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版的《深夜食堂》烂成了一个笑话!

这几天被的中国版《深夜食堂》刷屏了,并不是好,而是前所未有的差!差到所有人都用一种“奇剧共赏”的姿态围观、嘲笑、指导。

今天,播到8集,状况就更加收不住了。

昨天开始,豆瓣评分就维持在2.4,一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样子。

今天,评价人数上升到四万多,1星占比达到91%,很多网友甚至开玩笑——“专门注册了一个豆瓣账号去评一星”。对于这个分数,网友尤嫌不足,认为跌到2.33才符合它被取笑的身份。

而今天,真的跌到2.3了

点赞数最高的短评说——宁可去看深夜灵堂。

深夜食堂是个什么地方,在原版漫画和日剧里,是无家可归之人互相温暖的地方,可是在中国版黄磊老师的食堂里,全TM都是假装在生活的人。

黄磊的食堂和日本食堂如出一辙,甚至大了不少,餐具和座椅都是沿用的日本风格,没变。

《深夜食堂》是单元剧,每集换不同的主人公和美食。日版的故事“茶泡饭三姐妹”——

到了国版,变成了“泡面三姐妹”……

除了把茶泡饭变成了泡面,其他情节一模一样:三个人因为喜欢吃同一种食物而在深夜食堂相识,一个女博士,一个热衷买名牌,一个普通上班族。

她们都是执着于寻找真爱的剩女,期间因为一个男人大打出手,最后发现渣男不靠谱,还是朋友和美食重要。

情节和台词几乎一样,演员演技还十分尴尬。吴昕一出现,就仿佛穿越到了《快乐大本营》。

头饰浮夸也就罢了,演技也太过浮夸,好好的角色被演得智商偏低

混黑道的龙哥,日版是这样的:

国版仿佛一个瞎子……

黄磊呢?全程穿着一件与中国厨师格格不入的衣服,偏偏又不在做日料。

拜托,国内的日料店也没几个厨师穿成这样啊!

讲真,跨栏背心大裤衩,外加一双人字拖,都比这身打扮接地气。

黄磊还喜欢压着嗓音装深沉,听得全身难受。不是加条刀疤就有故事了好吗?

既然情节已经没得看了,那看看美食养养眼总行了吧?毕竟黄小厨声名远播,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向往的生活》里,大家早就领略过了黄老师化腐朽为神奇的厨艺。

看完两集告诉你,这里只有“化腐朽为更腐朽”……

“泡面三姐妹”天天大半夜的吃泡面,老坛酸菜味儿,网购的,黄磊老师一下就是一大锅

用的还是泡面里的调料包……

最后往面上面放上三片牛肉,齐活儿~

看完这碗面,小编内心复杂,感觉黄磊脸上的刀疤可能是被客人打的……

观众对牛肉的分量也表示不满意。

三姐妹因为男人闹翻,最后又因为老板的美食和好,这个发挥重要作用的美食是什么呢?

老坛酸菜蟹面!

黄磊老师你不要以为在上面放了几只螃蟹,我就不知道底下都是泡面了……

最后强行升华:看起来简单的泡面就像友谊一样,能在最需要的时候,随时给你一份最暖胃的陪伴。

尴尬……靠泡面暖胃,胃也是蛮苦的……

网友痛心疾首:我大中华美食千千万,导演你为何偏偏选了个泡面?小编宁愿锅里是一份地沟油麻辣烫!也比泡面能代表深夜食堂啊!

当然营养的也有,鱼松拌饭。

对此,网友也给出了十分贴切的评价……戴十个银镯的裂帛女子也点不出这碗饭……

所以,看出来了吧,每个人都在绷着,假装有故事,假装在生活。

小编之前也看了两集日本的深夜食堂,每个人都轻描淡写,但是看着很窝心。给人的感觉就是真实、安静的生活。

深夜食堂对于里面的人来说就是个树洞,好的可以分享,坏的可以诉说,开心就吃,不爽就喝,没有压力。

但是黄磊的深夜食堂,看着太累了,无法去感同身受,尤其是二十五分钟要拉扯到四十分钟,能抄不能抄的全抄了,捞钱太明显。

张佳玮大致解释了《深夜食堂》“水土不服”的原因:

漫画吧,本身是冷幽默地描述各色边缘人和边缘情感的:脱衣舞女、大妈声优、拳击手、帮派、赌鬼、盲人按摩师......日剧找了其中最鸡汤的篇目,只算得了原版神髓的三四成。大陆再照日本拧一个,就更离题万里了。

整部强拧的剧里,“尬点”主要有二,其一是突兀、漫长的广告植入,其二是从剧情设置、扮相、人设的强行本土化。

先来看尬点之一的“植入”

并且不管剧情是否需要,都强行拿出“桶装泡面”

请问有几个中国人愿意深夜去饭馆点泡面吃啊?!

其次是剧情、故事、人设生拉硬拽

黄磊身穿和服(但是中国人为什么要穿和服)、脸上的刀疤都和日版“食堂老板”小林薰一模一样,布景、人物设置也都高度一致。

但很明显,国内观众似乎对看一个和原版一模一样的“本土化”故事没兴趣。在日版中,“茶泡饭”、“猫饭”都是经典菜色,但中国版的“鱼松拌饭”就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如果换成鱼香肉丝,相信大家立马就能懂了。

最近几年,国产烂剧烂片实在是太多,但这部,也算是成为“现象级”,引起了一波围观狂欢,网友们纷纷出主意——真正的“中国深夜食堂”该是什么样!

要想拍好中国版得让黄渤来演,就开个胶东海鲜大排档,再卖些烤串、花毛、啤酒、鲅鱼饺子。

管虎、徐铮、沈腾加班后来这吃吃毛豆、吹吹牛、摔摔酒瓶子~

黄渤端着一盘炒蛤蜊出来呵斥到“吵吵什么,那三个大嫚都叫你们吓跑嘞。”

镜头一转,秦海璐、马丽和贾玲三姐妹白了一眼黄渤,说到“就他们仨小鸡仔,敢吹一瓶不?”

这时候闫妮推门进来“哟,咋还没收工咧黄老板,你可好久没去我店里坐坐了~”

前后脚,城管张译伸了个头进来,“黄师傅,门口的烤架明天赶紧撤,最近封堵开墙打洞,查的可严。”

“俺这是租的六爷的房子。”

“六爷也不好使,上面文都发了。哟闫大姐也在呢,你那客栈的门脸估计也得重新整整。”

说完也不多坐,抓了把毛豆,走了。

或者干脆别开店了,开辆车吧,范儿立马就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