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还记得那段青春的时光:倾听遇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沐小诺的《遇见》

“叮铃铃……”

下课和放学的钟声听起来似乎永远是那么悦耳。随后老师收书离开,学生们涌出教室,吼叫着狂奔向食堂!

这就是高中生的生活,每天的三点一线,枯燥乏味。

很快,教学楼由刚才的一片兵荒马乱沉降为一片和谐,在教室里的人已经很少了,除了几位好学习的还在埋头苦思外,其他人恐怕早已在狼吞虎咽了吧!

当然也不排除个别几位,既不在学习也不去吃饭的!比如徐青和沐小诺!

冬天的阳光很温暖,特别是现在处于傍晚,金黄色的光洒在窗台,那么耀眼,美丽。徐青站在三楼的楼道里,迎着阳光,迎着微风。高三的日子很快就要过去了!他不禁心里泛起一丝兴奋。

教室里传出了细微的声音,很美妙的旋律,是一首歌,很熟悉的声音,他知道他一直都听着这个人的声音!他缓慢的走进教室,原本不想打扰这歌声,然而还是在他进门的一瞬间歌声停住了!

“你怎么还在这里!”女孩丢给他一个冷冷的问句!她一直这样,徐青也习惯了!他朝窗台上的沐小诺微微一笑。

“你不也一样吗?原本该去吃饭的人却在这里唱歌,你不回去吗?”他问沐小诺,可是她的表情多愁无喜,只是看着窗外说:

“回与不回,又有什么区别?”

他没有说话了!因为对于一个父母离异,家中没有亲人照顾的人来说,难过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徐青到她旁边的课桌上坐下,和她一同看着窗外,她叹了口气,便又唱起了那首她永远不觉得腻的歌曲——《遇见》。歌有很多,也听了很多,可这首歌,他却因为她听了千遍万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透过窗户倾斜而下,在她的双肩上镀上一层金色。外面的树叶已然落下,微风从光秃的枝丫间拂过,若有似无的吹起她的披肩长发!歌声化作音符缓缓向徐青飘来,婉转地从他耳边经过,围着着他的全身,飘向教室的每个角落!这似乎是动漫中一幕,奇特,唯美。

二.徐青和沐小诺,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徐青是个怎么样的人呢?对于这个问题沐小诺是再清楚不过了!他棕色碎发,刘海倾斜遮住额头却不过眉,眼睛里总涵着一丝忧愁,尽管沐小诺到现在也不清楚为什么看似开朗的人眼里会有这样的感觉!或许她还不算真的了解他吧!又想或许是因为徐青的家庭原因吧!纵使他成绩卓越,可是因为他不爱说话常被其他人孤立!这么一想,沐小诺开心多了,自己不也是因为有怪脾气没有朋友吗?他们两个竟然这般相像!

沐小诺嘴角扬了扬,因为彼此被孤立,所以相遇时才那么一见如故!

他与她已经近是三年的同学,准确的说是好兄弟吧!徐青记得他和沐小诺曾经有过这么一段对话!

“你说我长得丑吗?”徐青这样问,因为他一直对自己的长相没有半点底气!然后她却说:

“哥们儿,你这不是丑,是可爱!”沐小诺露出甜美的笑,又愤愤不平道:“他们是嫉妒,嫉妒你比他们优秀!你看你小子成绩哪科不是名列榜首,将来必成大器!”说罢,徐青看着沐小诺笑了!

沐小诺是个十足的美少女,可是一听这话就知道她是女汉子了!可徐青和她不同,从未把她当兄弟,而是自己身边最特别的女生!只是这想法一直在他的心里埋藏从未见过阳光。

徐青作为学霸其实心里还是挺困扰的!一上课别人回答不了的问题老师总是能够想起他,别人读不顺的英语短文让他起来一口气读完,其中还不乏有外国人的味道!解不开的数学,物理,也少不了他“出风头”的份!

每当这个时候老师们总是满意的微笑示意,其他同学们却是安静的!可是那些个别小女生羡慕的眼光还是时不时的向他投射过来!

