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断网两天,我经历了什么

这场雨已经持续10天之久,果不其然,7月11日凌晨开始,渭河水突涨,我经历了自我记事以来的第二场渭河猛涨的经历。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依山傍水的美好生活也要不断地经历自然灾害的摧残。至中午时分,如预期一般,华丽的停电了,随后移动、电信等各种网络信号也随之断开。

世界突然间安静了。没有电视,没有网络,没有各种电磁波的干扰;不能听“剑仙”的疯癫狂叫,不能看baby屋的baby活蹦乱跳,我也不再手机不离手而被老妈唠叨。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人们最关心的还是洪水的侵袭,据说已经有好几个地方被洪水淹没,这个悲惨的消息更加剧了人们的恐惧。慌慌乱乱的一天结束,至晚间水位也不见明显的下降,预示着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早早吃过晚饭,拽着老妈出去溜弯儿,顺便查看灾情,浑浊的洪水依旧波涛汹涌,怒吼着奔向远方,余威波及两岸,所到之处,满目疮痍。

夜幕降临,没有电的夜晚,和老爸老妈聊了会儿天便早早就寝。自从上大学以后,每次放假回家总是要和妈妈睡在一起,老爸自然就被我挤走了,今晚自然不会例外。枕头边放着我翻箱倒柜找出来的半截蜡烛和三个手电筒的其中之一,我依旧和老妈睡在一起,老爸睡在客厅沙发上,方便夜里起来查看灾情。由于此次洪水涨势过于凶猛,老爸和隔壁几个叔叔伯伯约定了晚上守夜,以便随时了解洪水涨势,男人的责任感被爸爸们发挥的淋漓尽致。

下午睡了一觉,一点都不觉得困。和老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我喜欢这样的聊天,听着妈妈说着我小时候的糗事,聊着聊着就睡着了,即使这些故事已经听过好多回,依旧感到开心和温暖。有时候我耍赖,会钻进妈妈的被窝,搂着妈妈的胳膊或抓住妈妈的手就这样睡去,这种安全感自我长大上寄宿学校后很少会有。

因为还有几天我就要去公司报道了,离家千里外,心中难免不舍,便格外珍惜每分每秒,不顾老妈的反对,我硬是挤进了老妈的怀里,非要同她睡一个被窝里。

许是在家的我总表现的过于粘人,行为举止皆过于幼稚,以至于要开始职业生涯的我令他们担心不已,但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粘着老爸老妈,妈妈总是开玩笑说我是个长不大的姑娘,说我胆小单纯,担心我进入职场会受到欺负,担心离家千里外的我一个人不能应付工作与生活。但是任何人都是会慢慢成熟的,我只是不想在他们面前长大而已。

一觉睡醒,已是上午8点多了,天气大好,深蓝色的天空也是许久没看到了,阳光很明媚,空气清新,这一刻的美好无法言说。

我曾经开玩笑的对老爸老妈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离家在外不愿回家,因为我回到家就舍不得走。我说,家里的生活节奏太过缓慢,会让人心生懒惰,我怕家里的安逸让我丧失激情,但我又格外向往这种生活。

起床后去看渭水涨势,如意料之中,水位已有所下降。凉爽的空气使我有些抑郁的心情变得大好。手机电量不足,让这顿早饭吃的尤其安静、尤其漫长。

饭后和老爸老妈坐在沙发上唠嗑,这会儿的我一般会选择蹬掉鞋子,盘腿坐在沙发上,或一只脚放在茶几台上,总归各种修养荡然无存,与他人印象中的淑女范儿毫不沾边。

大多数时候我并不说话,就这样静静的坐着,撇着头看看老妈,又看看老爸,听着他们说些家长里短,偶尔吐槽几句,亦或玩笑逗乐,心里想着 “岁月静好” 也不过如此吧。

断网、断电,粘着老爸老妈,时间也走的慢了。

水位在短短几小时内已下降至安全界限,速度之快令人咂舌,洪水漫过之处,泥沙淤积,一天前还摇曳着的半人高的芦蒿早已不见踪影,河道的树木朝着水流的方向倾斜,甚至有树梢深深埋入泥沙之中,艰难的弯曲着身体。

老妈这半年来在家种了不少蔬菜,豆角、西红柿、黄瓜、辣椒、西葫芦、葱、红薯。就在几天前,老妈还带着我为红薯苗施肥,怎奈洪水无情,将老妈半年的辛苦付之一炬。

沿河道的电缆被洪水扯断,村子里欲通电还需几天,移动信号塔已恢复,但网络信号依旧没有。

后天一大早的飞机,我需要明天下午前往机场酒店。揣着不舍的心情,在老妈的帮助下,慢悠悠的收拾着行李,多希望时间走的再慢点,慢到忘了离家的时间。

天气已经放晴,水位还在不断下降,人们的心情得到舒缓,没有手机的陪伴,世界如此安静……


这篇文章早已写完大半年,却迟迟没有发布,今日偶然想起,便做了最后完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感恩嘀嗒app最近每次约车都没让我失望,还送我优惠券,特别开心,感恩的士司机在楼下接我,并送我到想去的地方 2...
    lily你好阅读 103评论 0 0
  • 目录 一、异常场景测试 二、交叉事件测试/中断测试 三、时间测试 四、离线浏览 一、异常场景测试 1、没有内存空间...
    Kevin_Luo阅读 1,992评论 0 2
  • 满天繁星的夜空 月亮如此孤寂 凉风在午夜欢呼 没有人会在意 在意那一个拉长的身影 秋叶枯黄飘落 岁月流转 前行的路...
    凡夫俗子y阅读 157评论 4 5
  • 减肥健身从来都是一个人的事,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到处宣扬张罗,也没必要看那么多别人减肥逆袭变凤凰的安利贴。每个人的身体...
    艾玛好巧阅读 45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