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 幻想)我 (14) 反常的刀疤

      面对丰满性感的昔日老同学,张沃之还算是反应敏捷。同样衣衫不整的他在立即打开边柜灯后索性站在了床上俯视着轻佻的傅凌云。此时此刻,他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眼充满着不容置疑的正气与不怒自威的霸气!

    “那么晚了,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他冷冷问道。

      “你……又何必明知故问呢!既然知道那么晚了,我穿成这样来你房间还能干什么呢。”傅凌云的眼神充满着暧昧。而且,她还时不时地用右手抚摸着那双裸露的大腿。

      “你为何非要以如此不堪的方式挑战彼此做人的底线?难道你觉得在晓惠的视线之外,我会毫不犹豫地接受这份送到嘴边的快餐么?你这么做显然不太合适吧!还亏得晓惠把你视作最好的闺蜜!“张沃之愤怒地斥责道。

      此时的傅凌云反倒是有些愕然。其实,她也曾料到张沃之会对自己设计的投怀送抱不屑一顾。但未曾料想,这位学生时代的梦中情人居然在面对唾手可得的香艳时,会以当场训斥的方式给予她极大的难堪。

      呆立许久的傅凌云突然笑了,她那诡异的冷笑反倒使得一脸严肃的张沃之有些不知所措。就在如此僵持的局面下,昂首挺胸的傅凌云居然还往床的方向跨了好几步。转瞬间,她已距离高高在上的暗恋对象咫尺之遥。

      “长相真的那么重要么?如果没有那身臭皮囊,那如今的刘晓惠又和我有什么不同呢?难道非要我和她……。”傅凌云突然不说话了。而张沃之很快便觉察到她是说漏了嘴。难道傅凌云还有别的隐情?否则,她又为何在吞吞吐吐中欲言又止?今晚,并没有喝醉的傅凌云却在他的房间内怪话连篇。这实在是令人费解。

    “非要你和她?你和她到底干嘛了?哪个他?其实我在读中学时就很想问你,没有这身臭皮囊我和其他男生又有何不同呢?”愠怒的张沃之把傅凌云刚才的质疑又一股脑儿地还给了她。只是他未曾料想,原本振振有词的傅凌云却像是石化了一般被定在了原地。

      就在双方短暂而又充满着火药味的沉默后,傅凌云稍稍捋了捋她那未干的头发。同时,那一双充满着幽怨的眼睛依然在凝视张沃之:“你知道吗,也有人问过我类似的问题!如果只是因为痴迷你的颜值,我完全可以答应他要……。”话又是只说一半的傅凌云突然摆了摆手:“算了!既然你并无此意,我又何必非要在这一棵树上吊死呢!对不起打扰了,就此告辞!”只见傅凌云在原地系上敞开的睡衣后便头也不回地往房间外走去。

      “请你等一会!如果你还把惠惠当朋友的话,务必在今晚替我照顾好她!至于刚才的事……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只是,我不希望再有下一次了!”张沃之随手披了件外套,而此时的他已经在床沿上正襟危坐。

    “呵呵,真做作!其实、你吸引我的并不是高挑健硕的身材和那块面积不小的胎记!”再次答非所问的傅凌云快步走出了房间,只留下一脸愕然的张沃之保持着坐姿久久不曾挪动。

      其实,那块面积颇大的暗红色胎记长在张沃之的左臀部位上。除了他的至亲、出国定居的初恋女友以及现任女友刘晓惠,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的隐私。

      那么,傅凌云又是如何知道的呢?难道是晓惠?但她为何连男友的隐私都能毫不隐瞒地泄露给自己的闺蜜?有些懵圈的张沃之渐渐陷入了沉思。

      他开始讨厌傅凌云,同时又觉得自己对刘晓惠的了解还远远不够!许久,他缓缓站起身来到窗台前眺望窗外的夜景。黑夜中的他,似乎只有极力去舒展视野才能在就寝前渐渐消化刚才的“桃花运”。然而让张沃之大吃一惊的是,在窗外那条空旷的大街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新一周的周二下午三时许,虹南市晴空万里。当旅行归来的张沃之急匆匆赶到市公安局审讯室时,正准备提审刀疤陶德旺的支队长顾鹏飞与艾琳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向他惊呼道:“你怎么又回来了?”

