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记

            这是第四次等候前往贵阳的飞机,果然,又在预料之中晚点。

            每一年都如此,本应习惯,见怪不怪。可是,17点10分的飞机,在17点的时候,飞机依旧在贵阳没有起飞。延误原因:前方站天气,起飞时间未知。对此,我心里一团火在充斥,没办法,只得强忍心里的焦急与怒气,独自在候机大厅闲逛。

            大厅里坐满了人,行色匆匆。八月下旬,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或许是想抓住暑假的尾巴,出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抑或满载旅行见闻,归家收心,准备新的学期。

              焦急等待两个小时后,广播传来登机通知。我连忙起身排队,队伍有条不紊的前行着。不多时,进入机舱内,6A,我迅速找到座位,在我即将坐下之时,邻座的女生拍拍我的肩,说:“可以和我换下座位吗?我想靠窗看下风景。”女生与我年龄相仿,可能大个两三岁。“行,你坐吧!”我说道。在选座位时,我特意选了临窗,为的就是视野开阔些,观赏外面的景色。但此时,既然女生开口了,我也不便再坚持。

              坐定后,女生主动与我攀谈,“你是第一次坐飞机吗?”我笑笑说:“不是。”她看我笑了,神色也随之轻松些。“我是第一次,没想到延误这么久!”这个抱怨引起了我共鸣,“是啊,本来就是因为飞机快,所以才选择,居然延误,时间加起来,也和高铁差不多的,早知道坐高铁了,白白花钱浪费自己时间”我愤愤说道。“哈哈,我出来的时候坐的是普通列车,坐了三十多个小时。”女生看了我一眼,说。“好吧,那么久我是坐不住的。”我讪讪地说。为了赶飞机,折腾了一下午,终于登机了,我深感疲惫,准备靠着座椅休息休息。

              没等我闭目养神,女生接着说话了。“那时是和我姐姐一起出来的,一路上有人说话,也不觉得时间难熬。不过我们刚到杭州,她就被她老公抓回去了。”“嗯?抓回去了?”听到这里,我来了兴趣,瞪着眼睛看着她。她呵呵一笑,金色的头发在机舱灯光的照射下,泛着若有若无的光,甚是好看。

              见她没有答话,我连忙说:“对不起啊,我太冒失了。”她似乎被逗乐了一般,哈哈大笑起来,引得周围的人,纷纷侧目。我脸一红,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来。“你不要想多了,我们可不是被拐卖进深山,再出逃的新娘,更不是人贩子。”我一时语塞,只得继续低头翻动手中的报纸,以便掩饰内心的尴尬。她微微一笑,“我们在六盘水,家在乡下,打小就没离开过大山,结婚后,孩子也上学了,就想着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她看着窗外漆黑的夜幕,停顿了一下,“我这次就是出来玩了一个多月。要不是侄子马上要结婚,我还不会回去呢!”。

            “啊,那你家人都同意吗?不怕你遇到坏人。”我故意打趣道。她撩撩散落额前的碎发,扑哧一笑。“都什么年代了,再说,出来时,我俩谁也没说,算是偷跑出来。到了杭州,才给家里人讲,我姐她老公不同意,连夜赶过来,把她带回家了。”她轻描淡写中略带几分孤寂。“那你老公对你倒是挺放心的。”她还没来得及说话,包里的手机发出悦耳的铃声,声音虽然微弱,但在寂静的机舱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她慌忙接通电话,弯下腰,低声说:“我在飞机上,回家了,挂了挂了。”语毕,一把按下电话。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完全不顾旁边看傻眼的我。“我网友的电话,回来时我都没给别人说,他们应该是看到我朋友圈的说说了,知道我回家了。”我继续傻眼,“网友的电话?还以为你老公的呢。”她把手机塞进包里,“他早上给我打电话了,机票的钱就是老公打给我的,我出来一个多月了,昨天给他说,我没钱了,你给我钱买票我就回去。”“你老公……人真好。”我说。

              说起家人,她面露幸福神色,“虽然我在农村,但是从小到大,我什么活都没有做过,家里哥哥姐姐很多。你猜下几个?”“五个?”我试探地说出自己能接受的数字。“不对。”“十个?”我随便说了个数字,心想肯定没有这么多。“嗯,是十个,我是第九个孩子,不过有个哥哥不在了。”“不好意思。”我再次致歉。她似乎并不在意,继续讲道:“二哥在的话,孩子应该都有你这么大了,他年轻时和酒肉朋友混社会,打伤了人,被抓进局子里,表现良好,提前出来。可惜后来生病,还是离开了。”“有那么多哥哥姐姐,你应该很幸福吧?”我忙转移话题,生怕再引起她的伤心事,毕竟,面对一个哭泣难过的女生,我经验全无。

            此时,飞机已经进入平稳航行阶段,机舱中大部分的乘客已经闭目休息,偶有几人在翻动报刊,发出微弱的哗哗声。

            “嗯,哥哥姐姐们非常照顾我,从小都没人敢欺负我。”她拨弄着包里的手机,“结婚后,老公对我很好,工作也不让我做。”说到这里,她依旧一脸幸福。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沉默着继续看着报纸,她也安静了下来,望着窗外的夜幕发呆。

            两个小时十五分钟之后,机舱广播传来:飞机前方降落贵阳龙洞堡机场。女生一阵欣喜,“这么快就到了。哎,你来贵阳干嘛的?”“放暑假了,我去外婆家玩,顺道避避暑。”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对她笑了一下。“有机会来我们六盘水玩,这可是有名的凉都。”“嗯,一定,一定。”不多会儿,飞机开始持续下降。

                飞机落地后,大家匆忙整理各自行李,我帮她拿下行李舱中的东西,一个背包,一个粉色的箱子。“出门时啥也没有,回来衣服一堆。”她不好意思地笑道,略带歉意。我微笑着,“正常,女生都是如此。”离开飞机,我深深呼吸了一口气。她走在我前面,出站,打了辆的士,前往火车站转车。离开前,她微笑着向我摆摆手。

                已经将近十点半了,贵阳城灯火通明。我乘上一辆车,伴着月色,驶入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山城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朱书墨 一 有一天,上帝的官吏去阴间探察。出来时,不小心释放了一个鬼魂,官吏和上帝对这件事都一无所知。 黄昏时...
    走不了阅读 418评论 0 0
  • 壹 候机大厅太大了,高高的屋顶亮着耀眼的白炽灯,把窗外的黑夜分离。功率强大的冷气也吹不走粘稠的压抑,充斥着忿忿的怨...
    苍介阅读 279评论 0 0
  • 1.学会飞翔 我是一只爱做梦的丑小鸭,从小到大,我一直在努力,却终究没有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但幸运的是我学会了飞翔。...
    北辰星海阅读 462评论 3 2
  • 晚上跑到深圳体育馆放飞机,太他妈多人。 准备飞发现大疆客户端要更新才能用,一直觉得要更新才能用的app 很白痴,浪...
    我在等你回复可你没回阅读 368评论 4 2
  • 今天本打算七点从家里推着电车去学校,结果有点事耽误到了七点半,才出发,心里有点着急但是为了完成自己的计划还是决定走...
    回忆张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