其实沐小诺一直都错了,或许她永远不会知道徐青之所以没有人和他交往的原因!不是因为别人不想和他交往,而是因为她,他放弃了所有人!

沐小诺的座位在徐青的身后,她向前敲了一下徐青的肩膀,他回头,她露出一个满意且可爱的笑脸,竖起拇指说:“兄弟,你真厉害!”

徐青谦虚地笑笑:“没有啦!冰山一角而已!”

沐小诺杵着下巴,看着窗外,好像外面总有她看不尽的繁华和趣事。没过多久,倦意袭来,她又向前面那人拍了一下,拉了拉徐青的衣服说:“兄弟,我困了,你往后靠一点。”就因为这句话,他把腰挺得笔直,尽可能的遮挡老师的视线!

沐小诺低着头,一丝满意的笑拂过嘴角。她倒下头,却又发现睡意全无,可是她还是选择躺着。今天又收到两份情书,她随手抽出一封看了看,是隔壁班的男生,她又放回去了!又看了另一封,又放下去了!

她看情书有个习惯,只看开头和署名。沐小诺很漂亮,收到的情书也多,可是却从未和谁谈过恋爱!那些情书的结局都是一样,最后沉没在垃圾堆里!她似乎一直在等一个人,一句不一样的情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学后,她坐在茂盛的梧桐树下,像往常一样,在一本小本子上写下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见徐青来,她便把信从口袋里抽出来递过去,“来,你读给我听!嗯,尽量带点情感!”

几乎所有的信都是这样被读完的,然后两人又相视而笑!

临近期末了,大家都开始紧张了!因为年过了,高考就不远了!

可沐小诺的心里永远没有“拼搏”二字,她仍旧课上睡觉,逃课家里睡觉,或者逃课去网吧!

“你的成绩一塌糊涂,我帮你补吧!”徐青想帮她,却被她三言两语谢绝了!她眉头紧锁,拧着柳眉问他:

“兄弟,你说我还有投资的资本吗?打从上高中起我就没好好上过一堂课,我什么都不懂!”对于她的问题,徐青无话对答!“我看好你,你好好学!”

“你不怕吗?”

“我以后会有我走的路!就像人家说的,女生读不读书没多大重要,因为以后我们靠自己的男人养活,而你们男生不同,你们要承担起一个家!所以,我没啥顾忌的!”虽这般说,可是沐小诺眼角的泪还是落了下来!你问我怕不怕?我怕,我当然怕!你和我的学习一个天一个地,若我有能力,我多么想这样一直陪伴你!可是我浪费的时间太多了,我已经跟不上你的步伐,我更不想拖累你!

三.淋雨见她的朋友

时间一天天的流过,她的成绩无半点起色,而他永远名列第一!

过年了,沐小诺的妈妈也回来了,给她买了很多东西,可她便没有半点欣喜!

“妈妈很忙,你一直一个人在家,妈妈很对不起你!可是,如果妈妈不出去工作,家里又怎么维持!”妈妈温柔的说着,满脸的愧疚与辛酸!沐小诺没有发话,只是静静地听着!“你的学习成绩很差,老师已经和我说过很多次了!”妈妈看了看一边沉闷着的女儿,叹了口气,“妈妈不怪你,可是我希望你能理解我的苦心,尽量努力学习,考上大学!那样妈妈就可以不用愁了!”

沐小诺并非不懂,只是她想努力已经很难了!

三天后妈妈走了,又只剩她一个人孤零零地待在家里!

徐青给沐小诺开了视频,她打开便看到手机里那张熟悉的脸,正笑着和她说:小诺,新年快乐!

“你真丑”沐小诺打趣地说了句!然后又笑着回道:“新年快乐!”

“好久没见还好吗?也不见你上线,我都有点担心你在家发霉了!”徐青笑着说!

“很好啊!吃得好,睡得好,还穿得好,你看我这衣服,好看吗?”沐小诺拿着手机转了一圈,给徐青看自己的衣服!我不好,又该怎么和你说?

“嗯,实在是一美人也。”说着,两人哈哈大笑起来!