      “怎么?好像你们都不太欢迎我啊!我就不信,章彦君的亲爹章建国能把我给活剥生吃了!再说了、如今可是法制社会!争相拼爹的社会风气没有长期生存的土壤。而且我有些朋友在生意场上与章建国打过照面。这个人没你们说得那么邪乎!如果他执意要告我就通过合法途径去申诉呗。我身正不怕影子斜!反倒是嫌疑人陶徳旺,他目前对我相当重要!绝症患者周瑛暴尸野外案随着嫌疑人章彦君的死亡并没有划上圆满的句号!所以与章彦君有过交集的陶徳旺等四人至关重要!特别是陶徳旺,是这四个糊涂蛋的头。他实在是有着太多的疑点!”张沃之一边说一边随手扔给艾琳几包女式香烟:“这可是我爸特意帮你带回来的。千万记得在抽烟时,别当着你男友家属的面吞云吐雾!否则,可真要嫁不出去了。你呀你,就连我妈都知道艾琳同志是个大烟鬼……。”

      “谢了,张队!您在说下去呗。”艾琳接过烟后吐了吐舌头催促道。

      而此时,年长一些的顾鹏飞却突然插话道:“我打断一下。陶徳旺的两个手下王胖子王魁勇和长脚陶斌都是游手好闲的无业游民。两人认罪态度较好,口供也比较一致。这两人分别是陶徳旺的同乡和亲侄子,案发前均被他挑唆说要去‘干一票大买卖’。而所谓大买卖也就是四人共同实施绑架你的犯罪行为。但是,陶斌连章彦君是何许人也都不是很清楚。王魁勇还好一些,他与章彦君见过几次面。不过也只是点头之交。而且这两人都一口咬定当他们三人在逃跑时,中枪的陶德旺已经渐渐失去了意识。最后,他确实是死在了半路上。因为他没有了心跳!至于那位想要砸晕你的赖老三,我们在找到他之后已强制把这小子送往精防康复院。那死而复生的陶徳旺么……待会在提审他时你有哪些特别的想法?”

      张沃之答道:“大家都知道,章彦君的案子极其诡异。首先,他为什么非要杀死我?就因为我是周瑛案的经办人么?这显然无法令人信服!我就算离职也会有其他同事来查这个案子。其次,周瑛的家属都否认她曾认识一个叫章彦君的男人。在她的通讯录中也没有章彦君的名字和任何联系方式。那他们俩到底是如何认识的?周瑛在医院离奇失踪的那天,章彦君为何会驾车出现在事发医院的大门口?周瑛临近死亡前,又为何是章彦君把她送入事发小区的?另外,既然章彦君铁了心要杀我又为什么非要让三个糊涂蛋加上一个精神病患者来绑架我而不是直接让他们杀了我?他为何向陶徳旺强调一定要抓活的?这起案件如果被定性为雇凶杀人未遂,那么他们三人在赖三‘砸晕’我以后应该立即动手行凶的。而且陶徳旺在误以为我已经死亡时,表现得相当沮丧。他也曾抱怨过章彦君的怪异要求,觉得就应该在现场了结了我!上述这些疑问,只能在陶徳旺的身上找到突破口了!即使他不知情,但是关于那只复活了的猴子以及他身上的枪伤为何可以迅速愈合等一系列的诡异现象也只能在他的身上找到答案。至少,这个混球必须要给我们一个能够自圆其说的解释吧。”

      “张队!”艾琳插话道:“你有没有发现章彦君想要杀死你的愿望异常强烈!但他策划的几次行动都以失败而告终。因此,他似乎只有求助外力来杀死你。”

      “但还是这个问题,他为什么非要陶徳旺他们抓活的?杀死沃之是他的主要目的!至于采取何种手段、是亲自动手还是借助于他人,都能达成他最终的目的。除非,章彦君的目的就是非要亲手杀死沃之不可!”顾鹏飞反驳道。

      “正解!这就是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他并非是想要借助外力来杀人,而是想找外援帮他把人送到自己的面前。最后,再由他来亲自动手!”艾琳打了个响指;“陶徳旺其实是愿意替他杀人的,并非是因为胆小才只答应帮他抓人!至于章彦君为何非要亲手杀死张队,这就令人费解了。”

      三人正在讨论时,卫东与两位干警已经押送着陶徳旺进入了审讯室。此时的刀疤一脸倦容。涉嫌雇凶伤人与袭警案的他成了各种疑问的唯一线索。

      待刀疤刚刚坐定,艾琳便开门见山:“陶徳旺,你是如何认识小你三十多岁的章彦君的?他到底给了你多少钱?这些钱居然可以诱惑你们去绑架一名在职的男刑警!”

      事先便声称要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取证的陶德旺却露出了一丝轻蔑的冷笑;“我只是和他爸有些交情。这些钱在章家人眼里根本不算是钱。而且,我们也只是负责把人给他送过去。但要不动声色地去绑架一名刑警又谈何容易!所以我们三个人共同合计了一个馊主意,那就是用合成的假照片去忽悠章彦君。我们就跟他说咱哥几个已经替他把人给杀了,他只管支付相应的报酬就行!我这……最多算是诈骗未遂吧?”

      艾琳、张沃之、顾鹏飞包括卫东在内都诧异地瞪大了眼睛互相凝视着。他们都想在彼此的眼神中得到合理的解释。因为此时,不再结巴的陶徳旺分明就是在睁眼说瞎话!

