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9.24

    当我满怀希望的走进教室,他们低着头,我不明白是什么阻止了英语学习的热情,我的课慢慢地进行着,我不知道这么扎实地走有意义吗?说实话,有的时候我会特别心烦,那么认真的态度就感染不了他们么?不,不是,他们想学,或许英语对他们来说,是真的太难了。当我讲到主系表时,他们也很配合,所以啊,慢慢来吧,再加上中考能力题,一步步地走吧!因为,除此之外,我别无选择。或许是因为好学生天生的傲气,我的一些表现,挫败了一些人的热情,不要再以自己的标准要求了吧,用爱和耐心去对待一班的孩子吧!

9.19

  多么成功的两课,我会越来越好的。今天的课很成功,通过对动词的梳理讲简单句,再上升到考点,我感觉我又进步了。接下来,就是例句的疯狂操练。2班以一首诗来讲过去分词,比起过去我自己写诗,也是保证了输入的质量。现在的问题就是检查与做题,把这两项扎实一下,就完美了。和两个学生的谈心也很happy ,学生对我的课的纪律给出了充分的肯定,知识是层次太大,还得继续摸索。

9.20

    高中老师的基本力:做考题,研究考题。第一步,做题,借着招聘考试的契机,把题做透。做透后继而研法,老弟说,是题就有套路,我们要做,感知套路。进而做试题分析,这题的解决办法,这题的出题思路,专家想考什么啊!一步步,一点点,刷题刷到爽。娃儿们,高考在前方,让你和我一起完胜高考。热爱英语,有梦有未来!

9.21

    一节可爱的英语课,一节全员参与的英语课。这节课有诗歌朗读梦想,这节课有歌曲听写big big world。我茫然了,我凌乱了……什么才是一节好课,英语到底该学什么?和语言相关的难道不都是么?我们天天学语法,刷题,为了高考,泯灭了语言特有的魅力。作为一个学语言的人,我好伤心,我的情怀受到了挫败。让我们一起带着脚链跳舞,存留语言那一丝丝的美。

9.22

    考试类型分析课,有了考试的导向,我们的学习就更有了方向性。每天听力、阅读、完形、语法填空、每日造句,以题型为导向,学习成为一种常态。加入单词检查和改错。做题不能盲目,先总体指导学生做题的思路,尤其是语法填空和改错。阅读要分析做题方法和题目套路。完形要回填,培养语感,并积累语块句子等。每日听力初见成效,一定要坚持。每日造句从下星期坚持起来。   

9.23

    一天的教育学知识,刷题刷到令人作呕。这次准备开滦一中的考试,我可以说是尽心尽力了。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如此的让我向往,读着张校长的作品,听着开一的主题曲,真是让我心有一种挠挠的感觉,我渴望成为那里的一员,也害怕失败。这一程回头想想也算是特别美好,在30岁的年纪,为了梦想疯狂追逐。今晚开始讲课模式。怎么也得6.30到9.30吧,这之后再进行一个半小时的心理学知识学习。我爱学习,我恋开一,我为梦想。

9.24

    人才济济,是对这个世界最真实的描述。就在今天,我来开一这所我心仪的学校面试了。我很开心,也很紧张。就在此刻打字时,我的手几乎是颤抖的。我们同行6人坐在一起,等着面试结果。我的内心是非常非常忐忑的,因为我太想来这所学校了,这所有文化的学校,这所要迎来90岁生日的大学,我相信事物是美好的,我会成功的。笔试除了两套题,我应该是全对的,因为这些题都是我做过的。面试我将我悉心准备的,我的个人本色都如实地展示出来了。不管怎样,这场考试对于我来说应该是没有遗憾的。倘若上天是公平的,倘若苦心人天不负,我觉得我真的会成功的。我,此刻,坐在开一的阅览室,叩问内心,我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来这里读书么?我畅想着我在开一的未来生活,我要微笑对待每一个人,无论他们怎么对我,我要努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因为这是我一贯的作风,我要继续学习田老师的任务,不断提高自己,不为功利,只为自己。我要,我要,我要照顾好我的宝宝,在下班的时间,多多地陪伴她。生活是美好的,我美好地前行着…

    事实证明现实是残酷的,接下来多连口语表达,多用英语教学吧!唉,确实没想到。

    在这个社会,更多的时候,会说的还是要优于会干的。生活就是一只反手掌,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我的满怀希望,我的努力奋斗,都变得成为了泡影,无影无踪。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我还不够优秀。此刻,躺在床上真心有点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