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剽悍行动营复盘:一次难忘的成长之旅

标题:第20期剽悍行动营复盘:一次难忘的成长之旅

作者:赋能三连,素小还

字数:2852

临近结营之际,因身体之故,未能圆满参与营内事务,实属遗憾。

但想起初入营的机缘,也算是一种缘分。

缘起

这几年一直关注一些微信公众号,有好几个自己喜欢,看着他们成长,看着他们蜕变,看着他们变得越来越好,看着他们正在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其实蛮开心的,开心之余,也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一直总是观望,而没有任何行动。

是我自己不行吗?

是我读的书不够多?

还是我的文字没别人有文采?

还是……

我不知道,所以继续观望着。

直到有一天,在我关注的“遇见吧啦”公众号里,李菁老师正好推荐《一年顶十年》这本书,一开始也没重视,只以为是他们自媒体相互推荐新书来着,后来又看到好几个大号都有在推这本书,主题词和关键话题好像挺符合我的诉求的,恰好接下来的一个月需要打发时间,看看书也是好的。

等书到了之后,每天趁下午工作不忙的时候都会读上几篇,我读的很慢,我想仔细琢磨书中说的观点好在哪里,所以我是一边读一边思考着,每天也会写上一两千字的阅读笔记。但多以随意发挥为主,想到哪就写到哪,内容也是以己身为范例而写,像是对着书中的文字反思自己的过往。

直到有一日读到某篇结尾处,说扫书上的二维码可以获得什么话题来着,反正不记得了,扫进去才知道是剽悍一只猫的公众号。正巧打开第一篇文章是剽悍行动营的招募文,一读竟然挺合胃口的。就想着要不要试试?行动营嘛,让自己行动起来?给自己一个不能停的借口。

缘结

其实从决定要入营之日起,我并没有第一时间去填报名表,以为是很简单的事,待想起来再去填时,发现竟然有好几关。有趣得紧!也就一关一关的填下来了,每一关都小费了点时间,我都是先打了草稿,检查没错别字以后才敢发过去的。有的很快就有回复了,有的稍等了一两天,总归都如愿过关了。

后来算算这几轮报名总共写下的字数,大概有两千多字,还真如报名连接中所言,如若最终未能通过,就当是对自己的一次梳理了。

还是第一次报名一个活动需要这么复杂的过程,想必所需之人也不是泛泛之辈,自己能入选,也算是幸运。

报名通过后就是准备书的时间了,我是通过三个渠道将要读的书准备齐,先去图书馆借了能借到的,再从网上买了一部分,只有实在借不到也短期内买不到几本便在网上搜到了电子书,很快就准备齐全了,只等开营。

几天的筹备后,很快就被分到了三连一排,有了Linda排长等一众大大的积极关注与主动连接,好像也还能适应。

头一天晚上的分享后,我听得不够仔细,第二天又重新听了一遍,并做了笔记。我算是学习方法比较笨的人,只能先从最基础的学起。

竟没想到,我只是无意发了一张听课笔记给排排,就被排排欣喜地推荐到群里做了个小分享,也算是第一次让群里的老铁们认识了我。

后来又因为每次都按时打卡,被海滨大大喊去群里又分享了一次,其实我的经验很简单,就是一心想着当天必须按时完成任务,所以无论如何都必须完成。

但这两次小型的分享却让排里好几位老铁主动来连接我了,我很开心,也和几位老铁有了初步的交谈和认识,慢慢地发现他们也都是十分优秀的人,他们不仅主动跟我说话,还教我好多社群里,规则,“越参与,越收获”的道理也是那时候老铁们告诉我的。他们鼓励我多参与社群活动,多和老铁沟通,多向排里的大大们请教,我心下是十分感激且相信他们的。

后来,在排排和滨大的鼓励下,我不仅参与到了大群的分享,还参加了点评天团,得到了更多牛人的指点和鼓励,也读到了好多好多老铁的佳作,学到了好多新颖的写作方式和技巧。不仅获得了三次妙笔生花,还有一次今日最佳。算是在行动营努力过的一点见证吧!

