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曼斯克极光之旅,谢谢你弥补我的遗憾

2019年2月1日                            俄罗斯


与其把这次旅行说成一场意外,不如说成计划之中,意料之外。

这是一个目前离我很远的城市,比我回国需要更多的时间的旅程。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安生的女孩子,所以生命中可能出现,或者追一追就能追到的事物或者旅程,我都自然的想要追寻。自从我来到俄罗斯,经历过那些旅程之后,任何地方都不再遥远。

从我所在的城市到摩尔曼斯克追极光,需要在莫斯科转机,所以最终我们决定再次在莫斯科游玩几天,但是就是这个决定,对于我们来说就已经是有些疲惫了。我必须承认,旅伴非常重要,能够心无旁骛地,从出发之前就爱这趟旅行真的非常重要。不管是受到了身边人的质疑,还是心理上的阻碍,只要你自己明白自己在做什么,真心地爱你接下来所要经历的事情,并且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安全,那么就去吧,不要怀疑自己,激光值得看,值得追,值得等待,北极圈值得体验,不要听那些本来就不爱旅行的身边人的怀疑,本身每个人的想法就不一样,没有什么对与错,但是请不要互相影响。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你与你的旅伴,有什么想法请真诚地讲出来,这是最最简单的方式,埋在心里并不是互相迁就,而是某种意义上的互相伤害。

几经波折和变动确定了出行的时间和旅伴之后,已经耗费了我们彼此很大的精力,心情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再加上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还没出发就已经有些身心俱疲。好在还会自我调节,坚持相信接下来会美好的。


从买机票那天,就开始了我们不停地出现各种问题,哭笑不得,但是依然美好的旅程了。定下机票的那一刻,我们如释重负,终于一切敲定,终于意识到,一定会出发了。谁知第二天,发现有个小伙伴的乘机人姓名出现了问题,网络上自行修改需要5000卢布,这是一个比机票本身还要昂贵的价格,我们当然不愿意就此接受。不知道是不是联航的缘故,我们无论是用俄罗斯境内的电话号码,还是邮箱都始终联系不上任何客服,请求宿舍楼的俄罗斯姑娘帮忙,得出的结论也是当地的机场没有办法联系这个航空公司,虽然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要么直接去这个航空公司的总部,要么自己在网络上找联系方式。两种方法都失败了。

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真心希望所有的小伙伴能够统一起来,共同努力解决问题,这样真的至少能够有一种有难同当,共同努力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希望。在即将放弃的时候,我们突然想到可以用中国的电话号码联系国际客服,非常快地接通了!过程也非常顺利,5000卢布也变成了500卢布。整个过程,虽然描述起来很轻松的样子,但是那种用几乎一天一夜来解决问题的疲惫感也只能慢慢体会了。

可能是因为前几次的旅行太过顺利,以至于这次每次遇见一些问题我们都觉得又可气又有些有趣,苦中作乐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做攻略的过程也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本身就是个有些小众的旅程,我们想要的一些信息。还有就是之前提到过的,在这个过程中,就是彼此交流想想法的时候,把各自的想法说出来才对彼此都公平。

酒店订单莫名其妙被取消,走错路这种小事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再次提起来的时候只是觉得很搞笑。但是还是想要记录下在地铁站里丢钱包的事情,但是买完地铁票就离开了,到了另一站,莫斯科地铁站名不虚传,在人流中拍照也是我们必然要经历的事情了,漫长的拍照之后才发现口袋里空空的,于是在地铁站奔跑,来来回回乘坐超长的电梯也成了一段“佳话”,好在后来找回来了,就在卖地铁票的地方,是那里的阿姨帮我收起来了,感恩。

