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的90后男生

我是这样的骚年

谢天谢地,我逃过了联合国发布的92年中年危机。
我最讨厌煽情,因为那样看起来实在太逊;
我喜欢装得很坏,逃课,打架,染金发——就图潇洒自如,走路有风;
我总是这样任性洒脱,没办法,女生喜欢。
所以,我无时无刻都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这是我口是心非唯一的遮羞布。(对我而言,讲情怀,爱煽情,被人看穿自己的真实想法,这些都是一种羞耻。)

关于爱情

白天,(就是哥俩坐在宵夜档没有女生的时候)我的审美总是开门见山,直言不违。
“擦,快看那个,丰乳肥臀,长得可以哦!”
“要是个儿再高点,腿再细点就更好了。”
“可以啦,够用。”
“哟,臭屁文对上眼啦?要微信去啊。”
“怂了吧,哈哈。”
“搞xiao,我怂?来来来,看俺老苏出招。”
说完便大步凌然朝女孩走去。
(“嘿,同学,我们现在扫码注册×期乐,可以用一块钱买到上面的一款产品,包邮哦。”
“不好意思,我注册过了。”,“哦哦,没关系。谢谢你啊,再见。”最后那句必须提高一个档次的音量——这样,他们就只看到我掏出手机,跟女孩寒暄了几句,最后还说了声“谢谢你啊,再见”。)
“怎么样,要到了吗?”
“唉,要个什么鬼,走近一看,那张脸比清明节去拜山的路还坑洼,吓得我赶紧就逃,还好逃得快咧。”
“妖……”

黑夜,(就是半夜自己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的时候)自己其实也在期望一个灵魂伴侣。固然容貌姣好,亭亭玉立没有人会拒绝,但其实我并没有那么高攀。我更希望她跟我耍得了嘴皮,接得了招式,该黄的时候污于常人,该正经的时候又跟新闻联播的主持人似的。不需要倾国倾城,因为这样的女司机总是会越看越耐看。
可惜没有人知道你这个看似不羁的“淫类”,TM都快大学毕业了,还在对高中暗恋的女神念念不忘。四年里,年年大小节日送礼传祝福,微信微博动态翻了又翻。为求“等量齐观”,看书学习,运动锻炼,做谦卑的自我提升。可,最终的最终,你连个备胎都不是。
没有人知道,也不会有人想知道。
于是,只好继续白天。
“走咧,大保健去。”
“唉,算了,你给我些资源,我看看就好了。”
“唉,还是开黑吧。”
……

关于三观

新闻说,
我一言不合杀舍友,炒老板,
一言不合吸毒炫富上头条,
一言不合脱光裸露做直播(虽然没什么人看)。
反正说得我很疯狂,对此,我想说,是的,“我的疯狂超乎你想象”。
But,冰山一角。
要知道,不管哪个时代,我的思想认知都高低不齐,盛唐也有强盗,美国也会贪污。这些过去常常会被屏蔽掉的资讯,只不过是在媒体发达的今天更容易被曝光,被放大,进而霸占了大众的视线。
事实证明,“我不是垮掉的一代”,我是玩得酷,但我同时也靠得住。我的内心一样揣着比正妹还正的三观,该拿出来的时候,我一点也不会吝啬。我二话不说会搀扶让座,尽管那潜伏着重重危机;我二话不说会募捐打赏,尽管那混蛋重男轻女;我二话不说会抵制韩货,尽管那要替祖国大大背个锅。还有,我工作认真投入起来,开发软件就是几个通宵。(这还不是得感谢我大学时经常熬夜开撸?)
我很聪明,也确实是“快炸了的一代”,但祖国几千年的优良美德还在我的血液里流淌,我只是在情感表达方面比较“羞射”。在日常,我“射”于用煽情动人的言语去传达我的真正想法,我更偏爱于用“黄腔毒调”去沟通交流,用自黑自嘲去讲述困境,用任性辞退去积攒自己孵化梦想的时间……这是属于我的表达方式,无可厚非,也请不要怀疑我的可靠。只要对得上口,担当敬业起来我连自己都害怕。

