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夫妻养成录(七十一)

前情回顾:毕业季来临,程兮辞希望庄子栗带着儿子一起回到S市一家团聚,然而高翻院抛来的橄榄枝让庄子栗难以割舍,夫妻二人陷入一场漫长的冷战当中,直到一通神秘电话打来……【上一章~

文/安生

她也搞不懂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接完电话就订了第二天回S市的机票,然后呆呆地看着床头那些屁股直至入睡,梦里全是怎么把这个房间的所有东西搬空弄回有程兮辞在的那个城市。

高翻院人事部给她发题库的人问她是不是没背题,她拍了下额头假装不好意思地说自己脑子不太灵光又太忙只看了一遍所以什么也没记住,对方表示理解,说:“面试时间定在25号早上九点,记得准时过来,在致礼楼。”

“不是,我这样都能进面试?”

“前五十名都能进入面试环节。”

她站在S市人流如织的街头努力回想考试那天的人山人海,在第三次试图拦下一辆出租车而失败后她终于忍不住爆了句粗口,手里提着一盒酸奶蛋糕坐在行李箱上被太阳烤得满头大汗。

三十分钟后程兮辞赶到她在的地方过来接她,她像朵蘑菇一样撑着伞在路边等,等见到他已经有点儿头晕眼花,有些慌乱地向他解释自己到这边只是想买个蛋糕可没想到会这么难打车,他冷酷了将近一个月的脸在看到她的身影的确出现在S市时终于起了些微妙的变化,但还是什么也没说。

那个电话是高铭给她打的,他说程兮辞他爸出了事,现在被纪检委的人带走去协助调查,程兮辞动用了所有他能用的人际关系只打听到一点点消息,已经整整一个星期,谁都不知道他爸现在是什么状况。

回到家程兮辞替她把行李放上楼就又匆匆赶回律所,她看着那个房间呆坐了很久,直到程家新请的阿姨抱着程昭旭上来找妈,才意识到自己这一次竟然又这么轻易地举起了白旗宣告认输。过几天还得再回A市领毕业证和学位证,回来之前让言之阑把床头那些屁股都给她快递过来,自己的行李箱里也装了不少东西,还剩下一些就等着她回去领证的时候再整理。

他们专门给程昭旭请的保姆是本地人,晚上不住这边到点就走,她趁程昭旭还有个人帮忙照顾可以不用费神看他,稍作整理之后就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餐。这几乎成了她回婆家的传统项目,事实上,在程兮辞他爸忽然发生这样的意外后,就连她自己也觉得暂时不外出找工作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这样的念头把她吓了一跳,忽然有点儿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没头没脑地跑回来。

突然经历这样的变故和意外,程兮辞和他妈一样都不想对这样的事多说什么,也没有逼问她毕业后到底要不要回来,他被他爸的事搅得好几天都不能安生,白天几乎都要在外面奔波见各种各样的人,等到晚上才能好好坐下来吃顿饭然后马上上床休息。

这是庄子栗所始料不及的,听完高铭的话她最担心的是程兮辞,怕他会受不了。他爸在S市算是举足轻重的这样一种人物,算是真正的高官,被纪检委的人带走多半不是好事,作为一个官二代,他要受的影响着实不小。

晚上吃完饭他妈把庄子栗叫下去和她谈话,简单地交代了几句现在家里的情况让她做好心理准备,然后告诉她希望她能和程兮辞继续住在家里不要搬出去,过去这两年程兮辞一直在为买房的事情做准备,预备等到她毕业回来就一起去看房,程家只有这一个儿子,当然不希望他和高铭一样也搬出去自己住,想看看孙子还得预约时间免得扑了个空。

他妈预备在九月份的时候把程昭旭送去她学校的附属幼儿园,那是专门为本校老师以及一些有关系的人开办的一家贵族式幼儿园,师资力量很不错,很多人挤破了头皮想尽了办法都进不了,他妈是学校教授,当然有这个资格,高与轩就是通过她这个关系进去的。

