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八章 银丝人茧

第一百三十八章 银丝人茧

村中央的小河一夜之间成了黑河,黑水泛滥,村里的人,惊慌不已,白日里还好,可是到了晚上, 这条河雾气缭绕,如万千鬼影攒动……

“黑水流淌,冥河现世……”

“必有大劫……”

村里老人们摇头叹息,年轻人都四散奔逃,毕竟谁都不愿意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老无所惧,艰难的时日,多活一天都是赚的,而且老了老了也就认命了,家里无财,心无牵挂……

可是孩子们不能没人照料,年轻人活着就野心勃勃,断然不会逆来顺受,所以一天光景,这原本热热闹闹的村落就成了鬼村一座,没了生机……

田月娥随着聂老爷子的去世之后,日渐没了精神,仿佛主心骨没有了,生活的支撑撤离了,生存变得脆弱无比,原本就娇小的身躯日渐萎缩,不吃不喝,不说不动,浑身上下生出了一种白色絮状体,毛茸茸的,汪德乃急坏了,想找个大夫看看,可是呢,这十里八乡的认字的都没几个,而且村落里最近的不太平,比长了腿的风传播都快,更没有人敢来了……

汪德乃,就不断地给田月娥洗澡,清理絮物,可没好一夜,第二天又是如此,汪德乃就想用点方法直至这种变化,比如用一些生石灰之类的东西,却发现田月娥异常的痛苦,自己也心疼,就放弃了……

清理,洗澡,照顾家里的孩子,这日子过得太充实了,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自己身体棒棒的,不怕累,甚至都有点享受这份辛苦,因为一旦停下来看到心爱的田月娥变得好像一只蚕茧一般,心里陡然涌现一丝绝望……

好在呢,家里的孩子都长大成人了,也争气,自己都有自己的生活,老大老二家孩子还小,也就自己家里娘们自己带,就这样陆陆续续,四个孩子都搬出去,自己过活了……

破烂的老宅子就剩下了两个小老太太过活了,汪德乃这陡然一下清闲了下来,心里还有点不适应,东忙忙西拾掇,老宅子的没了孩子们闹腾,也就没什么活要忙,以前呢,孩子们小,忙活这吃喝拉撒,后来孩子们大了,忙着结婚建房,小孙女出世了,忙着伺候月子,小孙子出世了,这一下却安静了……

“也不知道老二家忙不忙地过来,这都快一个月了,没见人影……”

田月娥此时此刻早已经成了一只人茧,遍体被一种银白色的絮状物包裹,都已经看不到人的本来面目了,这银白色的絮状物,看着柔软却坚韧异常,简直水火不侵,刚开始,汪德乃还小心翼翼尝试了很多次,用锋利的刀刃割,用小火苗烤,烧,用水泡……

结果纹丝不动,一点都没有朽坏的模样……

这下,可把汪德乃急坏了,心想可别把里面的田月娥憋死了,可是呢,用手摸去,这人茧有温度,心脏附近心跳正常,鼻息附近有微微颤动,是在呼吸……

这才放心了一些,看着银白色的田月娥,汪德乃,心里五味杂陈,一呢,心疼自己的女人,如果这样说也算合理的话,田月娥不容易,一个如此娇小的身躯,照顾养活这么一大家子人家;二呢,一生任劳任怨,抱怨,怨恨的话没有只言片语,总是笑嘻嘻的,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别说是女人家了,就是男人也是很少见的……

望着这银白色的人茧,汪德乃,还有点小遗憾,如果自己也变成了人茧,凑一对该多美满呀,人过中年,日子无味,可是呢,转念一想如果两个人茧,谁来照顾呢,还有既然田月娥都这幅光景了,再光明正大留在老院落里,有点不妥,汪德乃生怕有一天一个不小心,被人看了去,吓着人家,再把她当成了怪物,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这几日里,汪德乃就心思着搬家,目前只有回到汪家老宅算不错的选择,一呢,汪家老宅院墙高耸,深宅大院,不易被人发觉;二呢,关门闭户,自得逍遥,平日不出门,你都不知道里面有人家,还有呢,就是这些年除了聂老爷子偶尔住住之外,少有人知;三呢,不知怎么了,这一晃二十年了,自己对于那老院落还有点想念,记忆是骗人的鬼,总是温馨美好回忆,然后一走了之,徒留一些空想念想,徒增思念……

至于那黝黑的黑洞,那黑暗的过往,自己也好像淡淡遗忘了,甚至有些宽恕了过往,我们不是饶恕了过往的罪孽,是饶恕了念念不忘的自己,放下断然很是艰难,可是徒增的忧伤,又有何意义?

搬家还得自己来,至少田月娥现在的这幅光景,也只能自己来,而且呢还得是悄无声息,人不知鬼不觉的进行,为了保险起见,只能是黑夜进行,夜深人静,最好是那种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夜,不能拖,拖太久,暴露了就没有意义了……

正可谓想什么什么不来,老天爷最爱捉弄人,你要个黑夜,它偏偏给你一个白昼一般的满月,奇了怪了,怪了齐了,接连一个多月,月月明亮如昼,而且家里人丁不断,你来我往,老死不相往来的亲戚朋友,扎了堆似的,络绎不绝……

而且很奇怪的,都是夜晚十点左右到,到了寒暄几句,就开始坐立不安,然后呢,相顾无言,坐等十二点,再离开,离开的时候,如释重负,紧握汪德乃的双手,却说不出半个字……

这一下可把汪德乃忙活坏了,一边寒暄,一边还得给田月娥撒谎,说走亲访友是断无可能了,因为这几日,亲朋好友都来遍了,只能说聂老爷子仙逝,悲痛欲绝,出去散心了,离家数日,音信全无……

不过你来我往,汪德乃心里也犯嘀咕了,这是怎么回事,好像是越好了一样,而且呢,每个人来的时候,都是脸色凝重,言谈举止很不自然,不像是走亲访友的轻松,倒像是被迫完成任务的苦涩难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