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就是爱了

“爱情,从来就是件千回百转的事”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土豪,真的土,有钱,黑,品位可怕。他总是傻笑着说,大家喊我小李就好。小李这个人,在油画和十字绣之间,他会毫不犹豫说:给我绣个万马奔腾,来一百米。小李娶了个太太,太太喝茶,亲手烧制陶碗,说话面带微笑。所以他们怎么在一起的?没人知道。小李喜孜孜地告诉我,太太不会要包包不会要车子,不给她打电话她也不会吵,太完美了。我想告诉他,什么都不要的人,一定是因为不想问你要。有一次他和太太去安徽旅游,小李看到床头刻了几道浅浅的痕迹。有一道还是新的。他很熟悉这些痕迹。和太太恋爱的时候,总是跟着她到处走,他在碉楼的方向牌上见过这样的浅浅划痕,还有布宫外长道的玛尼石,有一块也是这样,还有罗布泊的碎布条,波维利亚的酒馆…这些痕迹,是太太和以前的男朋友,旅行时留下来的吧。只是小李无法下一些决定,因为太太的痕迹深深又假装若无其事。小李说,我对爱情的要求不高的,在一起就是爱了。不管对方心底放着谁,时刻又想着谁,现在在一起,就是爱了。后来小李太太给他生了个儿子,现在太太有时候会出来跟我们吃饭,我们还一起钓鱼。阳光充足,时间倒映在水波里,小李满脸都是幸福。小李说:“其实我们都有忘不掉的过去。和过去打仗,是一个人的事情。但是,我可以帮她。我帮她的方式很简单,就是不说。”他沉默一会:“帮她,就是帮我。不说就是帮你,帮你就是帮我。那么多暗夜涌动的过往,不说,是因为想跟你在一起。”当时听完这个故事我就想起了《小王子》,很多人从《小王子》中看到的是玫瑰花的任性傲娇,小王子的体贴宽容,但我认为《小王子》更多的是爱情不在于说了有多爱,而在于我们在一起。


在一起偏要互相伤害

爱情多始于一些莫名的相遇,俗称邂逅,小王子与玫瑰花的相遇也是美丽的邂逅,玫瑰花的忽然出现,第一眼就吸引了小王紫的眼球,自此小王子宠她爱她,由着她任性。我想这边是很多人的所说的:“我爱你的时候你什么都好。”后来小王子与玫瑰花相处后,小王子逐渐感到了他与玫瑰花之间不适合。他的付出没有得到玫瑰花的热烈的回应,而玫瑰花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傲娇,明明内心满满的都是小王子,却从不承认。在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一类人,他们是骄傲的,他们也是傲娇的,怎么也不愿意在心爱的人面前低头。最后因为玫瑰的傲娇伤了小王子的心,小王子总以为玫瑰不爱他,然后他决定离开他的玫瑰。终于在小王子走的那一天,玫瑰吐露了她的心声:“‘是的,我是爱你的,’花儿说,‘你却什么都不知道,这是我的错。没关系。但你和我一样笨。祝你幸福……’”可她还是那样的傲娇,一点也不挽留小王子。随后小王子便走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爱情也是这么散的,一方不愿意表露自己的内心,爱对方却怎么也不开口,另一方得不到回应,心累了也就放手了,爱情也就此散了。


思念总在分手后

每段故事都有一篇剧情,每段爱情都像动人旋律。爱情自有千百种样子,种种各异,却又不尽相同。小王子与玫瑰花相爱也相虐,小王子的玻璃心是万万伤不得的,偏偏又遇上玫瑰花这样傲娇的主,本是相爱的两人硬生生成了彼此伤害,此后,离开了玫瑰花的小王子,游走到了各个星球。小王子在游走的过程中逐渐看清了玫瑰花对自己的爱,小王子说:“我应该看她的行动的,而不是听她的言语!她为我散发芬芳,点亮我的生活我不应该离开他的,我应该看出藏在她那些小把戏后面的柔情。花儿的心事好难捉摸的!当时我太小了,不懂得爱是什么。”

小王子来到地球后遇到了狐狸,狐狸告诉他爱是驯化,“是啊,”狐狸说,“对我来说,你无非是个孩子,和其他成千上万个孩子没有什么区别。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无非就是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只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如果你驯化了我,那我们彼此需要。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正是因为狐狸教会他看懂了爱,所以后来他迷失在玫瑰园里时,小王子正视了自己对玫瑰花的爱,“你们很美丽,但也很空虚,”他又说,“不会有人为你们去死。当然,寻常的路人会认为我的玫瑰花和你们的差不多,但她比你们全部加起来还要重要,因为我给她浇过水。因为我给她盖过玻璃罩。因为我为她挡过风。因为我为她消灭过毛毛虫(但留了两三条活口,好让他们变成蝴蝶)。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抱怨和吹嘘,甚至有时候倾听过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这时候我想爱情便是:“有那么一个人不时时带在身边,刻刻放在眼里就觉得生活不如意。”


在一起就是爱了

能从恋爱走到婚姻的爱情,往往都是从爱情幻化成了亲情,有这样一个故事:“古藤摇椅上,一对花甲老人。老太太拉着老头子的手说:老头子啊,我现在都觉得对不住你,那年,我初恋男友回来找我,回来带我走,我和他见了面,我还爱他,就回家来收拾行李,一进门,就看见你在厨房给我熬汤。说:这些时间你精神不好,我给你补补身子。我冲到卧室,就哭了,当时就决定,我不离开你了。老头子笑嘻嘻的说:“老伴啊,这事我早就知道,当时,我偷看了你们的信件,那汤其实是我知道你要走,想着给你熬最后一次,喝完你再走,你不吃饭不行,你晕车厉害”。老太太老泪纵横。她说:“老头子,这辈子我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当年没离开你。你才是最爱我的。”爱是这世界上最令人难懂的事,是那样的难以琢磨。有人因为“喜欢,好感”在一起了,有人因为“适合”在一起了。有人因为“金钱,物质”在一起了,不管人们因为什么在一起,但终归是在一起的。小王子最终选择了回到他的玫瑰花的身边,是因为小王子爱他的玫瑰花,他的玫瑰花也深深地爱着他,因为爱着所以他们要在一起。在一起,就是爱了,不需要过多的解释,不需要言语的说明,最好的状态便是,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只是有你会更好。


后记:我说了所有的慌,你全都相信,简单的我爱你,你却老不信,你手中的剧情,我不想上演,因为我喜欢喜剧收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某朋友有天突然发微信来,说她最近觉得自己有些抑郁症状,希望我能多和她说说话。我想我大致能明白为什么:她刚到美国开始...
    狐狸1025阅读 333评论 0 0
  • 工作的地方在开发区,每天要转三次地铁外加半小时公交,再腿着飞奔5分钟才能到,所以附近除了中国十大连锁之一的兰州拉面...
    卢尼莫阅读 237评论 0 0
  • 明天就放假了,可是我不回家。 还记得中秋节的时候我回去的时候那些离得远的同学投来很羡慕的眼光,然而...
    不切实际的豆豆阅读 207评论 1 0
  • 你介意别人说你是农村的吗? 反正我是这样想的,生在农村其实很好,因为,他让你天生就懂了一些别人也许几十年才懂得的...
    Linda艾特Will阅读 327评论 2 0
  • 当你为别人考虑和着想时, 不知不觉中却也同时帮到了你自己。 很奇怪的感觉。 这是为什么呢? 不止一次了哦。 无意间...
    爱丽丝的月牙兔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