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一只知更鸟

01

斯库特和杰姆是一对兄妹,母亲早逝,从小随父亲生活在美国一个小镇,两人在没入学之前就已经能看书读报了。当然这得益于他们的爸爸,是一个知名律师,而且是州议员。

斯库特从小性情急躁,个性强,杰姆比她大三岁,总是不得不让着这个妹妹。当然,他们还有一个被继父关在地下室而后有幸逃脱,混进马戏团,爬上火车,途径森林,然后终于凭记忆找到他们的朋友~迪儿。

当然故事是编的,真实情况是:迪儿拿了母亲包里的钱,做火车来找他们玩,因为他的姑姑在杰姆家对面。

02

在他们分别是6岁和10岁年纪的时候,他们对小镇上的怪人的兴趣越来越大,那个怪人自从2年前因为某起事件后,就关在家里一直不出门,那个紧闭的房门,让这几个小孩有害怕又兴奋。直到这年夏天,趁律师父亲在楼上处理案卷,几个小家伙抹黑溜进坏人家的后花园。

突然,一声枪响,然后一个黑影跑出来想要抓住他们,等他们惊魂未定的跑到自家门前时,发现门口聚集了很多邻居。而他们的爸爸,脚上很多泥巴。从此他们对坏人的好奇心才被这次意外事件给压下去了。

当然,要到多年后,他们的爸爸才会告诉他们,那个朝天开枪的坏人的父亲,而那个出来追他们的,是他们的父亲,两个父亲各自在以自己的方式,保护自己的孩子。

虽然如此,两个小家伙还是收获了和怪人的友谊,他们分别收到一块手表,一个肥皂盒做为礼物。

03

杰姆升入高年级,不能和斯库特一起上学了,为此斯库特很是烦恼,而杰姆也要斯库特能不能开始像个女孩子,学学女孩子的游戏。噢,世事真是无常,一年前,那个跑进怪人家的夜晚,杰姆还在抱怨,斯库特越来越像个女孩子了呢。

他们的爸爸越来越老了,甚至他们都觉得他越来越不好玩了,而且也没有什么才能。当莫迪小姐告诉斯库特,他的爸爸口风琴吹得很好事,斯库特嘟囔一句,噢,我真为他感到丢脸。

不久他们的爸爸又给他们惹麻烦了,因为他居然接下来一桩为黑人辩护的案子,这让斯库特不得不恢复男孩子的本性,为此她把一个男生打得满地,找鞋。

至于杰姆开始思考以后到底要不要做律师的行当了,因为他发现律师实在是太不酷了。

04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到了,今年,选在另外一个小镇的姑姑突然邀请他们一家去过圣诞节,姑姑对斯库特很不满意,因为她穿得脏兮兮的,总是穿着男生的背带裤,一点也没有给他快50岁的,独身的爸爸的生活带去一点阳光。

然而阿滴克斯说,宝贝,我们生活的的阳光已经够多了,不需要你充当阳光了。

他想来不介意儿女身上的小毛病,比如快8岁的斯库特脏话连篇,但是他却在斯库特偷听关于那起黑人辩护案的时候,没有阻止她。

他是想告诉她更重要的事,哪怕是一只知更鸟,杀死她,也是犯罪。

05

案件即将开庭,阿滴克斯甚至跑到监狱门口去保护黑人,然而,很多白人依然晚上跑去,准备抢走黑人,甚至不惜杀了阿滴克斯。

斯库特和杰姆一路尾随,当发现爸爸有危险时,斯库特认出其中一个人是班上同学的爸爸,她用她仅有的知识,试图唤起他一点点记忆力。那就是,他们曾受到阿滴克斯的帮助。

这个爸爸终于开口,准备撤回去,然而,没有用,其他人已经围上来了,杰姆一个箭步冲上去,帮爸爸解围。

06

黑人案如期开庭。

控辨双方就各自的问题询问证人。白人女孩坚持黑人强奸了她,她的爸爸也说她受到了伤害,白人警察证明他们父女都受到了上海。

黑人坚持自己什么也没有做。阿滴克斯只是很温和的让法官和陪审团注意一个事实,那就是黑人是个残疾人,不具备伤害一个强壮的白人,哪怕是个女的,的条件。

然而,白人女孩一再坚持,阿滴克斯最后怀有的一点希望落空,他生平第一次,在法庭上留了很多汗。

黑人被判入狱,杰姆和斯库特大喊不公平。杰姆嚷嚷要撤销陪审团,阿滴克斯笑着说,你对我们要求太苛刻,还说也许等到杰姆当爷爷了,陪审团还在。

噢,爸爸,既然你明知道不能赢,那为什么还要打这个官司呢。

斯库特,不能因为之前没有成功,这次我们就放弃努力。你们也不能因为其他人对你们表示不友好,就对人家恶语相向,说到底,我们依然是生活在这个土地上的邻居,只是想法不同罢了。

07

这件事终于过去了,白人女孩的父亲以为赢了官司他就是个英雄,他真是想多了。谁都知道他在撒谎,只是因为知道他无赖的天性而对他视而不见,默许他一些特权而已。

比如救助金。但是这件事后,他的救助金也被取消了。因为黑人在监狱死了,他还骚扰黑人的老婆,不许她正常上班。

他还跑到法官家里去,不过法官发现黑影后,抱着一把枪在椅子上看书,直到睡着了。

他还威胁阿滴克斯来着,说要杀了两个小鬼小他算账,不过阿滴克斯说,如果他真的要算账,知道他办公室的门在哪的。

他只是怕阿滴克斯一秒可以射击两个靶心的技术所以拿孩子开刀。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在一次学校的节日表演会,在晚上袭击两个小孩,差点让接♀断气。

最后是,嗯,一个瘦瘦高高,脸色比卫生纸还白的男孩子救了他们。当斯库特慢慢观察他时,不由得惊叫起来:怪人,你好。

08

在杰姆,怪人,白人先生三人打斗的过程中,白人先生死了,阿滴克斯坚持要把杰姆送进监狱,很明显,只有杰姆有这个力气可以杀了他。

然后警长一再坚持,他是自己不小心倒在自己的刀下,如果你非要公布事实,阿滴克斯,那这个镇上的所有女人,都会带着天使的蛋糕,来拜访你的儿子和另外一个别人的儿子,而那个儿子,他已经习惯了离开人们的视线生活很多年。

斯库特跑过去告诉摊坐在椅子上的爸爸,搂着他的脖子说,爸爸,我觉得警长是对的。

因为,爸爸,你说过,杀死一只知更鸟,也是一桩罪恶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