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13)故事‖女人一招制敌 丈夫人财两空

有小伙伴喊我更一篇故事,那就更一篇狗血加温情的吧。

1

花洒温暖的水撒满全身,我用纤细的手指摩挲着皮肤,一寸一寸,内心慢慢升腾起一股热意。

门外,是我深爱的男人,王海潮。他正坐在沙发上,热切地等待着我。

今天是我二十五岁的生日,我要把自己洗得香香的,献给通过考验,认识了九十九天的王海潮。

我仔细地将白色泡沫冲洗干净,翘着身子去摘挂钩上的浴巾。

砰砰砰!有敲门声,我的手没停下,继续擦身子。

王海潮应该是开了门,因为我听到了皮鞋的哒哒声儿,还不止一个人。会是谁呢?难不成是酒店服务人员?我们才刚订了房呀,有什么事呢,还来好几个人。

“你……你们怎么来了?”是王海潮结结巴巴的声音。

啪地一声,我吓得手一抖,浴巾掉了。

显然是女人动了手,只听她大声嚷:“行啊王海潮,你竟然敢背着我偷人,快让她出来,小贱人,小贱人在哪呢?出来!”

偷人?贱人?我这是做了小san?王海潮是骗我的?到底怎么回事?

无数个问号在我脑子里盘旋,但我已顾不上了,因为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近,她要找到我了!

咔哒一声,我吓得忙把门锁上。

嗙!一个水杯摔在浴室门上。哗啦啦,玻璃碎渣撒了一地。紧接着又一个,又一个……

女人一边摔一边骂,把王海潮的祖宗八代都问候了几遍,还没有离开的意思。

我把自己裹在浴巾了,内心瑟瑟发抖,不敢应答。

一个男人说:“这贱人肯定不敢出来了,咱们走吧。反正我已经调了监控,王海潮要是不按你意思离婚,咱就闹到他老王家去,他不嫌丢人,他爹娘可怕着呢!”

“哼!便宜你了小贱人!在里头待着吧!有本事一辈子别出来!”女人往浴室啐了一口,转身哒哒地走了。

嘭地一声,门被重重地带上了。

这顿闹腾,我一直没听到王海潮的声音,他竟连一句向着我的话都没说,事实还不够明显吗?

2

我是七月份到王海潮公司去实习的,虽学得是财务,但公司只缺秘书。

思虑再三,我决定同意,毕竟大学生不值钱,就业本不易,何况待遇还不错。

和我印象里的大老板不同,王海潮是个很认真的人,不但态度好,没架子,在业务上更是手把手地教我。

年轻如我,一开始没多想,只一味感恩戴德,以为他是我的伯乐,看得懂我的勤奋和努力。

后来,他经常带我去酒局饭局,把我介绍给有头有脸的人,却一次没让我喝醉过,还主动帮我挡酒。

再傻的人也看得出,王海潮是看上我了。

即便心里有数,听到王海潮的表白时,我还是觉得受宠若惊,因为他身家大抵有几千万,年纪也才三十五岁,是实打实的钻石王老五啊。

而我,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纵然长得身材不错,脸蛋也妩媚多姿些,但面对如此馅饼儿,我的心里还是咚咚打鼓。

此时还有一个人追求我,他叫李浩,是公司的财务经理。

他对我的好和王海潮全然不同,从他瞄准我的头一天开始,我的早餐就被他包了。整整一个月,没重样儿。

只有一点他不如王海潮,就是他比较穷……

面对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我内心十分纠结,接受哪一个都代表着我未来的命运。

我是农村来的姑娘,知道钱的重要性。要在这个大城市立足,我离不开王海潮的提携,可我也知道,唯有李浩的真爱才能滋养我的灵魂。

就在我犹豫不决之际,王海潮送了我一颗十克拉的大钻戒,还说要带我出国旅游。

十克拉啊!我从没见过那么大的钻戒,一种强烈的满足感从内心滋生,一瞬间变成鳄鱼,将我吞没。

我接过钻戒,软绵绵地躺在了王海潮的怀里。

但接受他,并不代表我轻浮自贱,我一直恪守着底线。一直到第九十九天,王海潮才通过我考核,让我放心地以身相许。

结果……

怪不得公司的人表面上对我恭恭敬敬,但好像一直眼含异样,我以为那是嫉妒,原来竟是鄙夷!

那天我得了重感冒,瑟缩在被窝里,想起平日里,王海潮对我的温暖呵护,眼泪一次次不争气地流出来。

第二天,我没有去公司,因为黑眼圈瞒不过任何一个人。

3

第三天,我一大早就来到公司,像心虚的贼一样躲在办公室不敢出门。

我要见王海潮最后一次,让他给我的辞呈签字,我好去领取最后一个月的工资。这钱明明应该是我的,我也拿得心安理得,可是小san的帽子像一个紧箍咒,夹得我头疼!

