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30的这一年

                        往事一二

迷迷糊糊又一年。

      在最冷的冬季,躺在被誉为上帝在人间设置的分部-被窝里,思绪在飞速的运转。从高考结束踏进这个医疗行业里已经十年了。有过反抗,妥协,再反抗,抵触,看透,离开。

      网上看过一个视频,里面说衰老应是分开的。衰是精神层面,而老则是生理现象。我喜爱清静,不喜尬聊,小时候一个人在角落都可以跟自己玩儿很久。可医院总是人满为患,喧闹如市场,生老病死,每个人脸上都是愁容满面,为钱为情都是理由;每个人脸上都怒气冲天,为事儿为理都有原因。偶尔也有通情达理的,躺在一边呼呼大睡,完全不管,随你们安排。也有亲力亲为的,在网上百度,知乎,有自己想法,完全不听指挥,总觉得你们坏坏的,出了问题,又说你们是专业的,没有点事先判断的能力,这个不用了,那个其他人(来看望病人的亲戚朋友、隔壁邻居、市场买菜听说的)说要用。每天都有各种问题,在各种陌生人面前装熟络“吃饭没?吃什么呢?好点了没?来来来,我来看一下你的皮肤,再看下你的屁股。多大了?干什么工作的?学历呢?大小便呢?”各种硬聊。如果遇到话多的,各种吐槽的,你嗓门不大,态度不强硬,根本止不住。所以总说态度不好,没办法啊。每个人说一分钟。那就是一两个小时啊。遇到护士少还没有护工的,比如我们医院。护士还要换床单被套。你说刚来的时候全部都是换过的,脏了确实该换,那些才来一两天看见别人换,他也要换,我们说家里也不是天天换啊,人家来一句,酒店就是天天换。敢情医院是酒店,您老来度假啊!后面还要发口服药,抽血,血糖,血压,配药,输液。谁都不想11.12点才输液。可是没有办法啊,谁刚才耽搁我来着?!每个行业总有新人,不可避免,都喜欢老护士打针输液,但总不能不给新人机会吧?都觉得自己病情重,“怎么能让新人来呢!把我们病人当实验品啊?找其他人试嘛,你看我血管不好。我怕痛,你要一针见血啊。”很多时候我都是听听,实在听不下去的,辩解一下。可是一辩,又几分钟过去了,赶紧结束话题离开,后面还有一堆书面作业呢,结果他们就以为他们是正理。

      也有喜剧片。刚做完手术,好的差不多了,告诉他可以吃东西了,立马下馆子,点了一碗蘸水猪肚。当天晚上就又不行了。CT显示梗阻了。拉上手术室,一切开,全是猪肚。现在社会压力太大,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点精神问题。严重的就是精神疾病。有一位患者,做了一个简单的手术,当天我值夜,突然在走廊的尽头。一阵吵闹。心里咯噔一下,又出什么幺蛾子了!跑过去一看,那个病人跪坐在床上,手里拿着一本圣经,激情澎湃的高歌。我心想,也太虔诚了吧,这大半夜的,看来是做了手术,心里紧张焦虑,需要祈求上帝的护佑吧。走过去对家属说,唱一下就好了,同病房大家都要休息了,而且她刚才做了手术,这么用力,万一出血了。家属说知道了。过了一会儿,还在唱,甚至变本加厉了,已经在指挥了。我过去想摁住她说,可以了。别唱了。那个病人看着我。眼睛睁大,没唱了。可就在那一瞬间立马腾坐起来朝着我唱。吓得我。家属说,没事,她就是唱歌。唱累了就睡了。果然在半个小时之后,安静睡了。第二天早上起来什么都不知道。妈呀~这就是现实版的柒个我啊~

    不喜欢这种环境,感觉越来越累,做事越来越力不从心。未老先衰就是这种。没了对生活的激情,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下班不想动,坐在沙发上,又没开电视都可以坐到半夜。上班伊始还挺年轻,一个月是两三个人导小夜班,每天下午五六点上到半夜十二点为期一周;后来单独导班,一个下夜,半夜12点开始早上8点交班,交接完毕一般都是9点半左右,回到家收拾吃饭总要11点。一个上夜,总不能按时半夜12点下班。正常交接完毕始终都是一两点钟,一般是3点左右,偶尔还会5.6点。夜班过后看情况休息一天或者两天,领导安排。加上我睡眠不好,总不能倒床就睡。一上夜班就是熬三个通宵。因为上夜班白天睡不着,晚上不能睡,上完夜班凌晨三点太亢奋,洗漱休息又是清晨。一个星期三天生物钟紊乱,持续6年。直到身体陆陆续续开始出毛病。先是脚,再到胃肠,最后接二连三的吃药打针输液,才开始思考,我怎么了?不到而立之年,身体就垮了?一直都在想我要离开这个职业,可是我除了会这个还会什么?一直在思考,在焦虑,可重来没有过实际行动,去学点别的。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最不上进的人。

                      思索三四

      想很多,一父母在迈入50的年纪就没有上班了,作为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若就此断了收入,难不成才结婚两年就向老公伸手要钱养我养父母;二我长相一般身高一般还偏胖,这个真没有优势;三在奔三的尴尬年纪,没有别的专业技能,想转行,我能做什么。想的越多,越步履维艰。怎么也下不了决心。这时候就越发后悔。读书的时候干什么去了。上班头几年,就像脱了僵的野马,天天玩儿,天天出去吃。因为一开始对这个行业就厌恶,不学习不努力,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后来想努力喜欢这个工作,却逼得自己越发叛逆。因此在过去一两年,带实习生的时候,我总爱说教。“妹儿,你还年轻,不要整天就知道看电视追星,要提升自己,你花钱去玩追星,还不如去报个班。明星可比你有钱。你还年轻,可以多学点,失败了都不怕,让你去学,是为了让你以后工作有选择的权利。”听得进去就多说两句,不愿意听那就不说了。以免落下一个层次不高还长了张说教的嘴?

                        希冀五六

      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是个悲观主义者,但又有很多时候对未来充满期待。那么也许我是积极的悲观主义者吧!在这种人生的选择上犹豫不决,不是什么选择困难症,就是对自己不自信,深知自己能力不足,怕出去就回不来。从小到大内心都有点自卑,觉得不如别人家的孩子好,父母也没有鼓励表扬过我,算是童年阴影吧。因此每次遇到什么自己不能拿主意的,我就到处给人说,有种想采纳各路英雄豪杰的建言一般,因此辞职也不像别人辞职那样,悄咪咪的,突然一下就走人了,快狠准!所以很多时候都给同学同事留下了傲娇的印象。哎哟!老公能赚钱就是不一样(被说的好像是什么土豪,是什么白骨精,结果就是一般工薪阶层,还长时间外地,哪有什么不能赚钱,有手有脚都能赚钱)!你也只能在心里哔哔,不然就更~

      意识到了对同事的影响,这件事始终还是自己决定。在心里再三的推敲这个事情的优劣性及以后的生活。不能放弃自己,这是底线。好不容易离开这个行业,至少可以试试其他的。请了假,在家放松心态。有几个事情。

      ※那么我需要学习,哪儿学,如何学-怀孕生子怎么办,不可能一换工作就去生小孩吧!这都是问题。拟好初步计划。一步一步来。

      ※从未出国,想去旅游。那么英语需要重新拾起来,攻略要做起来。

      ※这么多年生活作息不规律,需要调理,休息了就更不能熬夜。律已才能自由。

      今日在网上看见几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就已经结束了。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既已选择,望不后悔!无论如何,生活还将继续,相信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