黑板上的倒计时一天天的减去,有好几次,徐青看着墙上的倒计时,又看看沐小诺那不怕一切又可爱的表情,都有种想哭的冲动!再过段时间,这样的日子就会彻底结束了,而她是不是也会彻底离开他的身边,离开他的视线!

我没有勇气和她一起沉沦,我有许多家人的渴盼,我负不了他们!徐青常这般想!是啊!他怎么可以因为她就放弃所有,他徐青也只不过是她沐小诺人生里的过客罢了!她有她的生活,有她爱并且爱她的人!而他是她的什么?只是她的一个好兄弟好朋友而已!

这是沐小诺第一次约徐青去玩,他本应该很开心!可是当他听到沐小诺说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

“我今天约了一个人见面,你帮我把把关,看他值不值得做我男朋友!你是我的好朋友,你应该最了解我,如果不适合,你必须马上和我说!知道吗?”沐小诺脸上填满喜悦。然而没人知道,她现在的内心是惆怅不安的!

天上飘着蒙蒙细雨,他们到了相约的地方,在一家楼下等着那个将要见面的人!

“以前下雨的时候,别人等伞,我等雨停!”她淡淡的说了句。

徐青看看她,又看看伞,傻傻撑开伞,

“我有伞啊!”沐小诺泯着嘴唇微笑,看向徐青,没有回答!只是心里骂了他句“傻瓜”。

“今天下着雨,我却在等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属于我的人!”

她知道这不是属于她的人!她一直等的人是身边的这个傻瓜!那即将要来的人只不过是她的一个同学而已。

“他……你认识多久了?”

“他是我初中同学!”

“……”徐青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个人是她喜欢的人,可是为什么要他也跟来。

“我抱着莫大的希望,希望你可以真实的告诉我,你有没有喜欢我?”沐小诺心里想!

雨依旧稀稀疏疏地下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群中挤出来一个男子,撑着一把黑白纹雨伞,穿着黑色外套,个儿很高,也很俊俏!

“对不起,我来晚了!”男子的声音很好听,他在沐小诺的身前停下脚步!伸手抹去她头顶的一滴雨水!又朝徐青看去。他问小诺:“他是谁?”

“徐青,我的好朋友!”小诺微笑回答!

这位男子明显比徐青优秀,因为对于徐青来说,长相一直是他心里看重的!对于这个人,他自叹不如!

“你好!”

“你好!”男子独特的声音,很好听!“谢谢你一直照顾小诺,等下我请客,一起吃个饭吧!”

徐青尴尬的笑了笑,委婉拒绝了!他去做什么呢?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男朋友一起吃饭,一起逛街,这算哪一出呢?原本还以为他可以胸有成竹的一本正经的告诉她,“这个男人不适合你,他不配做你男朋友!”如今这个男人哪里不如他,甚至比他强,他还有什么底气说出那样的话!

她挽着那个男子说说笑笑地离开了!

他撑着伞站在那里看着过往行人,屋檐上流下的雨水,啪啦……啪啦……打在伞面!

四.不懂他的心

“你要我见的人就是他?”男子问沐小诺!她点头应答!“我以为小诺喜欢的人肯定很出色,今天见了也不过如此!!!”男子说着笑了起来!

“笑屁啦!你是不知道他有多好才会这么说他,你不懂!”沐小诺心里泛起暖意!“我生病的时候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是他,他不在乎别人对我的眼光,一心只对我好!”

“可是,他为什么不说他喜欢你!”

对啊,他对她喜欢与否,一直只字未提!

男子想了想,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听你这般说,他对你的爱岂不是早已经表露在日常生活中了!”

风从沐小诺的面庞拂过,带起几缕秀发,她顿时语塞,只是心口处一阵狂跳。

可是,纵使如此,在她的心里她还是希望徐青可以亲口告诉她,没有道出的喜欢在她的心里没有真实感!

徐青的爸妈一直对他要求颇高,考个好大学一直在他的意识里不断滋长!对于那天发生的事,他无法忘记!

高考后,徐青考上了一所好学校,而她,和意料中一样,她永远和学习挥手告别!