他们一家已经给程昭旭铺好了所有的路,念什么学校学什么专业将来要去哪个国家留学都做好了一个大致的规划,这把庄子栗吓了一跳,传说中给孩子铺好路让孩子按部就班地长大的事情真的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这也是她从来都没想过的,即便程昭旭已经一岁多,可要是他还想喝母乳她都不会拒绝只想由着他的意思来。

所以程昭旭断奶老断不成功就是因为她,程兮辞一气之下把他带回S市让他们母子两个分开,回来一个月他就哭了一个月要找妈,效果依然不明显。

回房间洗完澡她又给程昭旭喂了一次,看到小家伙心满意足地在自己怀里睡过去,那种成就感比自己考上研究生还让人欢喜。

程兮辞站在阳台打电话,为的当然还是他爸的事情,她把孩子放下起身去到阳台陪他,一脸肃穆的样子向她透露出情况不太好的信息,就只是从背后把他抱住安安静静地靠在他身上,一直等他挂了电话转回身把她抱着,这才舒服得叹了口气,被他抱着的感觉很美妙,她忽然觉得回来也不错。

“怎么突然跑回来了?我记得你学校那边的事情还没解决清楚。”

“高总给我打了个电话,爸出事你怎么没告诉我一声?”

“因为不想让你担心啊,高铭这小子还真是欠扁。毕业典礼什么时候?”

“18号。”

“对不起,到时我可能没办法赶过去陪你参加,这边事情太多忙不过来。”

她嗯了一声说没事,忽然对上他的目光,想到前一天他还高冷得不想搭理人来着,她一回来他就能做到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心底有些不痛快,但想到他最近被那么多事情缠着心里也不好受,就什么也没说,跳到他身上让他把自己抱回去。

他们扑到床上拥吻,刚摆放整齐的被子被滚得褶皱横生,她把床头的抽屉打开,摸索一阵拿出安全套,心里还在计算着上次离开的时候剩下多少只现在拿走一只还剩几只,他忽然按住她的手,俯身到她耳边声音低沉拼了命地诱惑她说:“我今天很累,你也刚从A市回来,今晚就好好休息嗯?”

她不得不把安全套放回原处,一共三只,可她已经想不起来上次走的时候还剩多少。

一个月没见,她发现程兮辞越来越像传说中的斩妹大叔,嘴上说着让人小鹿乱撞的话,脸上却看不到一丝悸动,虽然不明显,但还是让她感觉到了那些微妙的变化。

不得不说其实她很讨厌这种变化,那些大叔类型的男人虽然很有魅力轻轻松松就能收获很多小女生的爱慕,但他们经历过风雨,就注定他们不会因为任何人而心生波澜,往他们心里扔几吨原子弹,换来的也许只有他们云淡风轻的一句:“你不高兴?”

庄子栗对那种斩妹大叔其实没什么特殊癖好,像程兮辞这种上哪儿都能给人抛媚眼放电的男人,激情和热血才是他们的代名词,才不会像那些大叔一样故作高深吸引一些无知少女;虽然有时候会很苦恼,但他跟个小青年一样使出浑身解数追她的时候她还是很受用的,尽管她知道他那些泡妹子的手段不少女人都见识过。她喜欢他这种从不因年龄增长而故作高深地说自己见多了风雨心安如山、爱够了人就不想再深爱谁的小年轻。

但现在,程兮辞貌似把她当成了男人,从来只有在面对男人的时候他才会高冷得像个真的男神。程兮辞要么神经要么男神两者总也不能兼顾,这让她很苦恼,她希望他能像个神经病一样的爱着自己,又能时时刻刻保持着他男神的德行。

如果不是程昭旭在睡梦中笑出声让她听到,她真觉得自己就像是回到了刚认识程兮辞那会儿,躺在床上不安半天连他发来一条短信都能激动大半个晚上。程兮辞对她才不是一见钟情,她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出神,努力回忆起初识他的点点滴滴,一开始的确只有她一个人在激动,把他当男神供着,一想到要跟他一起出去吃饭就激动得不行,听到高铭说他是神经病时她还鄙夷了好久,觉得高铭那纯粹就是嫉妒。

