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爷之人间天堂》2 号外,外号

图片来自网络.jpg

“号外号外~”如果听到这个喊声,大家一定会想到老上海滩,卖报的儿童大都是这么喊的。

演变到今天,却把两个字给颠倒了过来,变成了外号,也由新闻变成了趣闻。

傍晚十分,吃饱喝足的大家纷纷回到了103寝室。也正式拉开了103寝室大学生涯的序幕。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是陌生的面孔,简单打了个招呼,便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铺位上。

“大家来个自我介绍怎么样?”张文武率先打破了沉默。

“好啊好啊。”

“我看行。”

。。。。。。

“行,那我先开头”还是张文武奋勇当先。

“大家好!我叫张文武,富裕人,身高188,喜欢打篮球...”

“哇,好高啊。”

“诶?你怎么叫文武啊?”

“因为我能文能武。”

“能文能武什么意思?”

“文的就是,你打我一拳我打你一拳;武的就是,我揍你。”

呵,这霸气的语言,把几个小伙伴吓得不轻。

“好了,第二个到我了”第二个发言的是靠窗户左侧下铺的兄台。

“大家好!我叫林三阳,广安人,身高172,喜欢足球...”

“哇,名字好有趣啊。”

“是三羊开泰的意思吗?”

“不,我不喜欢羊,我喜欢虎。”

“那你应该叫林三虎才对。”

。。。。。。

“到我了。我叫王羽,也是富裕人,身高175,喜欢篮球...”

“呵,又一个富裕的。”

“快说,你们多有钱?”

“打~打~打劫。”

“额~”王羽被说的一脸冷汗。

第四个发言的是王羽的上铺,也就是靠窗户右手边的上铺。

“大家好,我叫李耳,来自朕来,身高170,爱好足球...”

“皇上来了,大家快让开。”

“你叫李耳?”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来,你背一遍《道德经》。”

“额~《道德经》是啥?”

“哈哈。。。”

下面发言的是林三阳的上铺。

“你们好。我叫康广大,来自平安,身高170,爱好足球...”

“啥?广大?”

“那你不应该姓康,应该复姓神通。”

“我觉得吧,你能长这么大,和你的家乡有直接关系。”

“嗯嗯,我也觉得。”

“额~”

现在轮到陈君发言了。

“我叫陈君,来自洮安,身高180,爱好球...”

“黑水西瓜很有名。”

“不对,他家最有名的是精神病院。”

“爱好球?啥球?玻璃球?”

“额~”

最后一个是张文武的下铺。

“大家好,我是王三丰,来自源辽,身高180,喜欢打篮球...”

“三丰?”

“张三丰?”

“你会打太极拳吗?”

“额~”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寝室的七个人就自我介绍完毕了。不出意料的是,所有人都成了被调侃的对象。

那么问题来了,说好的八人寝,这才七个人啊?没错,还有一个人是陈君的下铺,他旷铺了。

谁也不知道是谁,大家纷纷猜测,有可能是不满意学校,回去复读了。想一想,也是合情合理。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将就的。

说了这么多,七兄弟的外号是一定不能被落下的。

张文武,号称能文能武,看身高长相都名副其实,大家一致通过,就叫他文武兄弟。

林三阳,其实三羊开泰挺好听的,但人家不喜欢,非要喜欢老虎。为啥?人家属虎的,这个理由完美吧。那怎么办?外号必须有啊,大虎是不可能了,小身板也不像,那就叫林小虎吧。

李耳,家里有点“子弹”,穿衣打扮也挺时髦的,还是蒙古族,一身的毛,姑且叫他蒙少爷。

康广大呢?神通广大吧,也不像个外号。听他说家里有地,养了三头驴,人还挺犟的,康驴?不行,不好听。后来大家一想,名字不是有个大字嘛,就叫康大驴。还惹得他不怎么高兴,管他呢?反正大家该怎么叫还怎么叫。

陈君,大家想了半天,愣是没想出什么外号来。连陈君自己都郁闷得不行。在高中,那外号可是遍地都是,什么陈有才啊、陈四美啊,反正很多就是了,结果到了大学,没有外号。这谁能受的了啊。

最后大家一致决定,此人外号暂且搁置,改天再议。

王三丰呢,大家倒也图个简单,直接就叫三丰好了,乍一听都以为是张三丰的。好家伙,上铺一个文武兄弟,下铺一个太极宗师,这可是NB去了。

王羽,看身材就是一口大缸,更简单,大家也是懒得动脑筋了,直接封了一个王胖子,简单明了。

哦,还有一个,陈君下铺,暂且都叫他无名氏。

细聊之下,陈君才知道,原来这个寝室里,就他没有过住宿的经验,其他人大多在高中就开始住校了。

在大家介绍完自己之后,寝室的氛围明显活跃了很多,陈君也少了一些刚来时的拘谨,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大家吹着牛逼。

从家乡的风土人情到美景美食,只要是能想到的,都被大家讨论个遍。

这里面不得不提的就是蒙少爷和王胖子。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俩人不愧是上下铺的兄弟,吹起牛来,简直了,草稿都不用打,跟双口相声一样,整个103的两大活宝。

“咚咚咚”103里正热火朝天的聊着呢,也不知道谁,这么晚还来敲门。

进来一高一矮两个人,全屋子的人把目光聚集在了他们身上。

“大家好啊!我叫David,长青本地人。咱们是一个班的,我们在101寝室。”

“我叫杨古,新疆人,爱好足球,有喜欢的以后可以互相交流。”

“哈哈,看来足球队有戏了,我们寝室4个踢足球的。”一听有人踢足球,林小虎眼睛一亮,率先响应了起来。

“恩,没错,大家合计合计,先把班队组起来。”蒙少爷也顺势促成了一把。

人还没等熟悉完呢,足球队先张罗了起来。

陈君只是表明了一下加入的想法,便再也没有吱声。

时间在嘈杂中过的飞快,转眼就到了10点钟了。寝室的规定是10点半熄灯,不是自己熄,而是直接拉总闸。

“快收拾收拾,快熄灯了。”

听到文武兄弟这么一说,大家赶紧收拾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上一章:1 开学了

下一章:3 清雪故事

全部章节:《六爷之人间天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