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想说fuck的时候,我说了“好哒”

曾艳芬研读社の1130期 来源:咪蒙 

看到一项调查说,90后最喜欢的性格是率性。

什么叫率性,就是做自己、爱谁谁。

于是,我问同事们,你们身边有没有率性的人呀?

他们说,有啊,老板,你就是这样的人!

我很满意,我招的员工,还是很有眼光的呀。

我说,那你具体说说,我怎么率性了。

要给员工一个拍马屁的机会嘛。

他们说:老板,你这么胖还敢穿浅色,一点也不在乎腰上的三层肉,非常率性;

你明知道自己吃东西习惯特别差,总是把汤汁啊、红油溅在身上,衣服惨不忍睹,但你还是照吃不误,非常率性;

你作为一个有点名气的中年妇女,本来应该顾及形象,但你每次吃小龙虾,不小心掉在地上,你又捡起来吃,像小猪一样,非常率性。

我:?????

其实,我们身边都有活得很率性的人。

我们也都希望自己成为率性的人。

你在哪一瞬间,特别羡慕那些率性的人呢?

当我们遇到既当xx又立xx的老板……

毕业以后,小松进了一家程序公司,每天都在改代码,加班,经常工作到半夜一两点,压力特别大。

但他们老板特虚伪,特爱演戏,每次都是表面上很关心他们,但工作任务下得特别狠。

有一次,老板又来演戏了,跟他们说,“你们要注意身体呀,周末好好放松,调节一下……”

说完了又顺带布置了一个任务,还说,“大家也别着急,周一上午9点交就行”。

大家都很想说fuck。

因为他说这些的时候,已经是周五晚上10点了。

可以说是既当xx又立xx了。

大家都气得要死,但又敢怒不敢言。

空气突然安静,只剩下有气无力敲键盘的声音。

这时候,小松的同事大飞站起来,说,老板,你不觉得你的话自相矛盾吗?你让我们周末休息,你又在这个时间点布置工作,还让我们周一交,请问,那我们什么时候做呢?

这下就尴尬了。

老板也没想到,有人敢说大实话,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只好说,“呃,那大家就……呃……周三交吧……”。

小松和其他同事,都觉得大飞帅爆了。

当我们想谈钱,又不好意思开口……

我们中国人,一直以来的教育,都是特别不好意思谈钱的。

一起吃饭的时候,不好意思找同事要AA的钱;

别人欠钱不还的时候,不好意思要账;

甚至连换工作的时候,也不好意思和老板提薪资。

在北京做设计工作的阿野也这样。

但是他以前的一个同事,就很好意思谈钱。

他跟我讲了一件事。

阿野原本是组长,月薪1万,那个同事是组员,月薪8千。

后来他们两个一起跳槽到新公司,到了谈薪资的环节,阿野不好意思谈钱,就和HR说,工资不是最重要的。

HR觉得,阿野这么好的人,怎么一个月也得给1万吧。然后就给了阿野1万一个月。

而他同事很直接地跟HR说,薪资1万5以下免谈。

还做了一个PPT,说明自己过去做过什么,未来会给公司创造什么价值,所以他值1万5。

后来他真的拿到了1万5。

他说,那个时候,他很羡慕那个率性的同事。

当我们遇到插队的大妈……

在深圳读研的刘婷说,有一次她晚上胃痛,去医院看急诊。

当晚看病的人特别多,一个大妈想插队。大妈还振振有词地说,自己第二天要上早班,要求刘婷让她一下。

刘婷当时特别想拒绝,但她不知道该怎么说,也怕和大妈起冲突,吵起来……

结果她后面的短发女生不同意了。

短发女生直接指着大妈说,你插队,你光问她不行啊,你问过我们后面所有人了吗?

大妈还挺冲的,说,那行啊,小姑娘,我就尊重你一下,你让我一下,没问题吧?

短发女生说,有问题,我不同意!你赶紧排队去!!

大妈急了,说,你小姑娘怎么这样,有没有同情心……

大妈一边说,还一边要挤进队伍。结果短发女生一把把她扯了出去……

刘婷也忍不住去帮忙了,因为她也想大声说一次不。

当我们遇到喜欢的男神……

同事陈小鲜说,她超级超级超级羡慕那些,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大方展露自己的优点的人。

有一次,她和几个朋友要去跟空少们联谊,她们都很激动,去买了衣服,做了指甲……

她和朋友姗姗还去做了发型,结果Tony总监下手太重了,把她们刘海剪得特别短,她俩都被自己丑哭了。

当天联谊的时候,空少们很帅,其中有一个长得像白敬亭。

陈小鲜超级心动,但是她刘海太丑了,她完全没有了自信,觉得怎么做都不对。

所以全程她只干了两件事:

第一件是尴尬;

第二件是为自己的尴尬,感到尴尬。

反倒是那天加完班赶过来的姗姗,顶着刚剪的丑刘海,妆都脱得差不多了,却和男生们玩得超开心。

从楼上玩到楼下;

从天亮玩到天黑;

从日韩……聊到欧美……

还和长得像白敬亭的空少互加了微信。

陈小鲜和其他害羞的朋友,扎堆坐在一起,羡慕地看着,然后一杯接一杯地喝蜜桃汁。

心里却酸得要命。

她也想这么率性,丑不丑完全不在意,聊不聊得来也完全不在意。

我们羡慕率性的人,有三个原因。

一是因为他们做事没顾虑,想做就做,考虑后果但不受制于后果,不在乎谁的眼光,只为自己而活,特别潇洒。

二是他们敢于展露真实的人性,不假,不装。

比如不喜欢小孩子、小动物,就承认不喜欢,就算在男神面前,也不装圣母;

比如敢于表现自己的小猥琐,喜欢小黄文就光明正大地看,喜欢看脸就明确地告诉别人,都不藏着掖着。

三是他们的率性有尺度,既不是任性,也不是放飞自我。

其实,率性和任性的区别,在于不会给别人带来麻烦。

就像知乎上的那个回答:

任性就是,我想你,我要你翻越千山万岭来看我;

但率性就是,我想你,我就翻越千山万岭去看你。

这种率性的女生,不仅我们生活中有,娱乐圈也有。

马思纯就是这么率性的人。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她在《奇葩说》里被问到,怎么看待金马奖女主角双黄蛋的时候,她特别率性地说,其实我和周冬雨,不管是谁,一个人拿了奖,两个人的关系都会受到影响,以后可能会彼此疏远……

比起很多明星喜欢装大度,她就真的挺真实的,挺酷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空间里,总有一些加密的朋友来来去去,因为我的空间是开放的,只要你愿意,无论是走马观花也好,还是喜欢我的文字也好,我...
    钝角阅读 479评论 0 34
  • 我经常在走路和睡前总结所学过的内容,思考遗留的问题,一段时间的阅读和思考之后,一个总体的知识框架就会逐渐浮现在脑海...
    雷宗扬阅读 599评论 0 1
  • 1、仪表礼仪 容貌要修饰、化妆要适度、举止要得体、表情要自然。 2、服饰礼仪 符合身份、扬长避短、区分场合;饰品...
    阮默涵阅读 1,738评论 0 1
  • 丹增彭措活佛 文/兰兰 见到你 旭曰升起 如阳光住进心里 走过生命每一天 心如小溪 你从遥远的天边走来 带苍生的...
    兰如纯阅读 1,706评论 0 0
  • 小咖l阅读 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