没想到,时过境迁啊,现在竟然又给回到了原点。

她搞不懂程兮辞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虽然她很清楚自己的那些猜测很有可能只是过分解读了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这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她就是感到不对劲儿,脑海里已自动上演出一幕幕江湖里才有的血雨腥风。

短发女王莫诗诗从高铭那里知道了她回到S市的消息,在下班后给她发短信邀请她出去坐坐,刚好程兮辞很忙,程昭旭又有保姆看着,化了个淡妆,带着一肚子的不解和郁闷出了门。

莫诗诗去A大医学院进修的那半年买下了对面的房子住着和他们当邻居,程兮辞不过去的时候那辆车都是莫诗诗在开,两个人经常一起去学校或者到外面逛街,所以关系还不错。

到了咖啡厅,刚结束几台手术的莫诗诗正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她轻手轻脚地坐到对面,服务员过来问她要喝什么时她看到莫诗诗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一点,知道她还清醒着,随便点了杯拿铁就把服务员打发走,问她最近过得怎么样。

“决定回这边工作了吗?其实回来也不错。”

“所有人都这么说,看来S市的确是个好地方。”她扬了扬眉梢,一脸淡定。

莫诗诗笑了笑,身子侧向另一边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着,说:“我听高铭说你家大律师已经在挑房子。”

“不清楚,上个月跟他吵了一架,现在回来他什么都不肯跟我多说,如果不是找不到证据,我真就怀疑他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

拿铁很快送上,她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称赞莫诗诗真会找地方,顺便打量了一下这家咖啡厅的环境,附近几桌都有人坐着,或看书或发呆,看样子生意还不错,环境就很对人胃口。

“有可能,毕竟你家大律师正当壮年血气方刚的,你真一直在那边待着的话谁都说不准。”

“被你这么一说我心里更没底了,回来好几天了他都没碰我,前后反差大得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你在高铭那边还听到什么情况没有?”

“没有,我跟高铭也没熟到他什么都跟我说的地步,那两个家伙经常躲到一起说悄悄话,貌似你最大的情敌应该是高铭。”

男人发现了火,但女人学会了玩火,庄子栗第一次觉得也许自己应该要好好考虑一下要不要提醒程兮辞注意一点影响,被同妻是一件很恶劣的事情。哪儿像郑循安,只是把人带回家吃个饭都要小心翼翼再三提醒,这是最基本的礼貌,无愧于他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男神的称号。

她对同性恋群体没意见,但程兮辞要是敢一边毁了她未来一边和其他男人保持某种关系,她肯定会先杀了他们俩然后带着程昭旭亡命天涯。

不过进化了这么多年,女人要玩火的时候会多些考量,她跟莫诗诗说自己有一次在床上试图去攻占他后庭,被他狠狠拒绝然后差点儿死在他手里,这么排斥任何有可能激发他同性倾向的举动,他是同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但莫诗诗很不厚道地又一次笑出声,拼命压低了声音说:“别高兴太早,也许他是攻呢。”

这句话让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爆燃的小宇宙,把手机拿出来直接给他打了个电话,莫诗诗提醒她淡定之前她的手指已经点了下去,然后放到了耳边。

不过程兮辞不知道在忙什么,直接按掉了她的电话,整整三个,都没接。

看她似乎有点儿郁闷,莫诗诗伸了个懒腰问她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漂亮裙子和性感高跟鞋也许能减轻一点她的焦虑,这对每个女人来说都很管用。

作为一名外科医生,莫诗诗完全没有任何作为医生该有的觉悟,家里花枝招展的裙子多得三个大柜子都没装下,鞋子更是所有女人羡慕不来的多,别人上班是要努力找出一身看起来可以让自己不那么糟糕的衣服,她是要找出一身正经到不至于让病人怀疑她是不是在某个酒吧喝醉了跑到医院发疯的精神病患。

