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10(第十天)

【我的感悟】

10

酒店离北海的银滩并不远,离到涠洲岛的轮渡也很近,老道热情的兄弟吴祖强推荐给两位美女的酒店确实不错。

“今天晚上请你们吃沙冰,坐在外边的秋千上吃着沙冰乘凉消暑肯定不错。”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我看着服务桌上的沙冰价格牌突发奇想。我调皮的看了看张倩兰和邓小芬,然后笑了笑。

放置完行李,我们三在酒店门口汇合,门口斜着一排芒果树,树上结着繁星点点般的青芒果,未见成熟。店主想必喜欢秋千,在歪脖子芒果树横着的树干上穿过绳子,底下绑着大轮胎一枚,汤起来特别带劲。旁边还有一个铁制秋千,容许两人同时摇荡。而门口旁边廊道上也悬着一可供两三人荡漾的木板秋千。看着她们俩汤秋千的场景,不禁喜从中来,快乐是会传染的,我欣赏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我正身体力行。

荡完秋千,我们坐在古朴的木制桌椅上聊着天等着沙冰的到来,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北海的空气中充满着水分,温度约么30度左右,感觉还是有些燥热。

“长沙过几天会开国际美食节,到时候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小吃了。”张倩兰一说就暴露了吃货的本质。我欣赏她的率真,其实我们都是吃货不是?谁不喜欢美好的东西呢?

由于刨冰许久没上,刨冰老板亲自出来跟我们道歉,其实到晚上十点半还有刨冰可以吃,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我是跟这家店的老板合作,顺带卖水果刨冰。我用的水果都是纯正的水果,你说的芒果刨冰我可是用了三个小芒果制作出来的。”老板是个实诚的中年男子,不高,微胖,明显是一个话痨。我喜欢跟话痨们讲话,他们的直言不讳让人无需防备。

“做生意讲究实诚,吃了你做的芒果刨冰,能感受到你是一个实诚的人。”我吹捧道。

“我在那边的大街上开了一家奶茶店,聘请的三个人,店租5000多一个月,包括水电费,人工费,一个月开销一万多,自从奶茶被爆出勾兑添加香精有害身体健康,现在生意不好做了,勉强维持生意。现在打算转型做新鲜水果鲜榨,我会引进一套液氮设备,顾客吃了液氮刨冰之后,会有口鼻冒白气的效果,必将大受欢迎,我将会是第一个将液氮设备引进北海的人。”老板笑不离口。我喜欢听这种有料的话语。老板三十多岁,在深圳打拼十年,做的是印刷生意。几年前回北海,开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茶叶,机车和奶茶店。他给我看了看手机上关于云南古树茶和他们机车店里的哈雷和宝马机车图片,很是拉风。

“我经常骑行在中国的大地上,今年打算骑行到西藏。”老板自信的说。我知道机车在台湾已经十分流行。甚至在欧美,也是潮流不减。老板在北海开的是第二家机车店,与朋友合伙开的,最近正在筹划做宣传。我觉得机车在中国迟早也会流行的。等待爆发的那一刻。

“我认识一个云南来的姑娘,23岁,在北海已经开了三家普洱茶店,我经常到她店子里喝2茶。以前认识了一个上海开茶叶店的老板,答应给他提供铁观音,到最后一次,我一次给他发了十万的货,这个老板竟然携茶叶跑路了。”茶叶是一个很好的话题,我很荣幸出生在铁观音的故乡,能够体会到茶文化带来的清静与乐趣。我越发喜欢这个个子不高的实诚老板了。

不知不觉十一点半了,相聊甚欢,互相加了微信,各自回去休息去了。

【我的感恩】

感恩妈妈,感恩爸爸,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累计完成】

学习英语:1/4套阅读、1/4套听力、4/21个list、2/6个web social club

简书润笔:10/16个中文总结、0/5个英文总结

助人为乐:18/42次:帮助整理家务。

断舍离:8/21天:家里厨房清理。

早睡做起:7/21天:晚11:30睡觉,早6:40起床。

锻炼身体:6/14天早起晨练

阅读习惯:0/3本:97/《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打坐参禅:7/21次

戒睡:9/2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