毕业那天,她和他拍了第一张合照,也是最后一张合照!照片上,她笑颜如花,她想把最美的一面永远给他留下!

在他走的那天,她把他叫到了她的家里!她家很大,被她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很漂亮。他们一起洗菜做饭,一起唱着彼此都熟悉的歌。

只是谁也没有捅破那道薄如蝉翼的心门!

五.离别总是是泪流满面的

他在来之前原本已经做好了准备,就算沐小诺她有男朋友又如何,他一定要把他的那份心向她表明!不求有结果,但求无愧于心!

该用什么烂漫的情节来表达他的爱意?用她最喜欢唱的那首歌吧!他唱着录下来会不会更有味道?于是那首《遇见》他反复录了十遍,又在此后加了一段长长的告白!

“嗯,你做的饭很不错嘛!”徐青夹了一块肉放进嘴里,嚼了嚼,点点头,“嗯,不错!”

沐小诺高兴自豪地说“那是!”

他笑笑,拿出手机,打开录音文件,播放他录的那首歌曲!

旋律慢慢想起,歌声一起,沐小诺嘴里的一口饭差点没喷出来。

“哇……你唱得……好难听啊!”说着哈哈大笑起来!

徐青脸颊微红,原本紧张的心一下子打了个颤,嘴撅起来说道:“说什么呢!我几百年不唱歌,你能听到,不错啦!”这可是他的一片心啊!后面还有告白啊!他的小心脏正四处乱串快要破口而出啦!说什么不好听!哼!!!

“好啦,好啦,我勉为其难咯!”

一首歌快要完了,马上就到他的深情告白了!他快有一种窒息的感觉!他的脑海里都浮现出接下来的画面:

小诺,你相信缘分吗?我信!!!因为我们的相遇。过去的三年,纵使兵慌马乱,我们依然很开心!我感谢过去的时光……那棵梧桐树下写着笔记的女孩让我魂牵梦萦,那个特例独行的女孩,我一直不敢对她说出那句“我爱你”!小诺,那个人就是你!

歌停了!!!他紧张得手都拧在了一起!

“小诺,你……”

手机里立刻没了他的声音!他慌忙拿起来一看,一脸踩到狗屎的模样!

手机,关机了!

沐小诺看着他这变白变绿的表情,不解地问:“怎么了?”

“关机了!”他叹了口气!

“电话里,好像你想对我说什么?说吧,我听着!”沐小诺眨巴着眼看着他,他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突然的这么一出把他鼓起的勇气一下子又消失殆尽了!

心想这不就是天意嘛!在最关键的时刻,手机偏偏关机!他原本想说的“我喜欢你”却变成一句“好好照顾自己!”

离别时,沐小诺把一个相框给了他,那上面是只有他们两人的合照,女孩笑靥如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沐小诺送他去车站,那时总挡不住太多情绪的流露!可是她不能流露,他是去追逐他的梦想,这注定不能够有她陪伴!一切都只能化作泪,沾满衣襟!

“有时间……我会来看你的!”沐小诺揉揉酸楚的鼻尖,“到时候你可不许不见我!快走吧!入口马上就要关了!”

徐青抱着那份装着相册的礼盒,心里亦是阵阵酸楚。离别本有太多的话,可却怎么也堵在了咽喉,无法说出!“我等你来找我!我会一直等!”

他顿时有种想哭的感觉,可是他不能哭。不论爱情,或是友情,这场离别都应该是带着微笑的!至少该在记忆里留下最好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我走了!”他左脚踏进了入口,回头时,只见沐小诺的泪痕闪着光。他大喊:“你一定,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她捂着嘴泣不成声,只能连连点头。好像永远都不会见到他了,听不到他的声音,看不到他的脸!

眼泪流进嘴里,好苦!!!

他抱着那份最珍贵的回忆,坐在座位上,不禁埋头痛哭!

六.心心念着徐青的沐小诺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最美的梦,梦在最匆忙的流年里!最终只留给一个人独自想象!

