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62)梦魇

【西游殇】傅人/著

我弟弟刚开始写连载,大家可以看一下:【超时空侦探】弗夏/著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61)老君现


前情摘要:

“此间之事已了,尔等回去吧。”太上转身,眼神突然冰冷,昊天和如来此刻有些坐立难安。
“只是镇元大仙之命...”昊天抱拳说道,既已如此,不若将责任全然推到镇元子身上。
“回去!”太上眼睛一凝,不愿多讲。
“是...”昊天与如来眼中皆有不甘,但是天尊之命不能违抗只能再找机会了,二者退去,只是如来眼神如鹰隼,盯着小骨打量,眼中有着莫名的寒意。


黑暗中破出一道光芒,刺眼的强光使悟空又闭上了双眼。

“这是何地?”

片刻之后悟空觉得光芒柔和了一些,他眼中流光飞溅,星体流转,踏在天河之上,纵身一跃,便落到了一处辉煌的殿宇之中,其中站立着五方五老,四值功曹,诸天星辰等,此刻全部跪伏于大殿之上。

“齐天大帝万古长存!”

悟空异议,四处打量,观文仙武将个个神态谦卑,天蓬立于宫殿首位眼中有着欣喜与敬畏,白龙盘踞在凌霄殿的金柱之上,彩鳞配金爪,神目中散着凶光,将悟空护在身后。

“大帝请坐,我等将要开始神朝。”悟空顺着声音看了过去,对他说话的是一个粉面的老头。

“这不是五百年前来招安我的那个老头吗?”悟空心中自语。他身后有一把金玉做成的椅子,雕刻着犼,麒麟等神物,散发着威严,悟空坐了上去,诸天神灵便皆是扣头。

“凡间生灵究竟与这满天神佛有何不同?”上面传来了悟空威严的话语。

“禀齐天大帝,我等只不过早一步修行的人而已,与凡间生灵一般无二。”满朝仙神一齐回答道,悟空眼神中满是慰藉,流露出满足的光彩,我终于还是改了天地。

悟空闭眼沉吟,却是感到身体一重,似乎有万千陨星带着他往下坠落,本来是靠坐的姿态,现在却像烂泥一般躺在地上。

悟空睁眼,他看见了一具无头的尸体,血水还在从那尸体的断头伤口处缓缓流下。悟空眼睛猛然怒睁,那具尸体身体上加着几道被烧红的枷锁,身着虎皮豹裙,赫然便是他自己的尸体。

“我地煞之法,那个能擒我!我金刚不坏,何人能斩我!”悟空想大声咆哮,却发现自己根本开不了口,他想起身,却发现根本没有手脚可用,原来支持他思考的只不过是他被砍下的头颅而已。

悟空看着周边景色,终于想起了这里是何处,一扇门扉架云上,十万天兵化黑云,南天门是也。

“妖猴孙悟空已然伏法,诛其罪党!”一声尖细的声音传出来,听声音不知道是哪路神仙,只知道像极了阴阳人。

“同党?谁?”悟空想看所谓的罪党都是谁,他有些慌了。

悟空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头颅动了,原来是被人用脚踢着转动,目光流转之间,他发现那人居然是星辰子,星辰子一脸狞笑,将悟空的头颅踩在脚底,使其目光对准了南天门。

小骨的身影出现在了悟空的瞳孔之中,她被钉住了锁骨,肩头的血洞怖人,被一根铁索吊在南天门上,悟空愤然,想诈尸而起搏杀之,怎奈天不遂人愿。

娇娇美人儿,血水打湿了素衣罗裙,奄奄一息,早就失去了意识,却被一盆寒水激在脸上,将其唤醒捆绑于刑台上。

“救我,悟空,我不想死!”小骨望着悟空的头颅,歇斯底里地叫喊道。

“悟空,你为什么不救我?”

“孙悟空,我都是因你而死,我恨你!”

美人娇艳如花,斩首铡刀寒光凛凛,刀影如飞,寒光在空中画了一个完美的弧度,刀锋刚贴到小骨的脖颈之上...