既然要出去逛街,庄子栗想到去年刚刚晋升为程太太的王晴,得到莫诗诗点头应允后给她打了个电话问她在不在S市,很快,三个性格各异但是臭味相投的女人聚到了一起。

王晴跟她们抱怨了一路自己婆婆究竟有多霸道专横,庄子栗始终沉浸在程兮辞到底喜不喜欢男人的自我辩论中,莫诗诗则专心致志地把每一双进入她视线的鞋子放到脚下都试了一遍,然后在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打电话把家里司机叫过来把她的血拼成果运回去。

三个人自说自话了大半天,莫诗诗又把司机叫过来带她们去了一个很私人的派对,一个只有女人的派对。

这大概是吸引庄子栗选择到S市工作的第二个理由,女人。

如果不出意外王晴接下来会在S市的婆家住着为生养孩子做准备,不用上班,也不用当家庭主妇,程铮也回了这边上班,一般而言是要在这边定居了的;莫诗诗是S市原生土著,从小养尊处优的千金小姐没什么特别大的追求,当个医生不时见见血满足一下自己的工作需求便足矣,并不愿满世界乱跑到处给自己找刺激,毕竟她本身就有着足够让人尖叫的特质。

总的来说,回到S市她即便是找不到工作得赋闲在家也不会过得太无聊,这一点又和A市打了个平手。

17号她要回A市为参加毕业典礼做准备,毕竟是在学校里风光过好一阵的研院一枝花,院里领导选了她当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而她的演讲稿直到飞机降落才完成了个大概,匆匆忙忙跑回学校请老师帮忙指导,回去后又改了快三个小时才算完成,心情实在不怎么美妙。

但不管怎么说,她仍然缺少一个可以让她放弃一个星期后的面试的理由,不然她觉得自己会选择把程昭旭偷偷抱走去过一下真正的单亲妈妈的生活,然后继续跟程兮辞斗智斗勇。

先前好不容易才和她同一阵线的言之阑在她这次回了S市一趟后又给站到了程兮辞那边,晚上特意跑她房间里给她洗脑,不知道又被程兮辞灌了什么迷魂汤,问起原因什么也不肯说,只一味地告诉她选择回去一定不会让她后悔。

然而后不后悔这种事她自己都没搞清楚,又怎么是旁人一句话就能轻易解开了去的。

临睡前她跟老师打电话商量好第二天上台演讲的细节,中途手机震动了几次,是程兮辞打来的,于是她加快了通话结束的时间很快给他回了过去,躺在床上傻傻地看着天花板发笑,岂料这货忽然来了脾气,挂了她几次电话才肯接,才接通就听到他阴阳怪气地问:“跟谁说话呢说那么久,你好像跟什么人都聊得来啊。”

“我跟我老师打电话确定明天毕业典礼的流程不行啊”,她把语气里的亲热一收,也阴阳怪气地给他回了过去,先前好不容易才缓和了一点儿的感情莫名地又变僵硬,妈蛋这货肯定又想故意找茬儿吵架:“有事吗?”

“你儿子哭着要找你,再不停下我可就把他扔下楼了,你到底管不管?”

程昭旭那撕心裂肺的哭声从手机里传出,她一听顿时心软下来,让程兮辞给小家伙听电话仔细安抚了好久才把小家伙哄住,一哄就快一个小时,等听到小家伙乖乖嗯了一声表示不再哭闹,她的嗓子已经有点儿支撑不住,戴上耳机爬起来去拿杯开水喝,正得意着自己生的儿子就是乖巧娘说什么话都听,冷不丁又听到那边传来一阵猛烈似鼓的嚎哭,哭声很是凄惨。

问小家伙怎么了又哭那么大声,心疼得不行,却听到程兮辞在那边低声警告他儿子敢说出去就往死里揍他,小家伙哼唧着哼唧着就说不出话来,只是继续放声大哭,一开口就很凄凄然地叫了声“妈妈”。

