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在外,请记得你不是一个人

出门在外,请记得你不是一个人

1
老公晚上出去买蚊香,半天没回来,应该最多五分钟的,结果半小时没回来,手机也没带,实在让人担心。

后来妈妈出去找了,也是半天没回来,也不带手机(好崩溃)。

自己带着小孩在门外院子走来走去,胡思乱想着,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万一出事情了怎么办………

终于在宁静中听到熟悉的摩托车响声,回来见到我就咧嘴笑。

我忍不住骂起来,你大晚上买个蚊香半天不回来,你不知道家里有人担心啊,你要跟人聊天你也打个电话啊。

什么,没带手机?

没带手机你不会借个手机报个平安吗?

出门在外,请记得你不是一个人

2
我们那边有个路段经常出事故。去街上要经过那个路段。

爸爸有一天晚上骑电动车出去买蚊香,然后半夜都没有回来。

老人家经常忘带手机。

陪着妈妈看电视,一起等爸爸回家,到了很晚也没有回来。

于是娘两手拉手在黑暗中打着手电筒行走,偶尔还有几户人家亮着灯忙活着。

小卖部都关门了,转了几个地方都没见到人影。

寂静的黑夜伴随着狗叫声,让自己觉得有点害怕,一时拉紧了妈妈的手。

最后终于在一个麻将馆找到爸爸,一手拿着牌,一手夹着烟,嘴巴念叨着“出牌,快点出牌”。

妈妈上前就把爸爸牌甩桌上了,加大分贝骂着:“你这老家伙,买东西买到麻将桌上来了,打这么晚还不回家,牌瘾真大,不打了,赶紧回家。”

爸爸有些生气。

其实我也知道,不是妈妈不给爸爸面子,只是当时妈妈真的生气了,让她担心了。

出门在外,请记得你不是一个人

3
大学有一年暑假在大哥那里帮忙网上卖东西,忙过旺季之后想出去旅游。

刚好有个朋友在青岛威海,请我过去玩,说那边很好玩。

查了下时间,购了一张机票,就飞过去了。

去之前,家里人都知道我去那里玩,男朋友也知道,还帮我查好路线,天气,说哪些地方好玩。

我说好的,朋友应该会带我去的。

等朋友半天,终于看到了人,把我安顿好,晚上带我出去逛街,吃那边的海鲜,那边的海鲜真的好便宜。

晚上聊日常,就是不说带我玩的事情,我转移话题,问她明天去哪里玩?

她说:“你来这里你就放心,好吃好喝少不了的。你来这里,我先带你了解下我做的工作吧,我现在赚了很多钱呢,知道你有上进心,想让你参与进来一起赚钱,我这朋友好吧。”

我当时还觉得奇怪,之前不是就是说自己在这边开店吗?算了,了解下也不错,说不定真的能够跟着她赚大钱呢。

于是第二天慢慢期待。

她来接我了,请我吃了早饭,说今天带我去见她师傅。

不是应该参观下店铺什么的吗?心里带着怀疑,但是想着朋友还是比较靠谱的,于是跟着她上楼了。

见到她师傅,她师傅很热情,请我喝茶,先聊些家常,然后说小A在我们这很厉害的,都是经理级别啦。你是她朋友,肯定也很厉害,她不会看错人的。

然后开始拿出一张纸,一张笔,画了一个阶梯型形状,主任、经理
老总,说是交69800就可以加入,入伙时先交69800元,购买21份、每份3800元的份额,下个月就可以退19000元,也就是实际出50800元就可以了,要做的任务就是发展3个下线,3个下线再分别发展3个下线,当发展到29人的时候,即可晋升为老总,开始每月拿“工资”,直到拿满1040万元,就从“组织”里出局。(这就是1040工程,也就他们说的连锁经营。)

我听得有点迷糊,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呢?心里正琢磨着,没怎么听得进去后面讲了什么,只知道后面她师傅说小A现在很厉害呢,已经发展很多人了,每个月拿几万了。

我心里有点迷糊,感觉这个不靠谱,但是又觉得跟小A多年朋友,她不至于骗我。

后面她也没说什么,照样请我吃饭,带我骑车在附近玩下,聊以前,聊未来,聊梦想......她不提,我也不说。

我也没跟男朋友提说这事。他还是跟我聊很多,但是我会经常被打断,被朋友叫着去聊天,我只能跟男朋友说出去玩了要,他也没说什么。

出门在外,请记得你不是一个人

第二天她又带我去见一个厉害的人,那人之前是个培训讲师,自己开培训机构,客户都是很多公司的老总,经理。

他说话很自信,很有演讲的风范。他说他是他老婆带进来的,之前他老婆在家就是一个家庭主妇,应该是没有收入来源的,可是有一天他老婆不找他要钱了,然后还买了辆几十万的奔驰的车,比他车还高档,他还以为她出轨了,后来知道这个生意了,就进来了。现在他老婆已经上总了。还聊了很多其他话题,反正就是讲很多例子。

下午小A也没说什么,不提这个话题,我也不好说的,但是我觉得很奇怪,想着还是回去吧,自己一个人出去玩吧。跟她说我想出去玩,我是来玩的,不是来听课的。

她说放心,玩少不了,这几天先听完哈,听完你自己判别,然后我带你出去玩。今天下午我就带你出去玩,这附近有个海边,你喜欢大海,带你出去逛逛。

然后下午带了她很多朋友出来玩,聊的话题都是无关这方面的。只是她朋友说小A很厉害,有多好。

晚上男朋友按照往常一样给我打电话,问我出去哪里玩了?玩的开不开心?我说很开心,去了海边,跟他讲这里的风景很漂亮。什么都没提到这边的事情,他说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朋友圈不发玩的图片呢?我说忘了,晚点发,然后就发了在海边玩的图片。

