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社交APP马桶MT初体验

  今日头条、子弹短信、王欣旗下云歌智能先后宣布将于今日发布社交新品,其中云歌智能旗下马桶MT在“我们换个方式聊”社交新品发布会前夜先火了一把。

  马桶MT功能十分简单,其主打陌生人社交,目前开通功能以匿名限时群聊为主。主页面设有“话题”和“聊聊”两个板块,在“话题”板块可以看到附近的人发起的话题,“聊聊”板块可看到自己参与的话题。

马桶MT首次体验 简单的让人无从下手

  首次开启马桶MT,会有个简介,从简介中我们可以看到,马桶MT主打的是匿名社交,还有就是无所不在的红包。

  马桶MT强制需要四大权限(麦克风、位置、相册、通讯录),任意一个权限没有给,则无法进入操作界面。

  正式进入马桶MT,给了用户一个异常简洁的用户界面,主界面上只有“马桶刷光了”的提示,功能选项只分为了“话题”和“聊聊”。这么简单的操作界面让人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至少给用户一个该从何下手,重点功能要怎么玩的介绍。现在许多新用户一进来就问这个怎么玩?

        然后就是引导用户以手机短信来邀请好友,记住这是“必须”的一个操作(其实可以跳过的)。王铁匠爆料,用腾讯大王卡是不能发这邀请短信的。发完邀请短信后,回来马桶MT,依然是空空如也。

发表话题 马桶MT可以这么玩

  点击左上角的+号按钮,就可以发表一个话题,话题的分类分为了“群聊”与“悄悄话”,群聊的话题将出现在附近的话题中,悄悄话则只出现在用户邀请的好友中或者关注人中(这是小编的估计)。在话题中,用户可以插入图片,加入一段语音,还能加上一个投票选项。

  在马桶中的语音可以进行变声操作,而投票则支持单选而不支持多选。

  把话题内容弄好后,就可以进行发布了,马桶MT在发布时可以为话题加上马桶红包,让进群的人可以领到红包。抢到的红包可以提现。目前马桶充值只支持微信充值,且用户不能自定义充值金额。

  用户所发布的话题只有1个小时的有效时间,过期后话题自动关闭,不能再参与讨论,也不能再加入该话题。话题有效时间是强制的,用户不能更改时长,创建者可以提前结束话题。

马桶MT匿名聊天 对方不知道你是谁!

  马桶MT主打的是匿名聊天,所以当用户进入话题进行讨论时,是无法知道对方是谁的,群聊中话题发起者拥有专属的头像,群聊参与者的头像和名称为扑克牌的花色+数字。

  在马桶MT不需要进行昵称、签名、头像之类的设置,用户发布的最新一条带图片的悄悄话中的图片会成为头像,但这个头像不会显示在群聊中。

  这种随机的头像和昵称,成就了匿名社交,匿名社交有好处有坏处,好处在于对方不知道你是谁,但是当讨论的人多了,看的眼花,你都不知道你刚刚想回答的人是哪个了。

  对于群聊中的聊得开的人,用户不能将其添加为好友,只能关注对方,关注后可以查看对方发布的话题。你要找对方聊天,只能新开一个话题。这样的后果就是,对于聊开了的好友用户只能让对方添加自己的微信方便联系。

  那么怎么样邀请好友参与讨论呢?马桶MT支持以微信、QQ形式进行邀请(不过已经被屏蔽),此外还能通过钉钉、微博、facebook、链接、口令等形式进行邀请。目前比较靠谱的就是通过链接形式进行邀请。

  不知为何,以口令形式邀请好友,对方复制了口令,在马桶MT中却没有任何反应,导致无法进入话题。

附近的人 快速参与他人话题

  在马桶MT的话题栏目,偶尔会出现一个“你附近的人”的话题(强制退出马桶MT后较大几率出现),这样你就可以进去参与该话题的匿名聊天了,这个才是真正的匿名聊天。

悄悄话 

  至于悄悄话,用户发表悄悄话后,自己就不能再在悄悄话中留言,估计是类似于朋友圈模式。但悄悄话可以用邀请链接来邀请好友,不过不能用口令模式邀请好友进行参与,结果就是发送邀请连接的话,对方就只能打开链接查看,而不能参与讨论。

  目前马桶MT可能因为太多用户涌入,导致时不时的出现网络连接失败。官网也无法进入了。

总结

  马桶MT给了用户一个新的社交工具体验,主打的匿名聊天操作,本意是让用户可以在马桶MT中发表一些不想被熟人看到的话,不方便放到朋友圈里的话,可是缺乏功能引导与说明,让新用户进入后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而匿名社交也面临着一些风险,目前来看马桶MT的创新功能不足,尚不足以吸引用户的眼球,拭目以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