      只见艾琳正想要拍桌子怒斥胡说八道的陶徳旺,而一旁的张沃之却用脚在桌子底下连续踩了她两次。还未等艾琳做出任何反应张沃之便抢先问道:“你居然把你们自己合计的办法叫馊主意,不过这也算是名副其实了。至于那些假照片,你还真是说得有鼻子有眼啊!但当时,我就躺在地上!你们用手机拍下来的照片怎么又变成了伪造的?还有,难道说敲晕我的计划只是你们三个人策划的?”

    “是啊!咱哥几个不都被你们警察给一锅端了么。哦对了我只是策划者,那天确实是不在现场。是那个胖子找人把你给弄出来再敲晕的吧?这些胆大包天的玩意……还假戏真做了!他们不敢直接绑架你,就只能把你敲晕拍几张照片意思意思。后来我才和他们两个人一起去找章彦君要钱。”刀疤简直是满嘴跑火车。张沃之发现他还把自己的亲侄子称为“咱哥几个”、又把同村小他一辈的王胖子王魁勇称为那个胖子。

      包括顾鹏飞,在场的所有刑警都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陶徳旺的抵赖完全没有必要。因为除了章彦君、长脚、王胖、赖三是参与者与目击者以外,张沃之也是当事人之一。

      终于艾琳再也忍不住了,她怒斥道:“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之前你口口声声向我保证,努力配合警方工作争取得到宽大处理。但现在,你就是这样来争取早日释放的机会么?”

      陶徳旺也急了,他又开始变得结巴起来:“难道……难道我哪里说错了么?那手机里的照……照片到底是合成的还是真的?你们到底想要我说什么呢,我一定会无条件地配合……对!一定配合!争取尽快得到释放的机会。”

      “赖老三你一定认识吧!他那晚去哪里了?”张沃之又问道。

      陶徳旺的额头上渐渐沁出汗来:“谁?谁是……赖老三?我干嘛非要认识他!现在你们到底想要我说什么呢?我全都认罪就是了!难不成……难不成我真的……真的做了一些要被警方刑事批捕的大事?对了,那只猴子也确实是我杀死的!我只是想要扒了它身上的童装而已。之后,我把那些衣物都穿在了废弃的洋娃娃身上。这么做只是想要营造一个劫持人质的假象。但这些行为……都不构成刑事犯罪吧?还有,那只猴子现在怎么样了?”

      “既然那只猴子已经被你杀死了,你又为何可以认定它还活着?你为什么如此关心一只猴子?还有,你身上的枪伤为什么可以不治而愈?章彦君父亲章建国的律师为什么几次三番地吵着要来会见你?就因为你能配合他们举报我以公报私仇的手段杀死章彦君么?好像没这么简单吧!”与愤怒的艾琳有所不同,张沃之再次感觉到这其中必有蹊跷。

      陶徳旺双眼扫视着众位民警的表情,他已然觉察出一丝异样。只见他突然大喊大叫起来:“哦呦呦……哦呦呦!我头疼得实在是厉害。警察同志们,我……我的老毛病又犯了!那只猴子是死是活的也与我所犯的案子没有什么直接关联吧。这样,等我休息好了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哦呦呦……哦呦呦。”

      此时,众人也是莫衷一是。而这场审讯居然是以嫌疑人信口开河、胡搅蛮缠的方式草草收尾……。

      周三一大早,拘留所的操场上一片喧哗。正在放风的犯人们大都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闲聊着。刀疤陶徳旺却独自倚靠在花坛的围栏外寻找着什么,但他昨日还大喊头痛难忍。终于,他捡起了一块碎花盆瓦片并把它藏在了裤兜里。见四下无人注意到自己,陶徳旺便站起身缓缓地走到人群中。

      他突然注意到在操场的另一个角落中正站着一个中年人。这位四十岁上下的男子双眼呆滞地望向远方,他满腹心事的模样让人不免生出几分同情。而刀疤却是两眼放光。他像是行走在沙漠中的商旅遇到了绿洲,三步并作两步地朝中年人的方向走去。

      “王万杰!百变神偷?你可是我爸的老相识了!他曾说过,你是三天两头地被各地警察请进号房。看来,还果然是如此。”陶徳旺的搭讪方式实在是有些生硬。其实作为一个虹南市的资深老混混,他知道甚至是认识王万杰都不算是太反常。

      王万杰依然瘫坐在地上,他无精打采地瞅了瞅刀疤;“你爸还能认得我?我说老大爷,你爸没有九十也得八十多岁了吧。我上哪去认识那么老的朋友!”

      陶德旺颇有些尴尬,只见他突然话锋一转:“你家是不是住在红心区的昌文路?你离上一次刑满释放还不足一年吧!这一回又得判多久?”

      “判你个大头鬼!这一次还没得手就真的是活见鬼了,还是个女鬼!我估摸着这一回也就关个把月吧。反正肯定是够不上批捕标准的。”想到即将恢复自由身,王万杰渐渐打开了话匣子。但是话音未落,陶徳旺突然一脚把毫无防备的王万杰踹倒在地!

      此时不等王万杰作出任何应激反应,陶徳旺便立即扑在他身上并用双手死死掐住他的脖子。渐渐地,王万杰已不再挣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