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的猫七天训练营》——相信你我都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图片来自滨田英明)

报名参加“敏捷的猫七天训练营”是在看到猫叔的那篇公号推送后的第二天中午。对于猫叔的推荐,好像有一百分的信任,就像如今让我打开“天眼”的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路》,就是源自猫叔的推荐。

训练营的内容很符合我当下的需要,简直是为自己量身定!然而当时的我又苦恼于这个月实在把钱透支光了,在开支计划上除了日常的饮食起居,不允许有其他开支。

但我知道,这三百块是无论如何投资的,因为深知这绝对不止300块的价格,而是背后的价值。所以没有什么好过多思考的,该出手时就出手。

第一天的开营是三月。说实话,对于Better Me训练营的了解还是从猫叔那篇推送下面的留言得知的。看到他们对此的一阵狂夸后,也没有多少进一步的了解:社群这么多,这个真那么牛?直到看见开营前的两篇文章,才对这个女子有着深深的佩服。

一.贵人

“贵人”这个点在李笑来老师的“得到”课程里有过讲解,但一直没有深度思考过这个问题。对于如何定义是否是贵人,其实没有一个很完全的认识。自己是一个不太爱交际的人,不善于沟通和主动。

重看这将近三十年的过去,在几个比较重大的转折点上,仔细想想我也是得到了不少帮助的。

其中一位是带我来北京的亲戚。她鼓励我来大城市看看,虽然那时的我已经毕业4年,连大学都没出过家乡的我,是没有想过有一日会来到中国的首都生活、工作。刚来的那段时间压力非常大:换行的压力、没有工资的压力、甚至自我怀疑的压力...在每日都有几百个辞职不干想法的当时,她对我说,这份工作你都做不好,就确保你能干好其他的活?就是因为这句话,自己咬着牙,忍下来了。

后来也证明了她当时说的这句话是多么正确。现在的我在公司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从起初无人看到的小透明,到如今常出没于领导口中嘉奖的学习对象,感谢当时的她,也感谢这一年的自己。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没有遇到贵人,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优秀,成为自己的贵人吧!

二:被人托付的人

看到敏妈的分享,如果不是看到“森林写作”那段,一年之间里就逆转胜还真像一部“别人家的故事”。自己只有够强大了,才有可能去帮助、影响到别人。一句话,为什么别人说有那么多人听,而换从自己口中说出来,根本不被当做一回事呢?那是因为没有说话的资格。自己身上的价值没有被看到,对别人说的话不痛不痒:你自己都做不来,凭什么让别人相信你呢?!

敏妈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喝水不忘挖井人,时刻不要忘记那些在生命中帮过你的人。”道理很简单,小学课本就有教过,但能时刻记着并行动有多少?自己反思这方面做的并不够好。知道别人帮了忙,以前只是口头的感谢,或根本羞于感谢,亦或者是根本忘了感谢。总是把记性不好当做挡箭牌,如果真正想感激别人,其他的一切都是借口。

回头联系第一大点,发现之所以自己遇到的贵人太少了,与自己不是一个值得被人托付的人也很有关系。前几天听猫叔的一个线上演讲,这一年里,他发了20万的红包,寄了几十箱水果,给那些给过他帮助的“贵人”。为什么同一件事,有的人能成功,有些则一直归咎于自己的“坏运气”,现在细想起来,都是自己的关系。

三.超于常人的努力

敏妈的一句话特别触动我——“因为我在逃命啊,我怕我再不努力,我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命运。”不甘心,不想就这样过完这一生,想去看高处的风景,想遇见更多优秀的人,有办法么?有,变成更优秀的自己。

恰好今天刚补完李笑来老师讲的关于“别人家的孩子”那一课,相反,在他的思想和观念里并没有“努力”“坚持”等概念,一旦有了这个念头就很难继续下去。所有要做的事情都是被动的。To do or not to do,只在自己的观念之差。

最近才想要真正开始经营的写作,在上周写了三天后,意外(料)搁浅了三天...一边苦恼于为什么要拖延时间,为什么不挤出时间来写作,一边情愿睡觉也不愿坐在电脑面前好好码上几个字。今天这篇文章本该是昨晚开营后写的反馈,交的有点晚,但现在是抱着一个想和几百人一起进步,想在群里结交朋友,遇见贵人的心态,于是这并不是一件任务。

写了,对我来说,就是进步;写了,就是对这次训练营的一种端正的态度;写了,就是为今后财富自由铺路。

训练营才刚刚开始,我的第二人生也才刚刚开始,已经迫不及待看到成长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进行动营最大的收获是爱上阅读,它使我保持清晰的头脑。 但又让我纠结的是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自己还在找怎么去阅读一本...
    爱笑的艳子阅读 149评论 0 0
  • 今天因为拍照的关系去了一家民宿,老板人很好是个木工,一进屋子就被里面的小摆件吸引了,都是老板自己做的,淡淡...
    兜米日记阅读 1,145评论 7 6
  • 《雄狮》前半部分,小男孩Saroo的形象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孩子的形象颇为类似,衣衫褴褛,腰板挺直,动作灵活,...
    冰小寒阅读 781评论 0 4
  • 傍晩时分漫步林荫小路 秋的身影渐行渐远 看小溪里的水花圈圈 轻轻地诉说秋的缠绵 突然一阵细雨纷飞时 丝丝凉意浸透颈...
    爱上一叶浮萍阅读 242评论 19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