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麦子HC

            有一种默契,叫不约而同;

            有一种幸福,叫相依相伴;

            有一种日子,叫思念成河;

            有一种爱情,叫坚守时光。

      细雨绵柔的夜晚,总是喜欢沉浸在恍若有你的世界里。虽然夏至已有些日子了,可此时窗外的雨好像是从尚远的春里悄然飘来,竟无丝毫的寒意与喧噪,暖暖的、如你!静静的,亦如你!如你一般,让人在原本薄凉的尘境中感到无比的温馨和惬意。

      移步窗前,推窗迎睇,一颗思雨念你的心怎好辜负老天的这番美意?轻轻的,伸手去接,只见那落在掌心上的雨珠儿清莹秀澈,绝尘无染,更是如你!嗯,这雨啊,真真的如你,如你一般纯净又静谧温馨,纯得让人喜之爱之、惜之怜之,惟恐一放手就会失之。只是,这握在掌心的雨,滴落在心中的你,在这孤寂难眠的夜晚荡起心湖的涟漪,层层迭迭,最将难息!

      去年今夜,也曾雨落孤窗,也曾凭窗思望,也曾将你的温情轻拢于掌间心上。然,一双期盼的眼眸终又停留在有你的远方,你的那袭蓑衣终没能出现在我的窗外门旁,我继续在每一个落雨的夜晚痴痴地守望!

      不是下雨的时候才想你,而是下雨的时候更想你。风起,我在风中等雨;雨落,我在雨中等你。无雨的时候,你在我心里,雨落的时候,我的心里眼里全是你。因为在雨中,我可以看到你那双清澈的眼神;在雨中,我可以感受到你温暖又绵长的情意;在雨中,我还能听到你面对诸多无奈时的轻声叹息,那一刻,我的心好疼,很想立即飞到你的身边,将你紧紧抱在怀里。

      等一场雨,无需太久,而等一个雨夜归人,不知要数过多少春花开谢,看遍几度秋木萧凉,孤灯下的只影又要独倚多少回的雨夜孤窗。如今这落雨的窗台上,只有一枝小菊仰着疲惫的脸儿还在努力地笑着,这当是今年最后的花朵了,至于窗外的那些个花草早已失去了娇颜碧色,惟有屋里这小菊知我、懂我,并与我一样想你、念你、牵挂你,于是以自己的寥寥花期等你的归期。

    站在冷香幽渡的窗前,画卷在左,书案在右,暗自思想,此时若有风儿吹来,这雨,会不会被吹落到画卷上或书案上,又或是不偏不倚正好吻到寒蕊冷香?若雨落画卷上,一定会画出你最熟悉的面孔,尽管我知晓,你不会回来。

    是啊,明知你不会来,可伴随着雨声,依然重复的播放着,曾经一起听过的歌曲……想着,曾经发生的故事!

      雨越来越大……

    似曾听说,为自己最爱的人写最深情的诗,来世定化为流萤随之而去,从此,再也不会分离。可是腹墨少之又少的我酝酿了很久很久也未能写一首令自己满意的情诗来,即便写得出来,可来世,来世化作流萤的我,飞到哪里去找你呢?此时,如果有风儿把雨送到书案上,那么氤氲的肯定不是我写给你的情诗,而是你给的这一纸相思,我在等待中的真实故事。

      这一年又一年,一季又一季的等待中,风来过,雨也来过,唯独你,没归来过!

    窗外一阵阵,流连又何妨?回忆似风,吹落繁华,岁月无情催人老,寥寥人生梦一场,莫道不消魂。半夜凉风袭,一叶一菩提,一世一别离。

      祈盼此刻的相思,能伴文字落在你的梦乡,带着我的温柔,为你钟情。

      文字无声,岁月无痕,一缕相思,两处闲愁。执一回墨香,留一份素笺。

      让我在文字里,许你半壁江山。用我一生温情,许你一世安康;用我一生惦念,许你一世欢颜;用我一生祝福,抵你一世不离殇。

      我愿挥尽毕生笔墨,挽你半世柔情,静静的守候在文字里。若到桃花源,切莫忘归路,因为,我会一直在文字里,许你半壁江山。

      雨夜,曲终,人散,风起,微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是天的眼泪,而这一次仿佛天真的动了情,一场无休止的哭泣,从深夜到黎明,从黎明到夜幕降临,一刻也没有停下...
    苏柒丶阅读 259评论 0 1
  • 我从小除了小女孩情节外,也有一部分的男性力量。 因为我爸对自身期望值比较高,所以对我期望值也比较高...
    演讲郡主阅读 95评论 0 0
  • 今天在公交车上碰见了一个女孩儿,他看他也去跟我一样的啊,真是我感触很深啊,公交车就像薛定谔的猫,你永远不知道你旁边...
    TOM的铲屎官阅读 129评论 0 0
  • 一年多前,我参加梦队时,队里只有包括红豆杉在内的5名男友,由于同性之间共同语言较多,每天晚上一走到广场,目...
    横水河阅读 249评论 0 0
  •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526273/what-does-enc...
    BenjaminCool阅读 1,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