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单?不好意思,我还是先脱贫吧!

1.

记得大学毕业那会儿,班级里早就有了各色的人生安排,班级里那个成绩中等的女同学,因为家里条件不错,所以父母已经帮她报她申请了国外的留学项目,学费令人咋舌,而女同学也兴冲冲的经常在朋友圈发布自己留学的各个动态,大学的宿舍,与国外友人的合影。

而另外一边,那些家境普通的同学,大多是回家上班,或者听从父母的安排,而他们很多人也在早早就踏上结婚生子的道路,并经常感叹高房价,和快要买不起的孩子的尿不湿和奶粉。

这活生生的两种生活让我感叹,金钱对于一个家庭是有多么重要,作为一个出生于普通家庭的姑娘,之前上大学,每天上课下课,生活费也是父母支持,偶尔做做兼职,也可以让手头宽裕一些,未曾体会到金钱的重要,而在我毕业之后,也深刻发现金钱在这个社会占据着如此重要的地位。


2.

之前奇葩说的姜思达专门做了一个视频,是去采访“相亲角”的大爷大妈,这个视频也着手在网上火了一把,其中里面有一位替儿子找对象的大妈,就感叹道,自己儿子在上海打拼多年,工作也挺好,长得也不赖,就是没有房子,车子,结果人家一听,就立马回头,一点机会也不留。虽然有些残忍,但这也是现在社会的鄙视链。

虽然不断喊着平等,自由,但是阶级却一直存在,没房没车,在婚恋市场就是出于弱势,这硬生生的条件,就是横在那里,很难改变。

之前表姐大学谈了一个男朋友,毕业了,见了家长之后,男方家却觉得表姐家条件不好,让他们断了联系,表姐和男友之前还据理力争,说着誓死不分开的,但是后来,男友自己也妥协了,觉得父母说的有道理,想找个能在事业上帮助自己的女孩子。表姐当时听了,肝肠寸断,但是却也什么办法都没有。

谈恋爱和婚姻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到了谈婚论嫁,就是两个家庭之前的磨合,而家庭与家庭之间,也势必存在着不同的阶级,而大部分的婚姻都是讲究“门当户对”,处于不同阶级的两个人,很有可能因为家庭的不同,走向分手的边缘。

之前认识了一个女孩,小西,让我帮她介绍对象,我就问她想找什么样子的男生,她就说了一些她的要求,最好的是本地的,有房有车,对她要好,长得不能太矮,我笑了笑,说会帮她留意,点进她的朋友圈,只看到各种自拍和半夜吐槽综艺,电视剧的截图。

在我身边,有很多像小西这样的女孩,拿着不高的薪水,晚上回家的消遣就是看视频,玩游戏,或者逛逛淘宝,她们知道现在大热的唇膏颜色,知道现在流行的发色和衣着,想改变,却也不知道怎么改变,看着别人出双入对,就想着也去谈恋爱,然后一味的不断寻找,却不明白恋爱和婚姻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3.

美国的心理学家露易丝·海说过:“不必急于和别人建立恋爱关系,你应该先学会爱你自己,当你能够从内心接受自己并热爱自己的时候,别人才能真正地爱你。”

恋爱有恋爱的好,其实单身也有单身的好,我更希望,在我们的20多岁的大好时光里面,能够沉下心努力,好好经营自己,去学习,充电,丰富我们的技能树,让我们靠自己能力,赢得更多的物质保障,在遇到面包和爱情该选择哪个时候,果断选择爱情,而不是物质的引诱,能够理直气壮说出那句:“面包我有,你给我爱情就好”。

努力赚钱是让我们以及我们关心的人过的更好,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主,在面临人生选择的时候,能够跟随自己的心,而不是因为物质绑住了脚步。

我也相信生活不会亏待努力的人,20多岁的我们,可以去经历很多美好的事情,我们可以去各地旅行,可以去和喜欢的人花前月下,可以去听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那都是会让我们人生更精彩的一段经历。

人生除了琴棋书画诗酒花,还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脱单是暂时的,但脱贫是永久的。

我们与其去等待那未知的人,不如去丰富自己,强大自己,其实脱贫,不仅仅是物质的贫困,更加是精神世界的。我也相信,当我们不断的成为更好的自己,蓦然回首,也会发现,曾经念念不忘的那个人,其实不过如此。你在向前,而他却停止了脚步。

最后,希望我们都能日渐赚钱,沉迷消瘦。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