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陪你去看最美的秋天(上)

预告片

对于一个常年生活在一座四季常绿的城市里,你不知道我的内心是多么地向往秋天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香格里拉啊,在2014年国庆的时候去过了,听说稻城亚丁是最后的香格里拉

实现了香格里拉梦,那最后的稻城亚丁梦肯定也要去啊

因为也在今年年初制定的旅行计划中 

每年的寒暑假+十一是必须出去旅行的

稻城亚丁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徜徉在这样的大自然里,想起三毛的《万水千山走遍》写过这么一句话

有一些风景会美丽到就算你死在那里也会无比幸福

我想,亚丁就是那我宁愿死在大自然里怀抱的风景

先来看看稻城亚丁的照片吧,饱一饱眼福


仙乃日
夏诺多吉
央迈勇


牛奶海


五色海

路途遥远我们一起走

2016.9.28—2016.9.30

28日,我先到了成都,第二次来成都,哪都不想去,只想吃一顿火锅

弥补以前到了成都重庆都没有吃上火锅的遗憾

然而,最后火锅我还是没吃上

和喜林院的小伙伴打了一天麻将

下次我再来的时候

请一定带我去吃火锅

好吗?

半夜一两点一起同行的小伙伴终于来了

第二天一起坐大巴出发去稻城

9.29—9.30

从成都到稻城,两天的大巴

曾经的我以为坐过一天的大巴,已经够我受了

没想到人的能力是远远超乎你想象的

虽然路途很遥远,可是还好有人陪伴还有好看的风景,康定吃了一直没有吃的四川火锅,路过了曾经很向往的新都桥,来到了仓央嘉措诗中的理塘。


在路上
天空中洁白的仙鹤 请将你的双翅借我 我不往远处去飞 只到理塘就回
一路上过来的风景,也很美很美

30号下午到的稻城,县城很小,吃了牦牛肉火锅租了小电车可以绕县城十八圈了。吃完火锅天色有点晚,去看了看稻城白塔(藏区很多这样的白塔,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天黑青杨林就没去了,开着小电车随便转。

回来就好好休息等着第二天出发去亚丁

亚丁,心中最美的秋天

2016.10.1—2016.10.2

出发之前看攻略对于亚丁怎么玩根本没头绪,很多地名根本没听过

但是来了就不用担心啦,青旅小伙伴都很热心地告诉你该怎么玩,要注意什么。

亚丁游玩路线

一般亚丁景区大部分都会选择两天玩完,当然一天来回也是可以的,前提你精力充沛。

DAY1:稻城—亚丁景区—冲古寺—珍珠海—冲古草甸

DAY2 :冲古草甸—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亚丁住宿

①亚丁村(景区里面,有123号营地,比较方便)

②日瓦镇(离景区不远,选择比较多,但是交通不便)

亚丁门票

原票:270(门票150+观光车票120)

学生票:200(门票80+观光车120)

ps

门票两天有效,如果住亚丁村里面,第二天可以继续乘坐观光车

住日瓦镇第二天再进景区需要再交60观光车费

pps

再从冲古寺(观光车终点处)到洛绒牛场,不徒步还要再交80电瓶车费,洛绒牛场骑马上去还要300块,而且不会到终点,因为马也上不去

吃饭

住村里就不要想有多好吃的了,看到那价格后悔零食没准备充足

一份西红柿炒蛋48 米饭5

暑假在西藏吃的盖饭二十多一份觉得真是够够的了,然而现在,真的是没有最贵只有更贵啊

以及游玩的时候,路上是不会有水有东西卖给你,连WC都看不到几个,而且基本都是野外的......

所以你能带得了多少零食都带上吧

我们在稻城那天晚上下雨没有出去买,零食是之前车上没吃完的,第二天去牛奶海的时候,饿得不行不行的

Day1 冲古寺—珍珠海—冲古草甸

国庆第一天,人还不是很多,开心

天气也很好,没有遇到下雨下冰雹,景区门口买的雨衣雨鞋也都没有用上

果然拥有奇葩运气的我最后都会遇上好天气看到好风景


拼车去亚丁路上的风景

稻城梵禾谷老板帮我们联系的拼车师傅,50/人,车上还有两位广东的朋友


司机师傅路上还把我们带到他家里,喝了酥油茶糌粑还有一个酸的不知道叫什么鬼的东西

好开心

司机师傅和他媳妇,说的什么我们也听不懂,但是很喜欢这一幕生活化的画面

我们住的亚丁村里的3号营地,后面就是仙乃日雪山。日出日落都可以看到

客栈老板会告诉你具体路线怎么走

当时还掏出手机要记下来,结果老板说路上都是路牌标示,不用记,果然根本不会迷路- -


冲古寺


仙乃日


仙乃日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仙乃日神山,个人觉得远看比较美,走到观景台距离太近不喜欢


第一天的路线比较轻松,中午吃了饭才出门,路上还一直慢悠悠地在拍照


此行一起的小伙伴 一个只会打嘴炮 行动上却是个怂逼的Boy
一个很帅气很酷的Girl


珍珠海

第一眼看到珍珠海觉得挺失望,咋就这么点啊,就没走了,绕过另一边其实是可以看到仙乃日倒影的。

倒影很喜欢,然后就一直拍拍拍

如果你的小伙伴不会拍照,你们一定要像我一样给他拍一张,让他照着来拍

然而给我在这里拍的,我都放弃了= =

所以你们以后去玩,一定要带一个聪明漂亮可爱善良又会拍照的人

比如说我


一路上开始黄了红了的植物
冲古草甸


发现手机也可以直接玩重曝,结果就是在草甸拍了很久

因为有一个不会拍照的小伙伴你要教他很久,最后自己都不想拍了他还强烈要求继续拍

如果你的朋友不会拍照还没有耐心,离开他!然后带上我!

很不容易的一张照片
久玩不腻的重曝
夏诺多吉神山


冲古草甸这里是看夏诺多吉很好的角度,傍晚可以看到日落金山

很多人早早在这里霸占了位置,我也想在这里拍

后来还是回客栈那里了,毕竟有点晚了,而且客栈那里也可以拍得到

在住的客栈那拍的日照金山

云还是太多了,等了好久才看到这么点

第二天的日出也没有很好的阳光

晚上出去拍星空了,很多很多星星还可以看到银河

然而当我弄好各种之后,试拍了一张,下雨了

下雨了!!!之后就一直想着星星星星星星

早上六点多听到有人说外面还有星星,马上就起来了,出去天亮了


下回预告

亚丁第二天

冲古草甸—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这一天是全程徒步,没坐电瓶车没骑马,早上九点走到晚上七点小伙伴还有高反自己还身体不适感觉可以上天与太阳肩并肩

但是很开心自己坚持走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