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生活是一道菜,咸酸苦辣甜/蒜苗炒豆腐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蒜苗,豆腐干都是我爱吃的食物。

蒜苗的营养价值也很高:

1.蒜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等营养成分。

2.蒜苗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它的辣味主要来自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消积食的作用。

3.蒜苗也含有大蒜素,因此它和大蒜有相似的保健功能。

4.蒜苗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周二上午,到省骨科医院复查脚,医生建议再做个核磁共振检查下,预约了26号做核磁共振然后又挂了张老师的号,拿到检查结果再找张老师看,一下将事情搞定就不用多跑。

下地铁后发现才11:30,便到菜市场去买点菜。想做家乡人都爱吃的肉汤圆,就买了肉打成肉馅,买了萍菇、莲白、莴笋、豆腐、豆腐干,豆腐干与蒜苗是绝配,又买了蒜苗,小葱。

昨晚,回到家,傅大厨已在厨房忙碌,菜已切好:豆腐干切成条,蒜苗切成了小段,这是蒜苗炒豆腐干的标配。

我自觉地换好家居服进入厨房,傅大厨让我再剥两根莴笋。我剥好莴笋洗净,按傅大厨的要求切成了片。

傅大厨掌勺,不一会儿,飘着蒜苗香味的满蒜苗豆腐干和满是清香的素炒莴笋上桌。

乖飞鱼去了健身房健身。

我和傅大厨开启二人的晚餐时光。喜欢的味道总想多吃两口,想管住嘴可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吃完饭,收拾完碗盘。

傅大厨说:“你说那个《疯狂的外星人》好看啦。”

我说:“她们看过的说还可以。”

“想看就明说嘛,还来个婉转的问问。”我心里想。嘴上立马就说:“看不,看我订票。”

傅大厨说:“看嘛!”

我赶紧在万达影城APP上看《疯狂的外星人》的放映时间,8:20的这场时间比较合适,便开始选位置。

傅大厨在给乖飞鱼打电话:“你妈订了8:20的电影,你一会儿从健身房直接过去哈!”

有了万达就这么方便,乖飞鱼心心念念要去的健身房在万达,电影院在万达。

换好衣服,和傅大厨出门逛向万达。华灯初上,马路两边的路灯像齐举着火炬的排排士兵整齐划一,路灯杆上的红灯笼闪烁着春节喜庆的余光,红彤彤的暖人心。

在万达影院门口与乖飞鱼会和,时间也比较合适,8:04分,我在自助取票口取了票,取票时有个年轻小伙子居然向我请教怎么使用自助取票。心里升腾起小小的傲骄:“我还没被拍在沙滩上嘛!”

电影有很多的笑点,引得我、傅大厨的开怀大笑,全场的笑声也时时传入耳朵。

平常、舒适有欢喜的日子莫过于此:与喜欢的人一起做自己喜爱的家常菜,有休闲的时光全家人去看一场都爱看的电影。

如同蒜苗,普普通通的食材,却饱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

坚持是一种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