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的爱情故事

文/暖先森

每一段凄美动人的童话背后,都有一段言不由衷的谎话。

我家养的那条小白狗,是银狐和狮子狗的混血儿。但他却不折不扣的长得像极了他妈银狐,除了两只耳朵还没竖起外。我只能安慰自己,它只是还未成年而已。

这位狗的主人告诉我,这位不算太纯的小白狗他妈,本来想去宠物店配狗,不料却让隔壁的狮子狗先上一步,结果产下了这个小杂种。

朋友称之为孽缘,我说,那也算是一段凄美浪漫的爱情故事。他妈愿意以身相许,我们凡人干嘛闲着没事当法海那。

我给这只不纯的小杂狗起名为球球,但球球内心却单纯的很。自从来到了家后,除了吃就是睡,睡醒了接着吃,偶尔吃饱了会咬我的裤脚,我总是大腿一抬,把它甩了很远后,他又扑了上来。

而我要说的大熊熊,是我的前任女友送的小布熊,有着棕黄的绒毛,小巧的耳朵,还有一个看上去像球球一样湿漉漉的鼻子。他不爱说话,因为周围太喧哗,我们都听不到他在喊什么,但球球说他能听得到。

重要的东西是需要用心去倾听的,就像有意义的东西是肉眼不能看到的。球球告诉我。

有一天,我厌倦了球球撕咬我的裤脚,更可恶的是他总是撕咬裤脚的同一个地方,导致那里已经开始脱线。我把它放在附近的沙发上,让他陪着我去看电视。

但他不爱看电视,他说,电视里都是骗人的。然后继续撕咬着沙发上的绒毛。

我知道有些东西都是骗人的,但是你还是离不开他。就像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个空城,等着一些人的入住又离开。你不停的朝里面填充着东西,好让这被路灯打湿的街道就不显得那么空荡。只是,走得人踩着的远去的步伐,在空城的夜里来回游荡,而来的人,却不容易再住下。

我受不了他在旁边的撕扯和轰鸣,把晾在一旁发呆的大熊撂在他旁边。

大熊安静的盯着电视,棕色的小鼻子被日光灯照地晶莹发光,楚楚可人。

球球二话没说,凑上前舔了舔大熊的小鼻子。大熊先是愣了一秒,随后上去给了球球一个大嘴巴。

耍流氓。

球球连忙道歉解释,我不是小流氓。是只单身狗。

熊大说,那你这几个意思?棕色的脸涨得通红,心想,再主动也得有个过程。放谁不害羞。

球球说,因为,你的鼻子像颗糖,像颗糖,糖。(重要的东西要说三遍)其实球球心里是想说,因为没人玩啊,因为孤独啊,你知道的,野狗有野狗陪伴,宠物狗的主人要上班,最怕孤独。

球球舔了添自己的鼻子。熊大夸张的摆出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随即又黯然失色。

她说,你好可爱啊,小狐狸。

球球耐心的给她纠正,人家是银狐和狮子狗的混血儿拉。尾巴卷成了一个毛茸茸的圆圈。

我在旁边骂球球,日了狗了,这么贱。

熊大转而说,你真有趣。能陪陪我聊聊天吗。 小狗狗咬了咬自己毛茸茸的尾巴,冲着熊大高兴的汪汪了两声,好阿好啊。

随后的几天,他们两个就整天厮混在一起。球球再没有来咬过我的裤脚,这倒让我感到有些不习惯和自在。而每次我喂他狗粮的时候,他都不会情愿地把目光从熊大的身上挪开,眼睛里闪现着星星和月亮的光芒。熊大默不作声地依偎在他身边,去看他眼里的星辉和反射温度的光芒。

就像你不相信,猫会爱上鱼,狼会爱上羊,白天爱上了黑夜,我爱上了你一样。

时间总是很无辜,我们总是不经意。

球球和熊大热恋了。我心想,妈了个蛋,单身狗都脱单了,我得抓紧找一个。

热恋的时候,你的一切,便是我所能看到的这个世界。

上个月搬了一次家,熊大对球球说,送你到这了,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但很高兴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我决定不走了。

球球说,我得跟着主人走,我得让主人喂我狗粮吃,不然会饿死。

搬了新家后,球球坚持三天没有吃东西,整天到晚对着窗户发呆。

有图有真相。

长久的陪伴或许终能让两颗心彼此温暖,但不一定终成眷属。

你送我这个大布熊当作枕头,我送给你小布狗搂在身边,我们都在最孤独的时候倾诉衷心,又在最喧哗和荒凉的时候各奔东西。

毕业后,你去了上海,而我,还呆在原地,养起了一只不太纯的宠物狗,让他和那只大熊相依为伴。

我知道,每个人在那么一段时期,在患上孤独病症的时期,都是需要一个人能陪在自己身边,听自己倾诉心肠的。你当初只是需要一个这样的角色而已,你并没有赋予这个角色更多的意义,但时间能改变你想象之中的很多东西,而另一个,恰好也是这样。问候和拥抱依旧没有变,但我却已把你当成自己生活的主角了。

你留在这个城市的问候还是可以听得到的,你来回拥抱的温度还是可以感受的到的,你刻在这个城市的足迹还是可以看得到的,你让这个城市变的热闹而柔和过,至少在在那个时候,整座城市都是温暖的。

那么,温暖的地方就让他留在温暖的时光里。你要做的,就是打包这个城市的温度,转过身去,到别处看看。


写着玩的,算半个童话故事。写给那些曾经相守,却未能长相守的人。

昨天被推荐的故事—当这个世界,再无励志故事讲给你听。收到了一些读者朋友的喜欢和评论,还有一些转发及转载,这是对一个写字者最大的支持,球球给大家摇尾巴了。评论有一一在看,会继续把夜晚讲故事更新下去,连载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也会尽力写下去。谢谢大家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099评论 0 0
  • 转:AngularJS的工作原理
    漫步在银河畔阅读 1,022评论 0 0
  • [故事与人生] 我们有时只是生活在自己编制的故事里,却从未对其就进行检验。我们编织的故事往往在利用过去的事作为证据...
    不要多愁善感阅读 156评论 0 0
  • 5.18 今天是学校的成长仪式,妈妈一早就为了一个包裹忙碌。总算及时赶到。 整个成长仪式都非常棒,老师,同学,家...
    Cycm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