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摸不透

你原本以为所有的一切都应该按你想的来。好,放弃!好,努力走下去…

她好丑

24岁,刚毕业一年的任菲菲,经历了一些职场的规则后,她开始明白所谓“人的一生,人的事业,人的追求”。

刚来上海,任菲菲偶然间认识的朋友对她说“会计专业毕业,最好先去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一个以审计作为主营业务的盈利组织,相比于一般的企业,能见识各种不同的企业,能接触到各种不同账务处理…会计师事务所很累,但对于小年轻来说,越是累,就越能学习到东西。23岁的任菲菲手机上下载各种招聘的软件,胡乱的投递简历,希望在某个下午,能如愿的收到某个会计师事务所的招聘邀请。

任菲菲那几天特别的开心。第一为以后能自由自在的独自生活。第二为能做自己。第三为能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想要的生活。任菲菲从去年考研失败后,心里一直有个梗,她开始害怕这个世界,害怕朋友笑话她“你这么努力学习了,都考不上”。是啊!认识她的人都觉得她特别努力了,可现实却是,她没有能如愿上她想上的大学。她没有勇气跟那个平凡的家庭提出“二战”的想法,她也没有胆量和信心跟“貌合神离”的闺蜜一起上班,一起合租,一起吃吃喝喝。

大年初四,任菲菲一个人独自拉着提竿箱来了上海。她希望她可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实现自己的梦想。任菲菲为了找一个合适的房子,几次被骗,后来真的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房子,可是扑面而来的就是工作的各种不顺心。那一年毕业,任菲菲果真去了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在会计师事务所,她真的做了审计的工作。当然,期间也做了好多类似于工商变更,注销,注册,报税,做账的工作。任菲菲及其讨厌到处跑着给别的公司做变更,注销之类。她跟老板提过好多次,可每次从老板办公室出来,除了被老板当做小孩似的,一顿鸡汤式的教育,其他就只剩下眼泪。任菲菲不知道在这个公司哭过多少次,“眼泪”被用来默默的诠释,来自这个城市最真实的不容易。任菲菲是不甘心的,她不相信,这个世界就只有这样。那年上海的最后一个寒冷的冬天,任菲菲每天从好远的地方办完事下班回出租屋,她总会先哭一会,然后用手马干泪水,贪婪的进入《平凡的世界》。

越想要弄懂这个世界的样子,可能就越会弄不懂,这是常理。生活总会告诉你,当你越想做某个事情,它可能不一定会成功。当你跟生活和解,慢慢将想做的事情当做一种生活后你可能才更容易获得。

一直捉摸不透,还是捉摸不透。好了,那就捉摸不透吧!生活本来就是未知,如果想让他变成可知,那就要付出点什么。这被经济学家成为“公平交易”。当风险和报酬被定量的视为战友时,你从来都不必再去祈求。

任菲菲每日重复着昨日的一切,她太想让生活慢下来,让一切不那么紧迫。可谁会在意她的要求,她想今天下雨,老天同意吗?她想明天出太阳,太阳愿意吗?

生活,一切为了生活。任菲菲只能在未知的旅途上,一路未知的踽踽独行。

三月底,春风扶绿江南岸。任菲菲非常果断的从原来的事务所辞职,满心期盼着去了梦寐以求的“八大”。她原本以为,去了“八大”以后,所有一切都会不一样,她可以很轻易的改变自己,很轻易的让自己拥有能力。可事实是去了“八大”,她更深刻的认识到差距,更深层次认识到“人生需要修炼”。原本让弱小的自己呆在“八大”的光环下,她也可以默默的发光,可谁曾想,不是“八大”让她发光,重要的是有没有发光的机会。每天的出差,酒店,被审计单位,没有周六周日,每月997的工作时间,她都可以忍受,唯独在审计项目上,她看到了很多现实的无助,能力缺失而带来的勾心斗角。她深刻明白,只要你能力足够强大,没什么现实不现实,都不过是人不强大的幌子。

看到“强大”的力量后,任菲菲在那个中秋节的六点,顺利的找到理由,毅然的离开了“八大”。往后的路,她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同样是能力的缺失,让她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不断受着折磨,可相比于在自己喜欢的行业,默默的隐忍着,出来做自己,并不断努力的实现自己,或许对放下的她而言,没有最好,只有太好。

未来,她的路不知道多远多长,捉摸不透从来不是她一个人说了算。很长很远的路将注定要她用脚踏实地去认真实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从小到大面对的“失败”不计其数。而每次克服“失败”取得“成功”的体验会让我们发自内心的愉悦。面对“失败”你会怎...
    颜小婧阅读 756评论 0 0
  • ——读澳大利亚马克斯。苏萨克《偷书贼》后记 连日的春雪,阴晴不定的天气,如同袭上心头的阵阵忧伤,锁住了我的喉咙...
    影子之心阅读 554评论 0 0
  • 夏小姐,他们不肯放货,为什么?他们说没有董事长的签字盖章的证明,没权利放货,你没跟他们讲是我夏紫漠要的货,讲了:他...
    其实落泪没哭泣阅读 496评论 0 0
  • 收音机里在表扬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说在某列地铁里,一位妇女肆无忌惮地吐了一地瓜子皮离开后,小伙子下车前默不作声捡起来...
    山谷和百合阅读 366评论 0 0
  • 为什么他追着追着就不追了? 为什么有的女人相貌平平而追求者不断? 为什么呢? 因为,相比较而言,女人喜欢男人的成熟...
    叶世云阅读 14,5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