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工作日情侣——深夜急诊(11)

如果世事能够一直这般平静如水,各自安好就好了,然而意外却总在不远处潜伏着。

这天下午,莫小琪正在家里发货,感觉肚子有点不舒服,她去厨房倒了些水喝,但是却感觉腹胀了,甚至有点隐隐地疼。正在忙着的她,没当回事,只以为是吃了什么东西,肠胃不适。晚上没什么胃口,随便吃了一点,反倒觉得更加胀,还带着悠悠的疼,说不上具体位置。

匆匆洗完澡,疼痛越来越厉害,位置固定在右下腹。小琪躺在床上蜷缩成一团,头上渗出密密一层汗,翻来滚去,勉强爬起来喝水,上厕所,症状没有丝毫缓解趋向。后来,她干脆不再折腾,强忍着躺在床上不再动。

突如其来的不适,让她不知所措,虽然一直身体还不错,个性也还算坚忍,但这一回来势汹汹,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想想真是可悲,混到现在,孤家寡人一个,生病了,身边连个端茶倒水,关心怜爱的人都没有,或许,自己疼死在这屋里,都不会有人发现。眼泪从眼角,顺着鼻梁,脸颊,落至枕头。她为那挣扎难耐的疼痛哭,为自己的无助与可悲哭。想到死这个字,莫小琪真的害怕起来。她的浩浩才9岁,她必须要照顾好自己,她应该立刻看医生。

摸到手机,拨打了120。

薛青峰今晚在公司加班,快11点了才回家。进单元门之前,看到门前停着120的急救车,有些疑惑。进入大厅里,看到几名医护人员,从电梯里出来,架着一位女士,低着头,弓着腰,一手捂着肚子,看不见面貌。但从亚麻色的长发,卡其色的风衣,带有樱桃小丸子图案的拖鞋,他认出了熟悉的人,“莫小琪,是你吗?”

薛青峰快速转身追上来,莫小琪抬起头来,汗湿的刘海,紧贴在额前,苍白的脸颊上,还有未干的泪痕,眼神中的无助与痛苦,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中。薛青峰被吓了一跳,这哪里还是那个开朗乐观,总爱与他嘻嘻哈哈的女人。“小琪,你怎么了?竟连救护车都惊动了?”

“你是哪位?别挡道!”医生问道。

“哦,我是他朋友。”薛青峰一边回答,一边让到旁边紧跟着。

“你要去医院吗?”莫小琪已被扶进救护车,医生问他。

“啊,我去。”薛青峰毫不犹豫地上了车。

“这是怎么了啊?之前没听说她的身体有病啊。”

“考虑为急性阑尾炎。”

“啊,这样啊。”

薛青峰轻轻地牵起小琪的手,为她拭去头上的汗。在两手接触的那一刻,莫小琪感受到一股最温暖,最强大的力量注入她的心田。有人陪在身边,她不再是一个人抵抗这该死的疼痛的折磨。至少,她不会一个人孤苦伶仃地死去了,至少身边薛青峰牵着她的手,给她安慰和鼓励。那一刻,心中是感动,是依恋,是爱情。

薛青峰轻轻地问,“还很疼吗?”

小琪点了点头。薛青峰心疼地抚摸着她的头,安慰道,“小琪,不害怕啊,医生都在呢,很快就到医院了啊。”

“嗯,谢谢你!”莫小琪的眼神里满是感激。

“医生,她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很严重吗?”

“目前还不太好说,需要进一步检查,如果确诊是急性阑尾炎,可能需要手术。”

莫小琪一直以为自己身体很好,没料到竟会需要手术。此刻的疼痛难忍只希望快速地永绝后患,但是一想到手术,又紧张起来,不自觉地握紧了薛青峰的手,不想再放开。

感受到她的力量,薛青峰用两只大手包裹着她苍白的小手,“没事的,不用害怕,我会陪着你!”

“你还有什么家属,需要联系吗?”医生问道。

“只有,一个妹妹在这里,但是她的电话打不通。”莫小琪艰难地答道。

薛青峰知道,莫小琪的老家在外地,父母都在老家,唯有一个表妹,在同一个城市,但距离很远。而曾经最熟悉的前夫,更是她不愿联系的。

在叮咚叮咚的警报声中,一路畅通,很快来到医院。薛青峰办完手续,这边也做完了检查,医生说有穿孔的危险,需要尽快手术。

他一直握着小琪的手,两人的目光热切地粘连着,直至手术室的大门关上。


未完待续

365训练营第30天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