关于友情

节日里,
“三个六”
“四个三”
“三个六斋”
“加一个”
“劈,我一个也没有,你拿完。”
“靠……”
“喝啦,傻逼,两杯。”
次日,微信里,
“喂,死了没,起来吃中饭。”
“我跟你说我还能喝……吃毛线中饭啊,都三点了好吗……去哪吃?”
“××茶餐厅”
“走走走”

工作了,群聊,
“诶,我跟你们说哦,我最近发现了一款跟红×牛肉面特搭的香肠,真心好吃。”
“擦,我刚发了工资,要不要借点给你去嫖?”
“不用不用,最近状态不是特别好,要休息几天。”
“不行就不行啦。你管臭屁文干嘛,借钱给他还不如借给我这个东莞人民。”
“滚,你那产业发达,我借条命给你都不够。”
……
私聊,
“还是借点来嫖吧(笑抽的表情),营养不良会影响活动质量。”
“转了,记得找个干净点。”
“当然咯,下个月就不还你了,直接给你找一个。”
“要大胸的。”
“必须的好吗!

关于亲情

“阿文啊,工作怎么样,辛不辛苦?”
“诶,老妈,工作很轻松啦,就是一天到晚坐在办公室玩手机玩电脑,老板傻得很。”
“出租屋附近环境怎么样?交完房租还有钱吃饭吗?”
“附近还好,还有剩钱吃饭啦,不用担心我。你有空就多找A姨她们摸摸牌,别老闷在家。”
“行行行,你照顾好你自己啊。”
“嗯嗯,可以啦。”
钱是没钱吃饭的了,一天到晚玩手机玩电脑在赶方案呗。老板是傻,总是到了放假或者下班的时候还在装傻。可男人的自尊雏形一旦形成,吃泡面,啃面包,跟基友借钱也不会再跟父母要。没有什么值得叫苦的,默默咽下去,独自消化就完了。婆婆妈妈分享倾诉出去还不是多一份痛苦,那又何必。只要父母身体安康,什么事都能不气不怒,一笑带之。最害怕讨厌的,就是听到他们说身体哪里不适。
“你是不是又没按时吃药啊!不是说了你了吗,你自己一个人在家,瞎操劳什么,打扫这么干净干嘛,不知道自己腰不好吗?!现在怎么样啦?”
呵斥指责,我总是在这时候怒气盖过慰问。

节日,默默发个红包。
“姐,给你发了个红包,明早带妈去喝早茶,随便去订个蛋糕晚上吃吧。”
“好,你跟妈说生日快乐了没?”
“不用啦,你说就得了。”
“(嫌弃的表情)”
晚上,“姐姐邀请你进行视频聊天”
“喂,妈,生日快乐,那家蛋糕好吃吗?”
“还行,你吃饱了没?”
“吃了吃了。”
“你看你妈戴个寿星帽跟十八岁少女一样,哈哈……”
“哈哈哈……”屏幕里外,合不拢嘴地笑成一团。
“好了好了,你们吃,我还有点工作要加班。”
“好,你忙去。明天转冷,记得多穿两件。”
“知道啦,拜。”
没有什么好加班,关掉通话,自己点开姐的朋友圈,把她Po的小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隔着屏幕,独自看着老妈子戴着寿星帽的囧样,笑了又笑。

承认吧,我们操着最黄最暴力的腔调,内心却最敏感最深刻。
我们不喜欢被戳穿,但我们渴望被理解。
我们就是这样的90后男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语 所以只有你一个人漫游的时候,当你单身奔赴大自然的怀抱时,像一个裸体的小孩扑入他母亲的怀抱时,你才知道灵魂的愉...
    漫游家阅读 413评论 0 2
  • 郭芳艳 焦点网络初级五期 坚持原创分享第115天 2017.9.14 每天早上迎着朝阳出门,带着孩子...
    冰山蓝鹰阅读 132评论 0 0