“不!小骨!”悟空猛然坐了起来,汗水将他的衣衫打湿,他看着自己的双手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这是梦,这是梦。

悟空自从中了昊天一记剑芒后,已经昏迷了二十余天了,虽然受太上恩泽,元神不曾散去,但身体上的创伤仍旧要恢复。

“悟空...”小骨轻声唤道,她的眼中有欣喜,这二十余天小骨日日采集草药为悟空煎熬,悟空终于醒来她怎能不高兴。

“猴哥,你这些天昏迷,口中呓语‘小骨’不下千遍了,也不思念一下我等。”八戒打趣说道,为了躲避天兵的追杀,他特意找了一处悬崖峭壁且林叶繁多处,用道法开辟了一处洞穴,供众人暂时居住。

玄奘龙马等脸上都有笑意,倒不是笑八戒的打趣话语,是从心底高兴悟空能醒来,只有沙僧寒着脸,眼中闪过一抹戾气,转身出去了。

“悟空,喝了这碗药罢。”小骨被八戒调侃到不好意思,用眼睛将其一眼,示意其是不是忘了之前的拳打脚踢,但对于悟空讲梦话全喊她的名字,她还是很满意的。

只有悟空知道梦做的有多真实,他宁愿梦中所在的这些人都不出现,更何况是小骨,他看着眼前的药以及笑颜如花的面庞,又想起了梦中向他求救而他却无能为力的小骨。

悟空一把将小骨手中的药碗打翻,冷言说道:“我问你,是不是你向昊天如来报的信!”

“我,我没有啊。”小骨先是一怔,随后微笑地说道,她不明白悟空为何有这般说辞。

悟空怒目呵斥道:“你刚一来,如来昊天便紧跟其后,哪有这么蹊跷,分明就是你通的风!”

玄奘盘膝坐着沉默不语,却是露出一副惋惜的神情,八戒也噤若寒蝉,悟空突然发怒他却不知道为什么。

“我真没有啊!”小骨很着急,她看见悟空发怒,知道悟空这并不是开玩笑,她在极力解释。

悟空捣毁了人参果树,触了镇元子之怒,他自此定当被追杀至天涯海角,太清位于九天不能下凡,若是镇元子不顾及直接出手,他们一行人都逃不了干系,可小骨却是无辜的。

“就算你没有,那你也是一个...”悟空突然感觉到心针扎一般的疼痛,他咬牙强忍着说道:“丧 门 星!”最后这三个字从悟空口中一字一顿的说出来,似乎有着百万斤的重量,听在小骨的耳中,却犹如晴天霹雳。

‘叮’!小骨刚捡起的药碗手一松又落在了地上摔得粉碎,小骨喃喃道:“你说什么...”

“我说你丧门星啊!”悟空吐了一口鲜血大声嘶吼道,恐是气血攻心。小骨作势要搀扶悟空,玉手却被悟空一把甩开。

玄奘叹了一口气,双手合十站起身来说道:“女施主,你与我等一同前行恐有不便,你还是离去吧。”

“给我走!”悟空又是一口血液喷出。

“好,我走,我走...”小骨双眼通红,眼中噙着泪水,她也怕悟空伤势恶化,转身飞出了洞穴。

“猴哥,你...”

“闭嘴,收拾收拾,赶路吧。”八戒本来想说些什么,却被悟空打断。

这是一片山林,伊人正坐在青石之上擦拭着眼泪,几头小兽不停地蹭着小骨的脚踝,让她别再落泪了。

“小骨...”小骨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轻呼,是悟空的声音,小骨心中先是一喜,随后又是眉梢稍蹙,哼,别以为你追出来我就会原谅你,嗯...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小骨欣喜,转头望去。

不料却是棍影闪烁到眼前,金箍棒击在了小骨的额头处,悟空邪笑着持棒看着小骨。

“金箍棒已毁,你不是他...”小骨眼神迷离,头部一记重击,让小骨昏死过去,恍惚中小骨看见,悟空猛地一摇头,似乎长出了六只耳朵。


ps:多谢‘八色’‘陈讨厌调监控’‘陈格格’‘风雪晴见’ 等大大的打赏鼓励傅人这边谢过了~


欲知后事如何,各位看官大大点个“喜欢”呗~!☺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63)风已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弟弟刚开始写连载,大家可以看一下:【超时空侦探】弗夏/著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60)玉帝...
    傅人阅读 3,468评论 56 61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76)斩太白金星 前情摘要: “你若杀我,天庭自当追杀你至天渊海角!”...
    傅人阅读 3,685评论 34 54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93)投敌.下 前情摘要: “我知道。”昊天帝停住了脚步,突然惨淡一笑...
    傅人阅读 4,841评论 82 73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72)镇元天尊 前情摘要: 诸天神佛一片惊愕,他们长久存于世上却从未见...
    傅人阅读 3,628评论 45 56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79)成神心魔 前情摘要: “不,我不是,你听我解释...”悟空还想说...
    傅人阅读 3,293评论 49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