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和婚姻中,找一个懂得欣赏你的人有多重要

                                                                       文:丽丽果儿

                                           首发微信:每日心情签名录(ID:xiazhiliang99)

朋友小K是一个身材好,性格好,又很积极上进的姑娘。长发披肩,略施粉黛,安静而美好,整个人身上透着一股文艺气息。看上去就很让人赏心悦目,身边的人都很喜欢她。

但就是这么好的姑娘,也会被劈腿。

她的前朋友跟一个每天浓妆艳抹,脸画的像鬼一样,身材貌似还有点缺陷的女人好上了,听说那女的还离过婚。

为此她很是难过,特郁闷加不解,他怎么那么没有眼光,怎么会喜欢那样的女人呢?是啊,作为旁观者,我也觉得这男的是不是有毛病啊,放着这么好的姑娘不珍惜,竟然去找个二婚。

但是,我无法去评价别人的选择,每个人都有他的欣赏标准吧,他或许就是喜欢那一款。我也只能边骂渣男边劝小K,算了,就这种眼光的人,咱还看不上呢,让他去吧。

所以,姑娘,在恋爱和婚姻里,有的时候,不是你不好;是人家眼拙,欣赏不了

这让我想到了几年前我花八、九百买的一双高跟鞋,刚没穿几次,由于坐车时蹭掉了后鞋跟,拿到路边鞋摊去修,老板就随便装个个跟,还把鞋子蹭掉了几块皮,我当时很生气,在那跟他理论了半天,气得鞋子都不想要了。

结果是不但没有讨到个说法,还反被说:我修了这么长时间鞋子没遇到过像你事儿这么多的。

是啊,因为那店铺它就是那个水准,去那里修鞋的一般也就是那个价位的鞋,所以他对待我的这双鞋子跟几十块,百来块的是一样的。

他不会觉得你这双鞋子跟他店里修的其他鞋子有什么不同。但我自己知道啊。

我明明知道这双鞋子不是路边摊买的,而且还是新的。但我选择到路边摊去修,那就只能吃个哑巴亏,不能怪人家不识货,只能怪自己选择错误了。呵呵,可笑不,可悲不?

我们都说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那你知道修鞋铺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吗?不是有句话说,你是谁便会遇见谁吗?我想说的是,你是什么样的人,就要去找什么样的人。

因为只有你自己才最了解自己。才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想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篇文章。

是说一个女孩有学历有脸蛋有身材,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家里催得紧。后来不堪忍受家里的催促,怀着一种报复亲人的心里嫁给了一个认识不多久,身高不到160,没有文化长相又丑陋的卖水果小贩。

没想到那小贩不仅没有钱,没有本事,脾气还挺大,事儿还很多,结婚半年实在是受不了各种生活上和精神上的折磨而离婚。

我当时心里就在想,就冲那小贩那条件,能娶到这样的姑娘也算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了吧,不该好好珍惜嘛,结果人家压根还不当回事儿。哎,这姑娘真傻啊,幸好后来醒悟得早,及时脱离了这种生活。

姑娘,你有高学历算什么,你再优秀算什么。架不住人家没眼光啊。

关于爱情婚姻观,我国自古以来就强调门当户对。这个门当户对不仅仅是外在的,更是精神上的一种契合。一个人若精神孤独,比生活贫穷可怕的多,都说不好的爱情把人变成疯子,好的爱情把人变成傻子,最好的爱情把人变成孩子。

法国小说家巴尔扎克说过:在各种孤独中间,人最怕的是精神上的孤独。一个懂得欣赏你的人,必然是了解你灵魂的人。你们在一起才能走得更长久。

想想觉得也是,两个人从恋爱到结婚组成家庭,此后的几十年都要一起走。倘若找了一个不合适的人,两个人说话做事完全不合拍,不在一个频道,你说东,他理解西,你说的乌鸦,他理解的王八,你的心中诗酒花,他满脑子都是刀枪叉,那样的两个人在一起,可能比一个人更孤独。

不管是恋爱还是婚姻,别找一个差距太大的,你再好人家也欣赏不了。如同把珍珠丢到猪面前,不但不被珍惜,踩在脚下还嫌硌脚;吃到了,嫌咯牙。既妨碍了别人,又作践了自己。何必呢?

像太阳一样吧,你若光芒万丈,就应该挂在诸天之上。你若是向日葵,就去追寻阳光。你若是含羞草,只对有缘人开放。

女孩,不管是恋爱还是婚姻,找一个懂得欣赏你的人吧。你们一起或瓜田李下,或仗剑走天涯,共度美好年华。多好!

作者简介:丽丽果儿,爱吃鱼的射手座女生。有爱,有故事,有温暖。在这个苍凉世界里,我用爱写成文字,温暖你。微信公众号:丽丽果儿(liliguoer5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这一生,可能就是不断告别的过程,每一次新生命的诞生总伴随着另一个生命的死亡。一世匆匆,我们不断与人相遇又不断与人...
    蕙茝_如常阅读 2,744评论 0 7
  • 结局总不会如意,只好说服自己,自然要过去。只是害怕吹进了记忆,沾染曾经。 ——真感谢那一次次的幻想,让我的...
    痞子的幸福白羊阅读 288评论 0 2
  • 八点半。起床。洗漱。大号。 九点。喊舍友起床。上班。 十点十三。打包菜品单页。烦死了。好多好多。共计收入一万七左右...
    旅人c阅读 10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