第三天带我见的人就是她那些朋友,那些朋友说很感谢小A,他们都是小A从小到大的朋友,一直以来都很佩服她,她让他们进入这行,学到很多东西。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其中有一个人居然快大学毕业了然后直接不上学了就来这里了,怕错过这个机会。我当时就在想这些人好疯狂。

晚上被带去另外一个地方,见到很多年轻人,有当兵退伍的的,高中没毕业的,有家庭主妇,有当官的,有一家人都在这里的......在一起介绍自己,谈梦想,谈在这里的义务(必须轮流做饭,打扫卫生,混住,有朋友来要相互帮忙的)......

后面几天见到几个人,每天一个,每个都很厉害,都是身份地位比较高的人。聊很多,大都是谁谁成功了,现在做什么生意去了。在这里面能学到哪些东西啦,怎么样很快成功啦,哪些知名人都是这里出去的啦......

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渐渐地融入进去了,感觉好像真的很快就能成功了,相信他们所说的都是真的,好吧,我就是被洗脑了。

男朋友每天打电话过来,但是时间越来越短,我也渐渐不接他的电话了,因为在听课,不方便接电话。他问我去哪里玩了,我含糊其辞。找我要跟朋友的合照,我不愿意。问我具体地址,我说不知道......

我知道男朋友可能觉得有些奇怪了,然后有一天我就跟他说了这些东西,他听完让我就赶紧回去,说我掉进传销了。我不信,我说他们对我挺好的,也没有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朋友也是比较靠谱的,应该不会骗我的。后面他一直劝我回去,我不听,老是挂他电话。

出门在外,请记得你不是一个人

小A一直在给我“洗脑”,说我男朋友是个太安逸的人,怕事的人,不敢挑战,阻止我发展,想把我锁进牢笼里......然后劝我加入进去,说她的下面只能安排三个人,已经安排两个了,最后一个是想给我的,这样好给我后面再安插人,这样升级比较快。要是我不抓住这个机会,她就给别人了,让我赶紧筹钱。

后面我男朋友一直找我,我都是挂他电话,现在想想当时让他操碎了心。他找不到我,怕我真的进去了,但是他又没办法联系上我,于是想找我哥,可是没有我哥的联系方式,我之前让他在我哥淘宝店铺买过东西,于是他通过淘宝店找到我哥,要了电话,然后打电话告诉他我掉进传销里面了,跟他讲了很多。

我哥给我打电话,我不可能不接我哥电话,我哥知道了直接说今天你必须回来,我已经给你买好火车票了,我把信息发给你,你直接回来。

后来男朋友给我打电话,我非常生气,我接电话本来说是想骂他的。

他说:“我给你哥打电话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最坏的打算就是你会跟我分手,但是即使这样我也会这样做。你先回来,我告诉你我非常了解这个东西,我很多亲戚都是在做这个的,搞得倾家荡产,你不信我可以让亲戚qq跟你聊。你要是回来之后还想做,你到时候再过去也行。”

我听了之后觉得这样也可以,然后他亲戚跟我说这个东西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很难成功的。在那边吃住就得花不少钱,又不能工作,一家人在那边5年都没有成功,欠亲戚好多钱,实在不行就回来了。

于是我跟朋友说我哥要我回去,票都买好了,必须回去,回去考虑下再过来也行。然后她说回去机会就没有了,就给别人了,可以先交3800一份的钱,把这个名额占着,回去之后筹钱。

我当时是有3800的,然后她硬是要拉着我去弄身份证复印件,交钱。我觉得有点怪怪的。问男朋友,男朋友说不要交,回来之后再说。然后就跟朋友说可以,先复印资料,回去之后再打钱吧。(其实我是担心不让我走)

回去之后,我没有打钱,结果朋友发火了,说话语气很重,说我这人怎么这样,答应的事情不办到。我说不做那个,她更加火大了,说她在那边好吃好喝供着我,拉了那么多朋友给我上课......

我挂了电话,终于认清朋友的真面目,还真是给我上了一课。

男朋友说他几天都睡不着觉,就怕我掉进去了。想想当时挂掉男朋友电话,让男朋友如此担心,真是不该。

幸好有男朋友在,让我没有掉进一个火坑。感谢男朋友为我担心,为我做的一切。(现在是我的老公了,哈哈,这么好的人当然不能放过。)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事情你觉得可能只是小事,但是你没有想到家里有个人正在找你,担心着你,所以请记住,下次出门在外时,记得给家人报个平安。

如果喜欢就关注我,点个赞再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孙朝阳周检视(2017/09/11-2017/09/17) 百日目标 1.早6:30晚11 2.背诵英语单词120...
    泊韧知行合一阅读 290评论 1 1
  • lenicliu阅读 739评论 0 0
  • super在子类的constructor中调用,是在子类中执行了父类的构造函数,其实是无关父类原型的,如果想到改变...
    Jalon阅读 8,010评论 1 1
  • 他曾以为自己是单枪不如水火不侵的齐天大圣,在感情的世界里,就算打千万场仗,最后的赢家也只能是他。没想到,他后来遇见...
    安梳颜阅读 2,542评论 9 61
  • 夜的熏香弥漫幽幽而至的淡伤秉烛细数窗外滴答作响的隐痛那些个散落的浪漫我无从捡起何不让一夜的雨冲刷出一个崭新的世界把...
    茗菡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