八点钟,王海潮还没来,李浩却来了。

“出事了,是吧?你没事儿吧?”他低声问我。

这句简单的话像一缕阳光,融化了我冰凉的心,我憋住即将掉下来的眼泪,不做声,因为我看到玻璃外有同事在偷听。

“昨天,王海潮让我把百分之八十的钱都转给他老婆了。”李浩凑近我耳朵,压低声音说。

我刚要问有多少钱,门被推开了,王海潮铁青着脸站在门口。

他气势冲冲地走过来,竟扬起手要打我,我后退一步躲开,李浩上前一步,揪住了王海潮的衣领。

门口围了一堆人,叽叽喳喳地议论着。

正在这尴尬时刻,外头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王海潮,你个王八蛋,趁我出国,你竟然勾搭金星集团的董事长夫人,你是不是不想活了啊?”

说话间,女人花枝招展地扭过来了。众人齐刷刷地先看向她,又看向王海潮,他的脸已经变成了七色彩虹。

他挣扎着要过去打那女人,却被李浩死死抓住。

就在混乱不堪的时候,几个穿正装的人挤了进来,大家都诧异地看着他们。

领头的男人一边出示证件,一边说:“我们是税务局的,请问,哪位是法人王海潮?”

“我……我是。”王海潮挣脱束缚,捋了捋头发,战战兢兢地回答。

“那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有人举报你公司偷税漏税,我们需要核对公司账目。”

“不不不,这肯定是误会,我没有偷税漏税,一定是有人栽赃我。”王海潮极力辩驳。

“请配合我们工作。”那人面不改色,严肃地说道。王海潮眼看着下不来台,却也只能跟他们走。

公司里立刻人心惶惶,大家都在猜测公司的前景,更有甚者已经打电话寻找下家了。

人就是这样,看热闹不嫌事大,一旦牵涉到自己的利益,全都慌了。

没人注意女人什么时候离开的,也没人盯着看我的笑话儿。我把东西略微一收拾,抱着纸箱出了公司。

4

咖啡馆里,我正和王海潮的前妻面对面坐着。

“琳琳,委屈你了,多亏你帮我,要不我不知道怎么替自己和孩子争取最大利益!”女人动情地说着,拿出一张银行卡,放在我面前。

“姐,我不要。这事搁谁身上都受不了,我已经受你太多恩惠了,为你做这点事,不值一提。”我把银行卡推了回去。

“别,收着吧!就算你用不到,你妈妈也用得到的。”女人坚持,硬把卡塞进了我手里。

我的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下来,滴在那亮晶晶的新卡上,我不得不收,因为我妈妈在病房等着这笔钱呢。

没错,我是故意接近王海潮的,我对他的考验也是缓兵之计,一切都是为了张姐。

我的家境不好,妈妈有心脏病,爸爸一人支撑这个家,巨额的医药费已经压垮了他,何况还有上学的我。

在我家万分困难的时候,是张姐资助了我,读完高中以后,她又资助我读大学,是我实实在在的恩人。

大学毕业后我与张姐见面,发现她竟然被王海潮欺负了很多年,于是我们一合计,决定让她亲自捉..奸。

这样王海潮为了保住父母的名声,就会答应把大部分财产给张姐。

在张姐的要求下,他们第二天就离了婚,财产也分割清楚了,公司归王海潮,房子车子存款都归张姐。

可王海潮没想到,事成之后,张姐会再去公司把他的名声搞臭!

谁都知道,金星集团早就来挖人了,带着这个劲爆新闻过去,能多拿好几千工资吧?

何况金星集团老总是业界大佬,得罪了他,王海潮就等于把自己的路堵死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至于那个告发偷税的人,当然也是我。

事发第二天,我就把问题账目复印件邮寄到了税务局,并打电话一一讲清。

5

辞了张姐后,我跑出咖啡馆,要赶去医院送钱,却迎面碰上了李浩。他正拎着热腾腾地肉包子,看着我傻乐。

北风真厉害,吹得我眼泪汪汪的,我对李浩说:“事情妥了,去医院吧。”

他点点头,一只手把包子递给我,另一只手拦了一辆出租,之后就把我摁进了车里。

他嘴里不停哈着气,我的眼镜一时朦胧看不清,紧接着他一个熊抱,把我裹进了他怀里,我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拥抱了!

我和李浩是不同级的大学同学,上学期间我们就谈恋爱了。

他毕业后就进了王海潮的公司,两年时间,他积极进取,做了财务经理。这公司工资待遇好,也很锻炼人,所以他想让我过去实习。

可我刚好听说了张姐的事,特别想为她出份力,正为难呢,却发现张姐的老公竟然是王海潮!

于是在张姐的针对性打扮下,我顺利被王海潮招了进去。

之后李浩扮演我的追求者,激起王海潮的占有欲,这样他才肯多花心思在我这,李浩也就有机会查找账目。

何况王海潮一边挂着我,一边还和金星集团夫人暧昧不清,这么费精力的关系,他想不分心都难。

听说后来王海潮把公司卖了,才补齐了欠的税款。而且他在业界“名声大振”,再没人肯“雪中送炭”了。

半个月后,妈妈手术成功,我和李浩去领了证,就算结婚了。

那天我们邀请张姐来家里吃饭,她还是一如既往地爽快,又包了个大红包给我,不过这次我坚决没要。

滴水之恩,且要涌泉相报呢,她帮我的钱,我会慢慢还,尽管我知道她看不上,但这是我做人的本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