“程兮辞你是不是对他做了什么?”庄子栗大吼,火气瞬间爆燃。

“没有啊”,像是听到了她的召唤,程兮辞很狗腿的把手机拿过去,一手轻轻拍着小家伙的后背让他不要哭,心里总算舒坦了些,一改先前那阴阳怪气的调调,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嘛看儿子多想你。”

她哼笑一声喝了一大口水往房间走,忽然好想爆句粗口:“我先警告你,要是回去我发现小胖子身上有什么淤青之类的,我真的会用一把小辣椒把你弄死信不信。”

“那你倒是回啊。”

“别妄想用这招激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鬼主意,我不吃你那一套。”

“那我只好继续往死里揍他,反正他皮厚经打,打肿了算我的,消肿了再继续。”

“程兮辞你有毛病啊!”她咆哮,声音大得能把天花板掀个翻儿:“回头我儿子要有个三长两短看我弄不死你。”说完她挂了电话给黄九茵打过去,请奶奶去把小家伙抱走免得遭了他爹毒手,气得差点儿要哭出来。

过一会儿程兮辞算准时间又打了个电话回来,换了副可怜兮兮的语气说:“今晚难得有时间你陪我聊会儿天怎么了干嘛这么火急火燎地挂我电话。”

庄子栗不说话,沉默着等着听他还能继续闹出什么幺蛾子。

“干嘛不说话?生气了?那臭小子本来就爱哭,我就说了他几句,真的。”

继续沉默。

“不要不理我嘛,那不然我把小胖子抱回来你们继续聊?”

“程兮辞你喝酒了是不是?”她冷静地问,听到他很果断地选择否认说没有,真相很快摆在眼前,禁不住有些头疼,只好也换了种腔调:“老大乖啊听话,先去洗个脸刷个牙然后上床睡觉好不好?我明天要起早,好困啊。”

她忽然柔和下来的声音让程兮辞心里一动,整个人瞬间懈怠下来,扯了扯领带,往床上倒了下去:“不!我就想跟你讲话。”

威胁恐吓已经失效,柔声细语也不起作用,左右思量之下,和谈这种事跟一个喝了酒的人是谈不起来的,他在那边呢喃细语控诉程昭旭有多娇气多难缠多不可理喻,低声说他只是希望她能回去陪在他们父子俩身边。

等了好一会儿才把他的话打断,她有气无力地说:“你有没有想过,要是就这么回去,以后你要是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我们的儿子又该怎么办?”

“明明是你不想要我……我知道你跟你前任还有联系。”他万分委屈地说,扯过被子把自己卷了个卷。

“你什么时候也学会捕风捉影了?”

“难道不是吗?”

“你先管好你自己的事吧,在这点上我可远不如你,也不想跟你拿这种事来吵架。”

“你明明就是吵不过我,因为你理亏,平时你们聊得挺勤快的吧。”

“我跟谁聊了什么你不是都知道吗?”她实在不想再发火,努力给自己顺了顺气儿。

“是知道啊,但接下来可就不一定了……。”

他就是故意来找茬儿吵架的。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庄子栗成了高氏集团的新董事,手中掌管着高氏集团分量不小的股份,然而郭舒韵意外出现在餐厅,将他们几个人都送...
    绕指安生阅读 323评论 0 4
  • 前情回顾:庄子栗离奇睡过头错过面试,老狐狸再次得偿所愿,得意地拐着小娇妻回了S市,新的行动顺势展开……【上一章~】...
    绕指安生阅读 316评论 0 6
  • 前情回顾:二胎意外降临让程兮辞欣喜若狂,先拖着庄子栗去领了证,再把她安排到高铭手下上班,一切都尽在掌握。【上一章~...
    绕指安生阅读 390评论 0 6
  • 前情回顾:反败为胜……【上一章~】 文/安生 男女有别在程兮辞那儿表现得特别明显,当初程昭旭刚满一岁他就催着她给孩...
    绕指安生阅读 599评论 6 5
  • 前情回顾:小日子平淡而温馨,她在努力适应已然安定下来开始一成不变的生活,他努力让她感觉到安心和舒适以及满满的安全感...
    绕指安生阅读 35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