缘存

平时群里总是鼓励大家每日一夸,这几天好多老铁也在发推荐之言,我因身体之故未能接上龙。就借此机会,说一说与大伙的缘分吧。

记得愿子是第一个加我微信的人,她的话总是很动听,很美好,就如她的文字一样。她每次和人说话,都会先夸奖一番,总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很暖心也很懂人心,像知心大姐姐一样。排里的事务,她总是一马当先的率先统筹,安排的妥妥的。在承担那么多事情的同时,还能把文章写的漂漂亮亮的,是妙笔生花和今日最佳的经常得主。

汤汤是第二个加我微信的老铁,在我惊讶于她为什么想来认识我的时候,她一开始说是带着任务来的,其实是动员我积极完成作业,多参与群内活动,还真是个坦诚的姑娘。不过几句话下来,发现汤汤其实是很认真的人,不仅是对自己的作业,对待群里的事务也是一样。知我对行动营的感悟不够时,她还对我多加安慰和鼓励,像个小大人一样,哈哈!

认识何脑师是因为我们两有过几次互评文章,她的文章总是很得我心,可是我总没有她那样的文笔,写不出我心里的想法。后来跟何脑师交流之下,发现她不仅文写的好,人也极热忱,因我喜欢她给文章取的名,她告诉我她正在参加一个写作训练营,第二天还给我发了她们写作营关于取标题的技巧,还特别细心的用思维导图做了分类,这份利他之心真的令我好感动啊!

我的好同桌简眸,自睡梦中突然的微信电话响起,好同桌的印象就刻在我心里了。后来接连好几天,被梦想叫醒的不是闹铃,而是同桌。后来简眸还教我做图,也是非常的耐心,一张一张的图帮我修改,还给我发了好多设计组大大们交给他们的作图小视频,她几乎无保留的转发给了我,还一直跟我说不懂的地方随时问她,真正地热情善良姑娘一枚呢。

小华老铁知我接了小当家荣耀时刻主持人的活,特意连接我,给我指导。不仅指导我修改主持稿,还把自己之前用过的模板发我参考,相当地热情。因我不擅造势,我不会活跃气氛,说话也不幽默风趣,有些紧张。但是小华却对我说,不要怕,干就是了,有咱各位老铁和大大们在,没有活泼不起来的气氛,也没有搞得砸的场子。真真是给了我实足的勇气和底气!后来在我主持的时候,小华和愿子轻松自如的神配合,真真的震撼到了我,让我顺利的完成了第一场主持,是一位特别棒的老铁。

活泼可爱的胖丹丹,也是最早在大群里发现我图书馆员身份的,说我有书不愁。哈哈哈,后来胖丹丹一直都是群里的搞笑担当,既能活跃气氛,又幽默和气,和谁都聊得起,好喜欢这样的女孩。

还有今日最佳得主Tison、空少学生、云飞、首富广富、陈年老夭还有欣蔚,都与我有过交集,虽接触不深,但也各有各的优点和能力,只可惜笔墨有限,不能逐一述之。

缘续

一个月的时间愀然而逝,从最初的懵懂到而今的怅然,有太多的着急与来不及。

当初忙于每日读书打卡,甚至有些疲于应付,总觉得书都没读透呢,写出来的东西肯定没内涵,一边忐忑一边焦虑着,竟也度过了白天不知黑夜的十天狂读日,完成了十本书的阅读。一开始认为的不可能竟然全都被打破了,不仅读完了规定之书,还写了好多文字,非常难得的一段读书写字之旅。

在老铁们的陪伴下,学着快速读书,学着每日写文,学着欣赏他人的长处,学着和不同的人相处,学着感谢他人,学着如何利他,学着怎样成长,还有好多好多.……

Linda排排对我积极地鼓励,海滨大大对我耐心地指点,我都会牢记于心。

走一段路,遇见一些人,我相信这是一段非常难得的缘分。

可能我之所学并没有其他人所学得到的深刻,但我仍然感激所遇见的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