本来我们这趟旅程最大的目的就是极光,从摩尔曼斯克市区到捷里别尔卡追极光的过程又是一次难题。两个地区之间的大巴车是隔一天发一次车的,我们为了赶在极光大爆发的时刻赶到目的地,我们和大巴车完美错开了,所以只能打车去,在此之前,博物馆的老奶奶和我们说因为暴风雪,不会有车到达的,本来还想要帮我们打车回酒店,直到现在想起那位老奶奶,心中非常温暖。不过果然很难打到车了,软件打到的第一辆车,要求涨一倍的价钱,我们最终之所以放弃这辆车是因为他的态度真的非常不好,而我又偏偏是那种非常讨厌态度恶劣,一脸优越感的人。打到的第二辆车,更厉害了,开始态度非常好,车速非常快地把我们送达了目的地之后,在我给他拿钱的时候,要求我下车,因为到得真的很突然,提前没有准备好,我们都有点慌乱地下车,下车的一瞬间,看到了极光!不是一点点,是我在那里待了一天两夜的时间里看到的最强烈的极光(虽然我的小伙伴说并没有这样的感觉,以至于我现在都怀疑我自己所看到的景象了),所以现场就更加混乱了。在慌乱中,又找不到刚刚好的钱数,司机直接从我们的钱包里自己拿了5000卢布,不是趁我们不注意!!!而是我们没有抢过他。这个时候,算上之前给他的钱,已经有七千多。然后找回我们一千多,我们一直说不对,最后拿了5000的,但是奈何他一直不承认,知道这个时候我还是相信他的,一直觉得是他看错了。可是在几波周旋之中,在他不断让我们上车下车之后,在他威胁我们要开车把我们带回去之后,在他假装听不懂我们问的关键问题之后,终于直接说出,你为什么要骗人!!!司机也终于直接开着车门就把车直接开走离开了。总之,最后司机私自在软件上改变目的地,软件投诉失败。我们也只能安慰自己破财免灾了。

好在我们当晚就看到了极光,虽然可能是因为位置选错了,没有很多人在市郊看到的极光美丽,但是也因为看到了极光而没有压力了,人总要懂得知足嘛!虽然没有像很多人看到的红色粉色的极光大爆发,也总归是看到了。


漫天的雪花,满眼的白色以及雾凇的美丽是今年是我所在的城市没有看到的景象,大概是今年太暖了吧!好在在摩尔曼斯克弥补了这个遗憾。爱这里的雪地摩托,爱从新捷里到旧捷里五公里的路程,爱摩尔曼斯克市区,爱北极圈坐标,爱在路上遇到的超级暖心,热情,帮我们打车,送我们上车的陌生人,爱北冰洋,这里真的是一个即使不追极光也值得来的地方,带给你的惊喜和感动会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极光真的是追来的,虽然旅馆门口就能看到极光,但是我们为了看到更美的场景,选择去到山上,也因为匆忙,没有来得及换上最厚的装备,在山上冻到没有办法形容,冰凉从脚底蔓延到全身,冻到只能像几只小麻雀一样抱团取暖,又一次痛并快乐着。可能是因为一直觉得在这样大爆发的时间里,总觉得后面会有更好的景象,因为冷,一些微弱的极光都不想抬头了,脖子也是冷的啊。狂风袭来的时候,虽然说不上刺骨,但是也是非常刺激了,暴风雪也是真实的,落下来的雪已经不能用雪花来形容了,是颗粒状的。据说,暴风雪之后的极光会更加美丽,所以在这样的暴风雪中等待极光也显得更加浪漫了。 当然还有个小浪漫是在准备离开摩尔曼斯克的飞机上,又一次在机场看到了极光。欧若拉女神眷顾的时候,许愿,最简单的愿望,拜托了,欧若拉女神。

新的旅程,从小伙伴的机票出现问题,联系不上客服,找不到衣服,没有司机接单,在摆渡车和伙伴分开,找不到公交车站,司机带错路,点错餐,酒店定单被取消,一不小心出了地铁站,丢钱包,奔跑着赶飞机开始。

新的旅程,从因为城市本身,因为来到你的城市而有更多的期待开始新的阶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