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复盘 | 不是成功了才开始,而是开始了才会成功

      写2019年年终总结的时候就计划着2020年每月复盘一次,可后来发现人固有的惰性在我身上也发挥的淋漓尽致导致月复盘变成季复盘。     

      复盘是慢下来回顾过去,及时调整不足,再更好的出发。

关于学习

      2020初始打印了19年CPA会计以及战略两门讲义,这大概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疫情期间,大部分人都享受着突如其来的长假期,但在我享受着这份幸福的时候基本上也完成了这两门的第一轮学习。疫情期间坚持每天学习,这大大加快了我学习的进度,也深深的体会到学的越多学的越快的道理。也正是因为去年一年不间断的学习养成了习惯,把学习成了一件不那么困难的事。3月下旬在纠结要不要继续打印财管讲义听19年课件的问题上犹豫了几天,一方面想着新课马上要出来,听新课看新教材当然是最好的,可是又考虑到新课出来慢以及新教材也不知道何时才能上线等问题,最终决定打印19年讲义。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截至到今天财管新课才更新第一章,而我19年课件学了近一半的内容。我知道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在重要知识点上要做到稳扎稳打,有时候为了完成学习任务往往忽略了这一点,发现这一问题之后开始车轮式的复习,反复回顾之前学习内容,对于重要内容点在理解的基础上加强记忆,但即使这样在四月复习资料到手之后做题依旧显得有些费劲。但我知道,每个人都是从不知道到知道,从不会到会,从会到熟练,这需要一个过程,一个能让人成长的过程。

每天记录学习进度


关于工作

      “没有经历过年终结算的财务不是一个称职的财务”这句话是我刚进这个部门的时候领导和我说的,为此我对它充满了好奇。

      工作许多年,却从未真正意义上的结算过,我想这一定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儿。

      所有区域财务经理几十人全部回总部与我们一起参与结算,那段期间我们部门如同一个菜市场从早到晚没有片刻安静过。记得距离结算结束的倒数第二天因为考虑到最后一天所有人算报表系统卡,许多同事加班至凌晨2点多仅仅是想争取尽快结束工作。我们在热热闹闹之中,在连续上班近十来天里,在大家相互帮助相互理解之中顺利的结束了年终结算。也因此项工作,我见到了每天隔着屏幕对接的财务经理们,每一次的总部见面我们都开心的称之为大型的网友见面会,哈哈哈... 因为面对面的认识和沟通之后,更增进了彼此的同事情谊,也因此次机会知道自己的工作得到了经理们的好评。SO,只要认真踏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即使不表现自己,依旧会有人发现你的闪光点。

      春节放假前临时接到通知接手另一平台两个公司的账务,因一些特殊原因没有做任何交接,但自己通过经验以及摸索以前账务也在规定时间内出完了报表。这一经历让我明白平常的看似没多大用处的经验积累在临场发挥上起到了很多的作用。

      3月换了新同桌,看到她我想到了一年前的自己,深知她的各种感受,所以在能力范围内尽所能给与帮助。但在她来不及出完报表让我帮忙的时候有一刻我犹豫了,并不是因为怕担责任而是担心就这样自个出报表并不是真正的帮到她。但当我发现之后她有很用心的看过我做的每笔凭证时知道自己多虑了。

      后疫情时代,即使困难重重,但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过好每一天。


加班至凌晨


唯有我们部门灯火通明


关于其他

电影:

《阿甘正传》  你得丢开过往的事,才能不断继续前行。我想,这就是奔跑的意义。

《我在伊朗长大》  乡愁是纽带,也是锁链。

《侧耳倾听》      只要有你在,我就会努力。

《这个杀手不太冷》 我喜欢这一株植物,就像我一样,没有根。

《楚门的世界》  如果再也不能见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囧妈》      不要试图控制和改变你喜欢的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个体都应该是完整                        的。爱不是控制和索取,爱是接纳和尊重。

电视剧:

《奋进的旋律》《安家》

纪录片:

《早餐中国 第一季》 《夜宵江湖》《人生第一次》

书:

《学习力-如何成为一个有价值的知识变现者》

运动:

跑步1次,6.45公里 / 在家瑜伽N天 / 羽毛球1次 / 爬山2次

吃喝玩乐:不赘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