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lombok plugin 安装

Lombok作用:

    项目中经常使用bean,entity等类,绝大部分数据类类中都需要get、set、toString、equals和hashCode方法,虽然eclipse和idea开发环境下都有自动生成的快捷方式,但自动生成这些代码后,如果bean中的属性一旦有修改、删除或增加时,需要重新生成或删除get/set等方法,给代码维护增加负担。而使用了lombok则不一样,使用了lombok的注解(@Setter,@Getter,@ToString,@@RequiredArgsConstructor,@EqualsAndHashCode或@Data)之后,就不需要编写或生成get/set等方法,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代码量,而且减少了代码维护的负担。故强烈建议项目中使用lombok,去掉bean中get、set、toString、equals和hashCode等方法的代码。


1.一般bean用法:

@Data

@Builder

@NoArgsConstructor

@AllArgsConstructor

@EqualsAndHashCode(callSuper = true)

@ToString(callSuper = true)

注:

@Data = @Getter @Setter @RequiredArgsConstructor @ToString @EqualsAndHashCode 的合集。

@Builder builder模式创建对象

@NoArgsConstructor  无参构造器

@AllArgsConstructor  所有参数构造器

@EqualsAndHashCode(callSuper = true)   equals & hashcode方法

@ToString(callSuper = true)  tostring方法

@RequiredArgsConstructor 类中所有带有 @NonNull 注解的或者带有 final 修饰的成员变量生成对应的构造方法。

@Value   类会生成含所有参数的构造方法,get 方法,此外还提供了equals、hashCode、toString 方法。

2.Log打印: @Slf4j 

 @Data注解的作用相当于 @Getter @Setter @RequiredArgsConstructor @ToString @EqualsAndHashCode的合集。

@Slf4j  省去了代码中添加 getLogger 的如下代码: 注解在 类 上 为类提供一个 属性名为 log 的日志对象,提供默认构造方法。

private static final Logger log = LoggerFactory.getLogger(MessageProducerController.class);

注: 此处可以到 代码生成目录查看对应的class 看lombok注解对应的java生成代码

lombok  编译问题:

1.各种log方法飘红

2.set方法中红色波浪线提示:cannot resolve method xxx

3. Idea提示红色错误,但是编译可以通过并正常使用的[但是bean中无get set 方法] 直接调用时也没有提示,很蛋疼

问题原因: Idea未安装 Lombok plugin 插件

Fix方法: 让Lombok注解在编译阶段起到作用。

1.maven pom中引入 lombok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org.projectlombok</groupId>

    <artifactId>lombok</artifactId>

    <version>1.16.8</version>

    <scope>provided</scope>

</dependency>

2.安装lombok plugin

## 2.1.远程网络安装 lombok plugin: 

具体流程如图:

1.1

       1.2

       1.3

## 2.2 开启 Enable annotation processing

安装后需重启Idea

## 2.3 重启后 Idea

## 2.4 Bean中添加 @Data标签:  

 @Data = @Getter @Setter @RequiredArgsConstructor @ToString @EqualsAndHashCode 的合集。

可以看到已经生成相关 get set tostring Constructor方法了 -> 证明lombok插件生效

示例bean

## 3.1 下载插件后本地安装 lombok plugin

插件下载地址:

https://plugins.jetbrains.com/plugin/6317-lombok-plugin

https://github.com/mplushnikov/lombok-intellij-plugin/releases    --下载(注意idea版本对应)

参考:

官网地址:https://projectlombok.org/

https://projectlombok.org/features/all

https://blog.csdn.net/zhglance/article/details/54931430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077671  -使用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