毕业后的沐小诺对自己前行的道路完全失去了方向,就像之前一样没有规划,漫无目的,浑浑噩噩的活着!她会时不时地翻起那些带着笑脸的照片,看看自己曾经在梧桐树下用笔记本记录的点点滴滴!然后笑着笑着就落了泪……

她一直念着那个叫徐青的少年。

只是,是否是那份感情被时间太过摧残,如今连一个短短的问候都不会在手机上被发现。

她好想知道自己心心念着的那个人是否也在想着她,她点了他的号码,写了一条信息:

“时间很快,眼看半年又要过去了!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过年你要回来吧!

昨天我又看了我们毕业时的照片,突然觉得自己笑得有点傻啊!别笑!其实你也笑得有点傻!哈哈……

你在大学里都忙些什么呢?好久没有看到你发过新的动态,也好久没有收到你的信息!

上次你说你结交了很多朋友,你是不是已经忘记我这个老朋友啦?不要啊!如果你真这样做我会很伤心的。

其实啊!这么长时间不见!我都想你这个好朋友了!还记得吧!离别那天我说我会来找你玩的,这么说来我都没去找过你,倒是失信了!咦~你不会因此不开心,生我气吧?

如果你真生气了那我还是很开心的,至少你还记得我说过的话,会在意!!!

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熬夜,不要只会读书,特别不要忘记我这个老朋友!你如果敢忘记我你就惨了,哼哼……”

沐小诺写完,犹豫再三才发出去!她叹了口气紧紧拿着手机,她不知道徐青会不会回!

十分钟过去了,手机屏幕亮了一下,小诺欣喜地打开手机,原来是一条群信息,她跳动的心一下子又沉下去了!

“或许他真的很忙吧!”心里有一个声音这个对沐小诺说!她就靠这些话来安慰自己,“或者他没带手机,又或者是他手机没电了!”,“好好睡一觉,明天早上起来可能就会看到信息了!”她就这样被说服了,乖乖地去洗漱,就在她弄完一切准备睡觉时手机屏幕闪了一下,她看一眼,是一条徐青的短信,顿时高兴得从床上跳起来!在房间中跑着转了一大个圈才倒在床上看信息,徐青信中回道:

“傻丫头,我过得很好啊,你呢?还好吗?你也要好好的!

我啊加了几个社团,其中有我喜欢的美术社团,我也加了学生会,所以我每天都被很多事挤得满满的!

傻丫头,你不用担心我会忘了你,只是现在很多事把我想你的时间挤了一部分,可是我还有一部分是想你!

我很期待你来找我,到时候我带你去动物园看狮子,老虎,长颈鹿,去滇池看海鸥,当然如果没有海鸥我就陪你一起吹着风,听着水声!

今年过年我不回来了,还有一个月就要放假了,我会和朋友一起去深圳打工,顺便也去看看那里的景色!你也要常出去走走,不要老闷在家里,那样对身体不好!

傻丫头,你有打算要做什么吗?你这样一直在家里待着确实不是办法!你这样你妈妈肯定会不高兴的。”

沐小诺看完心中的喜悦也没有了,这好像完全不是她想要的回答似的!虽然他说他想着她,她心里得到了想要的一丝满足,然后她难过的却是他的虚假!如果他常想她,为什么平时连个问候都没有,至少问问她身体好不好,睡得好不好?

沐小诺苦笑,心想也是啊!他们也只是朋友,不是情人。徐青又怎么会时刻挂念她的一切,他到了新环境,有了新的朋友,也许已经有取代她的人陪在他的身边!

七.一直爱着徐青的沐小诺

徐青的宿舍是四人间,也还算宽敞,四个人也玩得不错。

徐青的书桌上放了许多书,一个台灯,许多画笔和素描纸,还有沐小诺送他的那个只有他们两人的相框!

舍友第一次见到相框时就问他上面的女孩是不是他女朋友,他只是笑着不语,舍友见他不说话也就表示默认了!

刚才沐小诺给他发信息时,他刚忙完一个活动,还没吃饭!他看到沐小诺的信息时高兴不已,边吃饭边给她回了信!

他回了宿舍等了很久,洗完澡,也没有看到沐小诺的回信!

半年来他遇到很多女生,他不否认他喜欢过其他人,可是比起沐小诺来,他更喜欢沐小诺,准确说是爱!

