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什么佛系,你就是怂了

01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当我们觉得容易的时候,一定是有人再替我们承担,属于我们的那份不容易。所谓压力,其实是自身的能力不足,所谓困难,其实是自己的本事不够。

在一次的酒局上,一个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在那高谈阔论。

“我啊,早就看开了,人生很短,及时行乐最重要。他还非常正式的举了几个例子,来佐证自己的观点是多么的正确。

你们看啊,八六年的拉菲和一八年的老村长,喝醉了都是“啊、喔、呃”,吐得时候一样难受。

坐飞机干嘛非要坐头等舱,它是比经济舱飞得快还是落的早,还不都是一起降落?

出门,五十万的车和五万的车一样,都是遮风挡雨,在高速上超了一百二照样被罚!

既然如此,何必把自己搞的那么累呢,多挣多花,少挣少花。不用烦恼,老天爷很公平的,是你的怎么也跑不了。不是你的强求也不来。

说的一桌人频频点头,不住的给他点烟敬酒,他是好不得意。”

确实,他的话有一定的道理。可是细品就会觉得不对,看他的样子好像佛系中人,早已看破红尘。可是他在那高谈阔论的目的,无非就是为自己的不努力找个借口,顺便再收一波膝盖。你若是真的看开了,就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更不会不停的对人强调自己看开了。

一个人越炫耀什么,就说明他越缺什么。

虽然人生是一场哄自己开心的游戏,可是玩的太嗨皮,也容易乐极生悲的。

生活就这样,你不杵着就得倒着。很不幸,面对生活的压力,许多人选择倒着,还美其名曰:我看开了,你那是看开了,立地成佛,你就是认怂了。

02

人的欲望才是社会进步的最大动力。

人不想走路,于是训练了马,骑马不舒服,才有了马车,觉的马车不够快才发明了汽车。

人,从出生那一刻,就紧握着小拳头,为自己争取更多更好的资源而努力,拼搏,奋斗。

小时候,谁都知道会哭的孩子就有奶吃,只要会哭,就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慢慢的长大后,自己真正的踏入世俗社会,被功、名、利、禄、人、情、是、非的大染缸一顿洗礼、摧残。哭只会让人更加看不起自己。

看着身边的人,这个五十万买了车,那个一百万买了房,谁不羡慕?你在心里暗暗发誓,等自己三十岁的时候,一定要攒够一百万。

自己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又一年,到了三十岁,你才发现自己的目标只完成了一半,自己活到三十岁了,可存款单就像自己的妻子,太会捉迷藏了,自己还不知道对方在哪,长啥样。

幸好,网络上有了新词,佛系人生,成为自己不努力的最佳借口。为了那可怜的面子,许多人只能学着阿Q的样子,安慰自己,看开点,人生短暂,快乐就好。

五十万的车咱买不起,五万的咬咬牙还可以开的上。一百万的房子咱买不起,租来住住也是能做到的。

明明是自己怂了,却还要强撑着说自己看开了。若是有机会,谁不想好好活一次。

若是有的选,谁会守着拉菲不喝,和老村长。拉菲,喝的是情调,品的是人生,谈的是生意。老村长,喝的是健康,品的是委屈,吹的是牛B。

若是有的选,谁会放着头等舱不坐,坐经济舱。头等舱不仅有更好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单单一条优先下飞机,就会让很多人的面子,得到最大的满足。

若是有的选,谁会放着五十万的汽车不开,开五万的小破车。虽然说违反交通规则之后,交警叔叔一样的处罚。可进出小区门口时,保安的态度,就会让你觉得这车买的值。

回到开头,谁的人生也不容易。可是,觉得不容易就认怂吗?若有一天,我们真的看开了,认怂了,那世界也就不再发展了。

人的一生,有许多事情无法言说,如果一个人身上背负了过多的东西,负重前行的的结果,是早晚有一天被压垮。其实,你若放下许多不必要的东西,用不着你去看开了,人生也会轻松不少。

有时候不妨学学非洲“平头哥”的人生信条

--“人生看淡,不服就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次奇妙的沙盘体验,对我有许多的触动。我知道沙盘可以展现出一些潜意识的信息,所以,我从一开始就提醒自己带着觉知去...
    lifengping阅读 352评论 0 1
  • "我以为她不会走", "我以为他会挽留"。 多么可笑的我以为。 我是一个天生自带悲伤色彩的人,我想引起他人的关注,...
    淽沁阅读 157评论 0 0
  • 自信这个问题,好象很多人都会遇到吧,总是担心自己做不好,所以就不去做。那么在找出怎么培养自信之前,我们先看下自己的...
    心光宝爸阅读 524评论 0 8
  • 为什么你的目标实现不了?这里面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在制定目标时出现问题,有的是在执行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将目标管理好,...
    蚂蚁说成长阅读 1,394评论 0 1
  •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孩子是父母的希望! 有老师说过 天下只有不会教孩子的父母,没有不听话的孩子,我女儿就喜欢听这句话...
    Amway博爱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