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绘画半年的作品集结,想自学画画的你也可以试试

我想画画的初心是去年一场病之后,我翻朋友圈所有东西都觉得浮躁,除了一个朋友每天发的诗词,还有另一个朋友每天画的画让特别我感兴趣。

后来父亲九月过生日,我回湖南看他,顺便拜访母校的老师,在附近的文具店买了一盒24色彩铅,一个速写本,回程在火车上就开始画画了。

车上还有人问我是学生吗,感觉很开心。

这半年不到的时间,我也没有刻意坚持,只是觉得无所事事的时候,去画一会儿画,抄写几首诗歌,心会静很多。

画过彩铅,简笔画手绘,素描,禅绕画等等。因为图片多,就按作品属性分类,不按时间说了。

一,简笔画,手绘

准备工具:

一个笔记本,

一盒24色彩铅笔,

铅笔,

橡皮擦。

我目前的水平也是模仿,还没试过凭想象画一幅满意的画。

模仿的素材一般是手绘群里提供,百度呀微博搜索其实都可以的。

后来我发现我几年前就买过一本手绘学习的书,刚买的时候其实是为了教孩子学简笔画,画过几次,现在没坚持了。

进手绘群的话积极性会高一些,因为群里也是一些安静的孩子,只交作品,不怎么闲聊,有时大家会讨论怎么画更好看,怎么削铅笔更好画,我还是蛮喜欢的。

这是我的诗词摘抄本,加上手绘,增色不少吧。

这是歌本的歌词。

小寒,二十四节气应节作品

抄写的《写给孩子的诗》

这是摘抄的庆山的《得未曾有》读书笔记。

看《朗读者》之后配上朱生豪情书。

情人节作品。

那天手绘群的作业是猫,看《中国诗词大会》后摘抄武亦姝喜欢的陆游的那句“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我就配上这句诗词啦。

古诗词

买了席慕蓉全套诗集,闲时抄写几句。

这个女孩的脸画糊了。头发不会画,群里的很多小伙伴画的头发特别飘逸。

这个不是手绘群作业,模仿群里画画很厉害的凤儿的作品画的。

画完后,打开《席慕蓉诗集》配上了这句,觉得不够好。应该还有更好的诗词可以配。

这是孩子要求我写几个字提醒他刷牙不要吃糖而临时模仿幼儿园的保护牙齿的绘本画的,贴在墙上给孩子看的。

二,禅绕画

工具:樱花针管笔005或01

樱花针管软刷笔

禅绕画呢,很多人可能没听过,其实就是之前大卖的《秘密花园》的底稿,人家已经画好了,你只要涂颜色的那种画。

我是进入一个画画群以后,有人画水彩,有人画素描,有人画缠绕,有人画简笔画,我觉得禅绕最适合,就跟着画了一些,最近没画了,主要是我的针管笔画完之后我忘了盖盖,没水了。

这个群我已经退了,因为很多水平太高,我无法模仿,主要在手绘群,里面高手也很多,但因为大多是简笔画,有心的话,也不难模仿。

其实我很多时候都是随手拿一只笔就画的。

这是第一幅禅绕画,简单吧。

这个是冰淇淋,不知道你看出来没。比例没掌握好,上层其实画错了一些,但禅绕画的妙处就在你画错了,别人也很难看出来。

家里有彩色圆珠笔,随手拿来作画。

比如这种,中间的线,只有极细的针管笔才能画出来。要画得好就一定要买针管笔,因为普通的笔芯是0.38或者0.5的,我买的针管笔是0.05还是0.1的。

这是我禅绕画里最好的作品,我一直是关注公号【心静界】里面的作品画的,这幅画有得到这个公号创始人小马哥在群里赞我画得漂亮。

画这个睡莲是一定要买软刷笔的,因为黑色部分一刷就上色了。如果用普通黑色笔芯画难免留白或者山色不均。

画禅绕画呢,你心静不静,一看作品的优秀程度就知道的。所以,画高难度作品时有人会点檀香静心,禅绕画也被称为“头脑瑜伽”。

也有人把水彩和禅绕画配合着完成一幅作品,特别好看。

三,彩铅

准备工具:

彩铅笔

彩铅是我最开始画的。

就是看到朋友圈有个朋友叫墨竹,我们其实是通过写作认识的,她每天晒她的作品,我就跟着画了几幅。

她看我画得不错,就邀请我进群,然后我就学了禅绕画,然后退群又通过写作的朋友大威老师转发的文章看到杨娃娃的手绘群,就进去了,知道现在,诗歌摘抄和画画两不误,完美的手绘。

四,可溶性彩铅

准备工具:

彩铅笔,速写本或素描本,笔刷

这个一定要用纸张厚一点的速写本,因为可以吸水,这是要沾水的。一般的笔记本没有这种效果,纸张太薄会透。

这是在手绘群里的一位朋友展示了她的作品后,我觉得彩铅还可以这么玩,就试试。因为买的24色的彩铅本来就是可溶性的,附送了一把小刷子的。

我画完后,她说想把我的作品放到她公号展示,我又细细看了一下她文章中说的一些可溶性彩铅的画法。昨天又跟着她画了一幅莲花的。

最后画完了还是有点成就感的,脑袋里一直回旋着《朗读者》里说的《牡丹亭》题记的那句词“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又特意倒了点墨,写了毛笔字在旁边。字不好看,但我心情特别舒畅。

而且画画可以培养好脾气啊,因为每次陪在孩子身边,在一张桌子上,他做作业,我画画,互不干扰,又彼此都在学习。如果我要区看电视玩游戏什么的,孩子肯定做作业也觉得心里不平衡。看到我写毛笔字他又觉得新奇,连续写了几个晚上不肯罢手。

以前觉得画画只是让自己心静,现在有多了一层功效,可以让我从婆媳关系,各种生活的小烦恼中脱离出来,暂时沉浸在画画的乐趣当中。这一点你或许觉得在生活中可有可无。但是,我觉得至关重要,没有一点爱好的人,尤其是内向不善倾诉的人,很容易走向抑郁。

只有把自己心情调节好了,一切才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