可是他的爱太单薄!

他的爱太缥缈,沐小诺看不见!

徐青坐在书桌旁复习着考试的内容,心里却又时不时想起沐小诺,顿时又不想看下去了!他扭着看书看得酸痛的肩被,眼睛却盯着那相框看了很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片上的沐小诺朝他笑着,很好看!他不禁伸手拿起相框,抚摸她的脸庞!往事历历在目,他眼角顿时湿润了!他靠着椅子抱着那份感伤渐渐地睡去了!

“——噼啪”相框从他手中滑落,碰击地面发出清脆的声音。徐青被声音惊醒,他把地上的相框捡起,玻璃没碎,可是里面的照片因为撞击原因而倾斜着!

照片的背后出现的白纸引起的徐青的注意,这并不是相框本身的纸,而是后面放进去的,这是因为纸上有明显的人写的字迹!

徐青打开相框,抽出里面的那张纸,打开一看,寥寥草草几行字无疑是沐小诺的笔迹!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一个女孩子总在你身后为你唱一首不厌其烦的歌,那么她是真的喜欢你;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她不再叫你兄弟的时候,那就是她爱上你的时候!她爱你啊,可你一直傻傻的看不到!她不知道这份信条你何时会看到,可是当你看到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起那个曾经陪伴你的女孩,还要知道这个女孩她一直爱着你!”

泪落在了纸条上,慢慢蕴开!

他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只是眼泪止不住的流淌!他们之前一直在揣度对方,如今的谜竟这般解开了!他有些不知所措,好想立刻打电话给她,告诉她,他一直爱着她!

可是他忍住了,已经很晚了,她或许早已经睡下了,他想明天一早给她说,然后告诉她自己一直很喜欢很喜欢那个一直陪伴在他身后的沐小诺!

八.一见倾心沐小诺的徐青

清晨的一缕阳光越过窗投射在沐小诺润白的脸上,她感到有些刺眼,翻个身又继续睡着。

床旁桌子上的手机铃声响起,她伸个懒腰,半天才伸手拿起手机,一看是徐青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

“喂……”

“喂,起床了吗?傻丫头!”徐青在电话那头笑着。

“干嘛叫我傻丫头!真难听”是啊,昨晚他就在信里叫她傻丫头了!难听?当然没有,沐小诺其实很喜欢!

“没有啊!以后你都是我的傻丫头!”以后都是我的傻丫头,沐小诺心里又重复了一遍,顿时心中小鹿乱跳!她试探性的问:

“你……什么意思”

电话那头楞了一会儿,开口一句的“我爱你”让沐小诺瞬间呆住,没回半句话,她想或许只是他逗她玩吧!今天难道是愚人节?她这大门不出的,时间日期观念都没了,又看了手机,确定不是愚人节!又听徐青说:“相框里的纸条我看见了,原谅我一直不知道你的心思!对不起……”她明白了,可是眼睛也湿了!“我一直很喜欢你,从我见你的那刻起!”

沐小诺看着桌子上的相框,流着泪开心地笑了!是啊,在那段时光里,他们一见倾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阳光很好,有时候阳光很暗,这就是生活——《安东尼语录》。 —— 1 —— 他是2015...
    颜一君阅读 486评论 12 3
  • 素琴看着眼前抽着最便宜红旗渠的父亲,他眉毛往中间凑着,就差要聚到一起了。 “爹,这是我这边现在能拿出来...
    若雨年华阅读 395评论 2 2
  • 距离上一个假期应该是半个月前了,每天除了休息,其他的时间都泡在公司。慢慢的感觉身体在预警了,但是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
    Flier阅读 207评论 0 0
  • 一个初春的傍晚,夕阳将人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时间在静静流淌着,色彩在城市中发光。花朵的香气氤氲在空气中。行...
    小森geuveu阅读 267评论 0 1
  • 我气懵了! 狠狠的用扫把揍着儿子的屁股。 拼命的抡起手臂,用力且带劲的砸向他因剧烈反抗而抖动的臀部。 ...
    一心_b9bd阅读 38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