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爆红:别在意别人的看法,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

《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突破30亿,应该说这部动画片之所以能火,主要是紧跟了时代的脉搏,只是用了哪吒这个经典人物,故事进行了创新,满足了现代人的心理需要,台词幽默且时尚。

传承经典,大胆创新,满足新时代需求的东西,一定是受欢迎的。

电影最经典的台词莫过于这两句:别在意别人的看法,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任你怎么努力都无法搬动。

其实,只要你做出来成绩,成见还是可以搬动的,比如哪吒。

这个因顶着烟熏妆、朝天鼻、一口大豁牙而被视为“史上最丑的哪吒”,这个唱着“我是小妖怪,逍遥又自在;杀人不眨眼,吃人不放盐。”性格暴戾,惹是生非的哪吒,这个被很多网友直呼“这不是我印象中的哪吒”,却成了最受欢迎的哪吒。

甚至听着因孤独和不被接受的哪吒唱着“生活你全是泪,越是折腾越倒霉。垂死挣扎你累不累,不如瘫在床上睡。”自己也会流出同频的泪水。

但是,“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哪吒能如此受欢迎,他的态度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或者说哪吒说出了他们想说的话,做了他们没做的事,才如此打动人们的心。

内心笃定,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哪吒知道自己是魔丸的时候,内心也是很委屈的,尤其是一听到村里的人叫他妖怪,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横扫一切伤害他的人。这种一生下来就不被认可,是多少人的心魔,凭什么有人就可以含着金汤匙出生,而自己一生下来却差点被毙命,不能外出游玩,没有朋友,空有一身本领,只能用在伤害自己的人身上,就连想找个伴踢个键子都成了奢侈的事情。

就因为自己是魔丸,连生命的周期都只有三年,也让哪吒浑浑恶恶地过了三年。为了给哪吒庆生,他的爸爸甚至要去跪求乡亲来参加他的生日宴,宝宝心里的苦只有他自己知道。

当敖丙要毁灭陈塘关的时候,父亲李靖对哪吒说的那句:“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起了作用,反正要一死,何不与敖丙拼个你死我活。

当哪吒内心笃定打败敖丙的时候,他发现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那些曾经对他有偏见的人,已经完全改变了对他的看法,他用自己的信念拯救了陈塘关,也拯救了自己。

这部电影之所以打动了很多人,其实不在电影本身,我们在别人的故事里激动或流泪,是因为我们在里面看到了那个相似的自己:在没有含着金汤匙出生却又想活得体面的生活面前挣扎的我们,无能为力只能靠自救的自己。

借哪吒之身我们明白了: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坚定自己的本心,只有实力和行动才能打破偏见的壁垒。即使命运给我们的是一副烂牌,我们也有可能把它打好。

专注聚焦,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说了算的还有这部影片的导演饺子,他也通过“专注聚焦”打破了他人对自己和国漫的偏见。

饺子原名杨宇,曾经是华西医科大学的高材生,原本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杨宇偏偏从小喜欢画画,心中的梦想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磨灭。

大三那年,有个同学向他推荐了一个制作软件Maya,从此,他就聚焦在这个软件上,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去广告公司做动画。杨宇的父母都是医生,他们无法理解杨宇的选择,并且对动画行业的未来和前景也不看好。

但杨宇选择了坚持,为了制作自己的动画,他毅然从广告公司辞职,带着几年来工作的积蓄,闭关三年,专注在动画上。

三年后,他拿出了《打,打个大西瓜》这部短片,获得了柏林奖。

2015年,杨宇成立了自己的动画工作室,他们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和光线合作的《哪吒之魔童降世》。

他说:“我本来学医的转行做了动画,承受了很多的成见和偏见,碰了很多的壁,然后坚持到后面。电影中哪吒的经历就是我自己的人生经历,只要自己有理想,能够在追求、够坚持、够努力,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希望,都能打破别人对自己的偏见。”

专注和聚焦是破除偏见的底气。能拯救我们的只有自己,人心中的成见虽是一座大山,但终有一天,你的努力,你的耕耘,可以搬动他们的偏见。

记得《肖申克的救赎》有句台词: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帝。任何时候,能够真正把你从深渊拉上来的,只有你自己。

所以,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只有你长大了,长高了,别人才会看到你,才会认可你。

不被看好,只怕自己执着

随着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的热播,李现成了人气最高的男演员,受到无数观众朋友的力捧与喜爱,很多人爱上了由他所饰演的角色,也有很多人爱上了李现本人。而之前他并不被人看好,甚至上学的时候都没有人追。

但这不并妨碍他成为今天的男神。

在没有进入演艺圈之前,李现的身材其实并不好,看起来还是胖乎乎的。在读高中的时候,因为意识到了自己的形象可能会影响以后的发展,李现下定决心开始认真减肥,他每天都会花费大量时间去运动,与朋友一起打球、跑步,戒掉过去最喜欢的零食……在长时间的坚持之下,李现终于成功地在40天内减掉了20斤的体重。从一个胖得憨厚面目模糊的小子,逆袭为眉清目秀、盘靓条顺的校草级帅哥。

李现说,他所拥有的所有表演机会都是由他自己来争取到的。

由于没有任何的背景与拍戏经验,所以在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以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中,没有人找李现拍戏,他的表演事业也因此开始陷入了低潮。可是尽管这样,李现却没有因此而放弃。

在他看来,“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

没有戏拍的时候,李现就回到了自己的表演学校,每天长时间地泡在学校的图书馆和健身房里,看许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并且写出自己的观后感,学习那些优秀演员的表演方法。

为了更好地在观众面前展现更好的自己,他选择了放弃更为舒适的生活方式,选择变成更好的自己。为了适应不同的角色,他更是不断调整自己的身型,甚至狂虐身材。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把自己练成标杆值,瘦可以马上瘦起来,要壮也是练一阵子就可以达到肌肉感。

今天李现的爆红,都是因为李现对于演技的执着。恰好是他的努力碰上机遇的结果,为演戏付出的一切,都为了终有一日厚积薄发。

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有时候可能只是需要一个合适的契机。打破成见,做自己的英雄吧,命由我不由天!

你准备好去找属于自己的“混天绫”和“火尖枪”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