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炙爱囚徒(63)

【长篇原创】图文:风听雨夜寐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你放开我的手

终于,闸口出现了”open”的字样。笑儿面颊涌起一股潮红,汗毛上微微挂着细密的汗雾。她眼神中的光彩就像一个获得自由的孩子。她的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这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疾病,而是一个躯体活着,却有一个已然倒下再也无力爬起的灵魂。”

她托起行李箱,迈开多年来从未有过的轻松步伐,向着关口走去。

直到欧阳的声音在她背后响起……

“笑儿……”

只一刻,她的身体就像被下了千斤坠般从云霄直落地面。

她不敢面对的,却注定逃不掉,就像欠了的债注定要还一样。

欧阳涔快走了几步,一把拉住笑儿的手,激动的说:”笑儿,你为什么非得要走到离婚这一步,我们就不能好好过日子吗?我是不会离婚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笑儿低着头眼泪扑簌簌的流着,她心中的愧疚是无边巨大的,可这已经不足以压倒她改变现状的渴望了。于是她绷紧的唇忽然张开说:”欧阳,我……我知道,这样真的很对不起你。可是我不能再继续这样假装幸福的过下去了。我们本就是不适合的人,是我想错了。真的欧阳,当年是我懦弱于世事的压力,自私的以为,只要你愿意对我好,带我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我就能平静的过一辈子。”

欧阳涔的眼里噙着泪,他哽咽的说:”我……我没有…食言。”

笑儿抬起眼睛,一双泪眼定定的看着他说:”是的,你没有食言,你一直都是对我那么的好。是我给不了你想要的。”

欧阳涔放开紧咬的唇:”我没有关系,我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你……。”

“欧阳,你明明就有关系,你明明就每每失落的躲在角落发呆。你明明就想要更多,却不敢说出来。欧阳,你何苦这么为难自己,何苦我们要像彼此身上贴着的标签。而内心却从来名不副实。”

“不是的笑儿,我知道你没那么爱我,我一直都知道。可是只要你留在我身边,我相信,早晚有一天你会改变心意的。”

笑儿痛苦的摇着头,再摇摇头:”欧阳,十年了,我们清醒一些可以吗?我……,我也许没有再多一个十年了。”

笑儿的话让欧阳涔打了个寒颤,僵了半晌才说:”我听不懂你的意思,你怎么会没有多一个十年呢?”

笑儿的眼光回避着欧阳,淡淡的说:”生命中的事情,谁说的准呢。”

“笑儿,别说那么傻气的话,你回去玩玩,多住一段时间都没关系。但是不要轻易说离婚好吗?”欧阳涔哀怨的眼神里透着企盼。

笑儿紧紧的咬着嘴唇,思量再三之后说道:”欧阳,这个问题我想了很多年了,我已经努力过了。趁着你还年轻,放开我的手,去寻找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不好吗?”

机场广播里播报着登机时间,”斯里加湾至北京的航班已经开始办理登机了,请旅客们前往A区12、13、14号柜台,办理登机手续。

欧阳涔慢慢闭上双眼,坚定又不容置疑的说:”郭笑儿,我是不会离婚的,你先回去,冷静一段时间后。也许你会发现,我们之间不是非离婚不可的程度。”说完把笑儿揽至怀中,轻轻的拥了拥。

“过段时间我会回去找你。”欧阳涔的眼里是满满的黯然和不舍。

只是今天,这眼神留不住笑儿的脚步了。她轻轻的脱出他的怀抱,再慢慢的推掉他的手,”欧阳,对不起,我走了。”

五个多小时的飞行,笑儿看着世界由各种的绿,变成了灰和白。

走出首都机场,迎接她的是一场飘飘洒洒的飞雪。她裹了裹身上有些单薄的羽绒服,这是在热带能买到最厚的冬装了。

一部车从她身上飞驰而过,车头上呼呼啦啦飘着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笑儿被这种真实感冲击着,内心升腾起一股热流。尽管是一面小小的旗子,可是在寒风和雪的映衬下,在首都的街头,和在异国他乡大使馆里看到的迥然不同,似乎只有这一长串事物融合在一起的和谐,才能传达出一个归国旅人的真实感受。

无论她的去留对这片土地有无意义,可是回家的感觉对她是温暖的,是踏实的,甚至是充满感激的。

在短暂的转机空档,在机场周围转了一圈,吃了一顿好久没有那么好胃口的晚餐。

3小时之后,连城机场的大厅里,郭丹接过笑儿的行李:”姐,怎么你自己回来的,姐夫呢?”

笑儿看着郭丹,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热烈的朝气,眼神里满溢着安稳的幸福神态。

笑儿攀着她的肩膀说:”这次我自己回来的,他忙着走不开。”

郭丹看着她苗条干净的样子,撅着嘴撒娇的说:”真羡慕你们的生活,说去哪就去哪真好。这要是我,谭斌不得把我吃了呀,我一天不在家,他连袜子短裤在哪都找不找。”

笑儿微微淡笑,她觉得郭丹是过着有烟火气的幸福生活的人,尽管她嘴上叫苦连天的。于是她故意逗弄着她说:”既然那么不满,我改天带你出国吧。”

郭丹马上笑着摇手:”那不行,我儿子可离不开他爸爸。”

姐俩说着出了大门,一辆出租车”吱扭”一声停在了她们面前,司机从里面打开了车门:”姐快上车,外面冷着呢!”

笑儿惊奇的看着郭丹:”呀!谭斌什么时候开上出租了?”

郭丹推着她往里坐,跟她一起挤坐在后座上:”一年多了,他不让跟你们说。不好意思,说以前好歹也是国企,这会儿越混越不像样了。”

笑儿倒是开心的笑了起来:”现在谁还在意国企不国企的,只要积极工作,在哪个单位真不重要的。”

谭斌不好意思的摸摸头说:”那倒也是,这可比我以前那个单位挣的多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