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熙记(番外篇)

https://www.jianshu.com/p/35e1df809e60


我和神明画了押,赌你会和我回家。

玄机二十年冬月,我成为妖的第六百年来第一次见到他。我赤着脚踩在满是白雪的地上正给那只修炼中的哼唧兽喂食。突然闻到了一股特殊的香气。

回过头竟是故人来。

他可真是一副嫡仙般的模样,比起我不知好了多少倍。

我说起话来对他句句带刺:哟,司明上神怎么一个人来此,上次不是还带了一堆人吗?

我可忘不了,上一次众神来讨伐我的样子, 一个个恨不得生吞活剥了我。

“上次的事情是误会了,我知道你没有”他说话带着几分赢弱。

“误会什么啊,神怎么会犯错呢,人也不会犯错,错的是我们这些畜牲阿,是我这种妖孽才对。”我不知何时开始破罐破摔起来。特别是对他我总是没有几分好脸色,不过现在也就他面对我不会动起手来。

比起那几千年他的样子,我也捉摸不透,他如今这副架势到底是为何。

此刻,他似是不知如何回答我的话。眼神打量了我一番,突然朝我走来。我尚且未有反应,他却将我一把抱起。

“地上这么凉,怎可赤着脚。虽不是肉体凡胎但也不可如此”

我心头一滞,他倒是管的多。他抱着我进了

屋内,屋内到时温暖如春。将我放在塌上后,他又语重心长的劝了我好久,大抵不过是让我回去九重天好好认个错,我则继续是我的上神。

我巧笑嫣然的看着他,问他:我纯熙是那么没骨气的人吗。

他看着我刺眼的笑,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待他的身影走出去不远,我才放下心来。瘫倒在塌上。

自从被剃了那根骨,每逢天气转凉我便疼痛难忍,可一听说他要来,我便跑到雪地里去等,又装了那么一番。现在更是疼的我心肝都在颤。

我又到底是为何阿。


冬月很快过去,天气转暖的时候我下了趟东海,小青龙还被锁在那里。他见我来了,就把头贴在我的掌心,似乎是在寻找一种依赖。每每这样我便更恨天帝一番,更恨那些高傲的神一番。

多少次我都想着用娘娘的招妖幡让着三界动荡不安,可我却又生生忍住。如今也只有一只小狐狸跟在我身边。

那是一只话多的小狐狸。也就这天,我还未曾从东海回去,司明又去了须弥山。恰好小狐狸在和同僚絮叨。

她提到我常去东海看一只龙,都说龙凤呈祥,我怕是去找人双修。我并不是凤凰,也不知她从哪里想到。

所以我回到须弥山的时候,司明还在等我。大概是相处一场,我突然感觉到他的些许不对。他又一次怒气冲冲的质问我:那条龙就这么让你挂念。

就让你巴着不放?

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下了次海又觉得全身不舒服,绕过他就要走。他竟一把抓住我,声音压的低低的仿佛在克制着什么:回答我!

“我为何要回答你,你算什么阿。”

“我就念着他又与你有何关系,神妖殊途,上神常常来此又算什么”我属实觉得他看不惯我们妖才如此,更不愿和他好好说话。

看了看他还抓着我的手,我说道:放开我。

“我若是不呢”他抓的更紧。“纯熙跟我回去吧”

“我不,你放开”我又开始疼的厉害,想近早回去歇息。可司明着实执拗,我忍耐不住一掌打了过去。

我本以为他会躲开,可他没有。他一只手捂住受伤的胸口,一手拉住我。而我却因这一掌卯足了劲,用光了力气,疼的晕了过去。

意识的最后,是听到他喊我纯熙。就如当年我险些死在封神台上一样,他的胸口好暖和。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他殿内的床上。他把我带回了九重天。他那时靠在床边,大概是在等我醒来。

我趁着他还未睡醒跑了出去,打算离开。这里的一景一物我都熟悉,自然跑的顺利。可料不到,半路却遇到了神农娘娘。

女娲娘娘沉睡后,她也隐退了几千年。近日才闭关出来。她看到是我先是惊讶亦凡,随后目光温柔下来。

她是待我极好的人,我又岂能对她推脱。也就这次在她的神殿我知道了本来可能我永远不会知道的东西。

是神农娘娘告诉我,原来当年司明一直潜心修炼就是为了有一天可以强大到保护我,不再像封神之前那般,处处是我出头。

原来飞升上神那天,是他用心头血救了奄奄一息的我,后来也是他偷偷替我承受了几道天雷,我才顺利飞升。

我偷翻古籍的事,也是他替我扛了下来。

我找他叙旧,他躲着不见是因为重伤未愈,他怕吓到我,或是让我自责。

我大闹九重天,没有被处死,也是他在天帝哪里受了罚,打神鞭不知在他身上打了多少下。

他知道我曾在上古混战时,立下战功所以不会受多大处罚,若他能代劳便让他来。

那次南天门,是他本想带我走的。

神农说,司明告诉她:爱了上千年的人呐,怎舍得让她受苦。神农还说:能回来就回来吧,别老气着他。 她已经见过他偷偷哭过好几回了。

我听完后一时半会突然接受不了这些。明明第一眼见了,我就吻过的人,后来怎么会走了这么多弯路。

是我未曾看清自己的心,还是不敢去看他的心。

或许女娲娘娘从未说过,我是他的劫,他也是我劫。

我颓废的回到须弥山,坐在塌上良久。突然放声大哭起来,哭的撕心裂肺,肝肠寸断。

泪眼朦胧的又看到了他,司明不知何时又来了,他坐在一旁看着我。

想抱我,手又停在了半空中。

我哭的更难过了,一头扎进了他怀里。他的手终于落在了我的腰间。

“我跟你回去,司明我跟你回去”

他似是没料到,颤抖着声音说了一个好字。

后来,他告诉我,他和神明画了押,赌我会和他回家。

什么神明呐,明明是那个该死的天帝。

可当时我却什么也顾不得了,只想到他身边去。

就像现在,天好像又冷了。我梦到了从前都是些不好的事情,身上心里都疼的厉害,眼角也挂上了泪珠,只想去寻找身边人的身体。

“疼”我抽抽搭搭的蹭过去抱住他,还好他的身体够暖和。

“乖,我在呢”他的指顺了顺我的秀发,把我搂的更紧了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