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两个人的火车-2

2

廖一梅说:“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他了解你的一切,他从不用你告诉他你此时此刻最需要什么,最害怕什么,最渴望什么,我想,这样的人,我遇到了,而此时此刻,他正坐在我的身旁,我是如此的幸运,爱情就像一阵龙卷风,它来得太快,以至于没有给我太多思考的时间,也没有给我留下任何犹豫的余地,我们就这样,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也开启了我们之间爱的旅程。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这一节车厢内,几乎布满了我们的欢乐声,周围的人似乎也被我们的情绪感染到了,仿佛那一天,车厢内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样幸福,一样快乐。虽然小玉和振华之前不认识,但是由于小玉的性格和我很像,比较开朗和活泼,再加上我的带动,所以她和振华沟通起来也没有障碍,只是可怜了我的小玉,直到今天,她仍然不知道我和振华带她回去其实还藏着另外一份小心思。

将近七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回家了,爸爸不在家,还在沈阳打工,所以只有妈妈和弟弟在家,弟弟第一个跑出来迎接我们,弟弟又变帅了,比春天的时候长高了很多,其实,从大门往里走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忐忑的,感觉脚下路无比颠簸,自己的步伐也如年迈的老人一样,蹒跚了很多。妈妈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可能妈妈感受到了我的紧张情绪,她快步向前走几步,迎接我和振华,“阿姨好”,振华先打了一声招呼,“你好你好,你就是振华吧,快,请进请进”妈妈微笑着和振华说道。“你是小玉对吗?来来来,快进屋,累坏了吧?”,“没有阿姨,不累不累”,小玉高兴回答道。进到屋里才发现,舅妈也在我家,霎时间感觉轻松了很多,多了一个保护伞。振华、小玉还有弟弟一起进了卧室,弟弟今天表现特别特别好,关键时刻,姐弟情深啊,弟弟做起了小大人的角色,给振华还有小玉拿水果,开风扇,陪他俩唠嗑。

我其实可以感觉到妈妈不是很高兴,但是妈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中午的时候,妈妈做了好几道菜,有虾,有鱼,有肉,有菜,但是妈妈却没有和我们一起吃饭,她怕振华和小玉会受拘束,把舅妈送回家以后,妈妈就继续上山干农活去了,连口饭都没有吃上。其实,过了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时候妈妈和弟弟在家日子过得很苦,也很难,妈妈身上只剩下几百块钱,那时候我们家,债务还没有完全还清,而这些年,为了供我和弟弟念书,妈妈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有一点好吃的都会想着留给我和弟弟,以至于妈妈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营养也跟不上,有一点低血压,可是当时的我只知道沉浸在爱情的甜蜜里,完全忽略了这些,更忽略了我这样的冲动的做法会给妈妈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困扰,更让我后悔的是,当时的我用了自己身上仅剩的所有的零花钱给振华还有小玉买了回去的车票,没有多余的钱向往常一样给弟弟买零食,给妈妈买水果,只给弟弟带回去了之前买好的那件T恤和牛仔上衣,而这也成为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这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错误和遗憾。

吃完饭以后,我,小玉,振华,弟弟还有邻居家的策策弟弟,我们一起去了草莓采摘地,振华和小玉都是第一次摘草莓,我们村属于草莓种植基地,基本上每三家中就有一家种植草莓,草莓的旺季是年初到四月末,五月份的时候,便没有小贩再收草莓了,这个时候,各家各户的草莓大棚会免费开放,我们这些没有种植草莓的便会自己带着工具前去采摘,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五个人摘了二十多斤草莓,小玉带相机去了,一遍摘草莓,一遍做起了我们几个人的摄影师,而就在那天,我和振华留下了第一张合影,只可惜,是张背影而已。也正是因为小玉的摄像机,才帮助我留住了弟弟的两张照片,一张骑在摩托车上,另外一张是背影。

傍晚,妈妈才干完农活回来,晚饭过后,我们围坐在一起说了很久的话,小玉很喜欢妈妈,一直吵着要做妈妈的干女儿,妈妈也答应了小玉,而从那以后,每一年过年,小玉都会给妈妈寄很多的土特产,我也会给小玉寄一些年货,但是毕业以后,我们却再也没有见过面。人和人之间就是这样,距离变远并不代表情份会变淡,除了爱情,亲情和友情都经得起距离的考验。

第二天,我们一起赶了农村大集,而那应该是我回老家以后做过的最错误的事情了,在农村,集市就好比是记者招待会一样,“明星”会闪亮登场,所有的“记者”也都会一一到场,这五天才有一次的集市,是村民们收取情报的最好时间,而这些情报也将作为接下来的四天中,大家聊天八卦的最好素材,我自以为,只要我让小玉和振华在一起走就不会有问题,可是火眼金睛的“记者”朋友们还是洞悉了一切,于是,一上午的时间,不,准确来说,是我赶了一个集市的时间,我就变成了全村的大明星,家家户户都在议论我带男朋友回去的事情。

“哎,李家嫂子,你看到了吧?那是老王家的乐乐吧,哎呦,那么小,就带男朋友回来了啊!”

“是啊是啊,那个男孩子啊,看着瘦瘦小小的,哪像是能干农活的样子。”

“就是就是,你说这乐乐吧,平时看着挺稳重,挺老实的,居然一上大学就找男朋友了,还带回家来了”

“是啊,丢死人了,这姑娘家家的,不嫌害臊呢”

“就是啊,女大不中留啊,这家里人也不知道管一管”。

而这些,都是在我回到学校以后,听叔叔婶娘们说了,才知道的,妈妈从来没有告诉我这些,她害怕这些负面的消息会影响我的心情,她一个人默默承受了所有的流言蜚语,承受了所有的委屈。其实,回到学校的第三天,我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妈妈的嗓子已经哑得说不出来话了,我怀疑过是不是听到大家说了什么难听的话,妈妈上火了,可是妈妈却告诉我不要胡思乱想,大家都不知道,我带男朋友回来了,都以为只是普通同学,而我也就真的傻乎乎的相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两个人的火车 我始终坚信我们的爱情,可以不受现实打扰; 我始终相信世间的情感,能够不理世俗嘲笑! 1 “喂...
    陌漓_阅读 422评论 0 2
  • 我之所以不经常爆照 是怕你们看了之后 就喜欢上我了
    黄社长阅读 178评论 0 0
  • 今天的太阳真好,好到我差点以为今天的天不冷,原来,是骗人的冷!
    Mondialito朵阅读 116评论 0 1
  • 在VIM中进行文本替换:
    KevinCool阅读 6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